「玛格斯」代表武汉采暖力量,项目遍及长江流域——2021“湖北工匠杯”室内装饰职业技

icon 2021-11-17 23:25:14
icon 0

摘要:11月4日,湖北省室内装饰协会和新浪家居走访了「武汉玛格斯科技有限公司」参赛的暖通项目,进行了详细的考察和了解。

       连续几月来,穿城过江,奔波于武汉各个区域的新老楼盘之间,湖北省室内装饰协会和新浪家居已接连巡访了数十家家装、工装、暖通等工地,见证了每一个工地的匠心雕琢。

       甄选优质工地,树立行业榜样。

       作为2021年“湖北工匠杯”——湖北省室内装饰职业技能大赛&新浪家居品质工地大赛(湖北赛区)联合举办的初心和宗旨,两项赛事成功凝聚了诸多装饰装修行业的优秀力量,不仅受到广泛关注和高度重视,更助力了行业提升装饰装修整体服务水平。

       11月4日,湖北省室内装饰协会副秘书长廖阳和新浪家居记者走访了「武汉玛格斯科技有限公司」参赛的暖通项目,进行了详细的考察和了解。

 (▲玛格斯武汉技术中心及工艺产品展厅) (▲玛格斯武汉技术中心及工艺产品展厅)

       为消费者提供舒适家居的武汉玛格斯科技有限公司,自2009年创立以来,一直致力于舒适家居环境的研发和应用,持有8项实用新型专利、8项专业软件著作权。于2019年,被国家科委组织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

       公司代表Bosch博世热力、Panasonic松下电器向万科、卓越等大型房地产公司提供舒适家居的一揽子解决方案,涉及热力、新风、制冷、净水等领域,已经成为中国舒适家居行业领军性企业。

       公司创造性提出“售后前置'的服务理念,寓控制于流程中,寓服务于管理中;受到万科集团、远洋地产、卓越地产、金地地产、南山地产等大型房地产公司认可,并被指定为地暖工程的系统集采供货商。

       玛格斯科技的有关负责人李其洪介绍,作为武汉的本土企业,该公司共有专业的项目管理人员80余人,项目遍及北京、上海、无锡、南京、温州、杭州、武汉、宜昌、重庆、成州、昆明、贵阳、乌鲁木齐等20余个城市,为越来越多的家庭提供舒适家居服务,并代表武汉采暖力量,将武汉的工匠精神注入到大江南北。 

       1/

       ■参赛项目:伟鹏万科御玺滨江

       武汉玛格斯科技项目经理 李亚

       该楼盘是二七滨江片区的精装房项目,玛格斯科技在御玺滨江项目的三个地块一共承接了970多户6个户型的采暖工程,该工程配备了专门的设备间,以提供全屋地暖和净水系统,这个建面约223平的户型全屋采用了水地暖,只有两个卫浴间做了电地暖。

       【▲28KW系统炉满足全屋需求】由于该户型面积较大,玛格斯采用了功率比较大的博世欧洲之星28kw系统炉,并带150升单盘管侧出水的水箱,因为管道较多,排布的顺序按照侧出水的顺序来做会比较整齐漂亮。此外,水箱和锅炉通过温控探头进行联动,能保证户内的热水即开即热。

       【▲分集水器带指示标牌】由于该户型较大,管道回路较多,玛格斯为提升自身施工品质,对分集水器做了详细的指示标牌,供、回水管路标记得非常清楚,方便后期检修,且标示牌可以遮挡密集而凌乱的管道,使台盆下的空间更整洁美观,玛格斯对于细节甚至于隐蔽部分的处理展现出贴心周到的服务标准。

       【▲卫浴间单独操控电地暖】在分区温控方面玛格斯也做到了极致,为了让各个区域采暖需求精确区分,两个卫浴间都采用了电地暖,可单独操控,虽然施工工序更复杂,却能让业主拥有更好的采暖体验。因为电地暖较水地暖升温快,大约3小时候就能使卫浴间局部升温,尤其是主人晚上归家后,在不打开全屋采暖的情况下,单独在卫浴间一键开启电地暖,不久就可以在非常温暖舒适的环境下洗浴了,不需要了就可以随时关闭电地暖,比水地暖需要一直开着的状态就更节能了。并且,电地暖还能有效保证梅雨季节的卫浴间干燥,防止潮湿季节的霉变,通常只有在高端楼盘才配备单独的卫卫浴间电地暖。

        2/

       ■参赛项目:万科云城

       玛格斯科技项目经理何文强

       这是白沙洲的万科的一个项目,玛格斯在该楼盘仅工装就承接了1000余户,今天出镜的项目前期隐蔽工程已经完工,现在已进入二期安装阶段,现场施工工人展现出高度协调和高效率的技术服务水平。

       【▲波纹管“软接”壁挂炉准确性更高】该项目采用博世24kw地暖和热水双系统设备,在挂装时,施工工人会在瓷砖上做好标记,避开水管管路,一步到位将壁挂炉安装好后,再进行壁挂炉下面水电点位的接驳和固定。该壁挂炉采用波纹管“软接”,不像阀门直接对接壁挂炉的“硬接”方式,对于对接点位的准确性要求较高,软接工艺更灵活,因而也不容易因为契合不准的问题导致渗漏现象。

       【▲EPS蘑菇板湿法工艺性能升级】不像传统的湿法地暖,采用水泥混凝土回填覆盖,该项目地暖采用的是EPS蘑菇板湿法地暖工艺,管道镶嵌在蘑菇板里面,其保温性能和传热性能比传统地暖的混凝土更好,而且EPS板铺设的时候是什么样的,混凝土回填之后管道就还是什么样的,而且不容易变形,可以说这种是湿法地暖产品和技术上的一个升级,也是地暖工艺的流行趋势。

       【▲温控面板分区控制地暖系统】因为整个房间分为多个回路,地暖系统则需要分区域控制,每个房间都有一个独立的温控面板,通过温控面板来控制分集水器上电热执行器的开闭,以此控制每个回路的正常运行,从而达到控制和调节每个独立空间的采暖需求。

        3/

       ■参赛项目:万科翡翠滨江

       玛格斯科技项目经理 楚迪

       作为万科地产供暖系统的战略合作伙伴,玛格斯在万科翡翠滨江做到了1379户之多,几乎承接了该项目一半的采暖工地,万科对于整个工程的施工要求较高,而玛格斯作为能与之匹配的供暖系统集成商,也是匠心独运。玛格斯还专门设置了业主开放日,每周五到周日,业主都可以到工地现场参与共建,让业主清清楚楚了解自己家的采暖工艺和品质。

       【▲分集水器墙壁精确设置“一米线”】该项目分集水器会严格顾及到墙壁贴瓷砖的高度,在地面往上一米高处精确设置“一米线”,然后在一米线标记以下40厘米处作为分集水器的“上限”,因为从这个“上限”往下,就正好是两块300mm规格瓷砖铺贴的高度,所以在此处安装分集水器,就能避免对瓷砖进行不必要的切割,这样的施工标准做到了充分为甲方考虑。

       【▲工地每一户都拍照存档】在一期隐蔽工程施工完成后,玛格斯会邀请监理来逐户验收,并且还会对工地现场每个回路和分集水器的结构、管道盘向、铺设状况等都拍照存档,并发送给客户,以方便后期售后维修,这项服务在其他暖通公司中十分少见,玛格斯可谓颇费苦心。

       【▲所有材料可扫二维码检验】在玛格斯项目工地的材料样板间里,详细展示了各个环节的各种材料,并且每种材料说明书旁边都有对应的二维码,只要业主扫描二维码,就可以很清楚地查看到该材料的检验报告、合格证等,让业主对自己家的产品能有最详细的了解。

       【▲施工工艺更“透明”】在样板间内,针对地暖铺设工艺,玛格斯专门做了一个“实物截取”的展示项目,从保温板开始,到双层钢丝网片加固盘管,再到地坪层、扫浆层、干硬性水泥干砂层、粘接层,最后到地面砖,层层展示,无一疏漏,正是有这么多层结构的塑造和打磨,才有了更漂亮、更安全、更稳固的采暖工地,业主也能在此充分享受知情权,增强对该采暖工程的信心,并且在开放日时能够为自己家的地暖好好把关。

        4/

       ■参赛项目:华发外滩首府

       玛格斯科技设计师 蔡曦

       华发外滩首府属于江岸区临江项目的高端楼盘,该项目是建面约178平的大平层,采用的设备及材料都是市场一线品牌,客户采暖希望冬天家里能达到18℃以上,两个卫浴间的淋浴喷头能够即开即热,设计师根据采暖和热水热负荷计算后,为其量身打造了一套采暖系统。

       【▲壁挂炉采用欧洲高端产品】根据业主需求,该项目采用了博世高端冷凝两用炉欧洲贵族25KW热水循环装置,尤其适用于大型公寓别墅,操作界面隐藏在盖板内,设计简约时尚。其采暖炉的心脏——WB5硅铝合金换热器博世的欧洲专利产品,一体铸造,一级能效,热效率可以达到108%,相比普通炉可节能35%,洗浴水舒适度达到欧洲最高的三星标准,并且出热水快,热水稳定,开关水龙头温度波动小。

       【▲乔治费歇尔分集水器精密配置】该项目户型较大,回路较多,为了更好地控制水温,达到更好的使用效果,该项目采用的是精密配置的乔治费歇尔分集水器,配置了压差旁通和混水中心,压差旁通可以起到调节流量和调节负荷的作用,使整个地暖系统达到平衡状态,并且水流稳定,不易产生噪音。混水中心则可以做到低温度、大流量,让水流循环更快,水温的舒适度更佳,通过分集水器作用更好的发挥,为业主提供更舒适的采暖体验。

       【▲EPS蘑菇板地暖模块工艺】传统湿法地暖工艺是用卡钉固定盘管,容易破坏保温板,华发外滩首府采用的是绿羽EPS蘑菇板地暖模块工艺,它是通过蘑菇头固定盘管,不会对管道造成伤害,安装也更加便捷,管道的走向非常规范,管道间距统一,可以使各个房间的升温更加均匀,达到更好的节能和更舒适的采暖效果。此外,蘑菇板工艺还能减少层高,降低建筑载荷,减少结构造价,节省成本。

        5/

       ■参赛项目:武汉天地

       玛格斯科技项目经理 黄提

       此项目包括该楼盘的T2、T3、T4号楼住宅家用地暖,共计374户。选用的是高效壁挂炉产品,德国威能28KW和150L单盘管水箱,全屋的热水大循环,可保证3秒钟即来热水,该项目现已完工。

       【蘑菇板湿铺的“双重功效”】这种铺装工艺,兼具传统湿法地暖和模块干法地暖的优点,一方面,蘑菇板蘑菇头上的凸起,紧紧扣住管道,避免管道凸起,有效固定管道,使安装更加方便紧固,还可以提高安装速度,而且管间距控制均匀,热效也就更均匀。同时这种工艺需要瓜米石找平,和湿法地暖一样,混凝土层有更好的导热性能,可以更均匀、更快散热,而且回填的混凝土层具有很强的蓄热保温作用,在关闭地暖的情况下,室内温度下降2度,还可以持续保温约1-2小时。

       【▲乔治费歇尔地暖管】这种PERT管材,冷却后形成“一体化”,不会渗漏和缩径,同时有更高的柔韧性、环保性,而且PERT在生产和使用中可以回收再生,不污染环境。该项目采用的白色PERT阻氧管道,可减少腐蚀系统中的金属构件,降低与水中游离的钙、镁、钠离子反应产生的水垢,从而延长管道的使用寿命。此外,该管道还能减免有氧有机物和微生物存在的可能,这些生物易生产水藻,而水藻附着在管壁,会使管径增厚,水流量变小,起热时间变长,增加燃气费用,降低舒适度。

       在大赛的巡访过程中深刻体会到,一个匠心工地的落成,是设计和施工人员工匠精神的完美演绎,也是优质建材品牌的匠心塑造,当整个行业的各个环节都有效地链接起来,共同传承“工匠精神”的态度和力量,在升级自己的同时,推动行业发展,才能使整个行业呈现出日新月异的好气象,才能让市民享受更加舒适、安全、幸福的家居生活。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晶”彩纷说 ▍破局者将带来湖北家居的春天——2022年6月武汉定制家居展已全面启动重磅消息 ▍2022年6月武汉定制家居展启动以来为何受到行业的青睐?总体量超21万㎡的武汉•方圆荟魅力何在?何穗助阵,顾家家居“向往生活灵感派对”武汉热情开趴TATA木门狂欢购 明星助阵礼遇全城湖北省装饰示范企业创建平台“工长+工厂主材内购会”再迎新热潮欧亚达汉口旗舰MALL盛装升级 王者归来, 携手新浪家居好工长盛启工长专享内购会贵州省室内装饰行业首届设计技能大赛筹备工作会议在贵州布依文化创意园召开「骏达暖通」无痕改造,体现技术活也是一门艺术活——2021“湖北工匠杯”室内装饰职业技能大赛暖通工地巡展「祥和暖通」精选国际大牌,形成自主独立的采暖系统——2021“湖北工匠杯”室内装饰职业技能大赛暖通工地巡展将高定引入家居生活空间,兰思卡美学生活馆个性启幕欧亚达家居“11.11对Single说NO” 邀你邂逅一场甜蜜爱情“晶”彩纷说 ▍破局者将带来湖北家居的春天——2022年6月武汉定制家居展已全面启动重磅消息 ▍2022年6月武汉定制家居展启动以来为何受到行业的青睐?总体量超21万㎡的武汉•方圆荟魅力何在?何穗助阵,顾家家居“向往生活灵感派对”武汉热情开趴TATA木门狂欢购 明星助阵礼遇全城湖北省装饰示范企业创建平台“工长+工厂主材内购会”再迎新热潮欧亚达汉口旗舰MALL盛装升级 王者归来, 携手新浪家居好工长盛启工长专享内购会贵州省室内装饰行业首届设计技能大赛筹备工作会议在贵州布依文化创意园召开「骏达暖通」无痕改造,体现技术活也是一门艺术活——2021“湖北工匠杯”室内装饰职业技能大赛暖通工地巡展「祥和暖通」精选国际大牌,形成自主独立的采暖系统——2021“湖北工匠杯”室内装饰职业技能大赛暖通工地巡展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