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观设计创始人陈意:空间有生命,设计赋予灵魂

icon 2017-12-18 15:39:48
icon 0

  瞻彼淇奥,绿竹猗猗。

  有匪君子,如切如磋,如琢如磨。

  瑟兮僴兮,赫兮咺兮,

  有匪君子,终不可谖兮。

  --《诗经·卫风·淇奥》

陈意陈意

  从业年限:十三年

  设计感悟:空间有生命,设计赋予灵魂

  设计理念:大音希声,大象无形,大同之中大不同。

  擅长风格:自然人文

  主要作品:万科高尔夫、华侨城、复地东湖国际、梦湖香郡、水岸星城、保利十二橡树、F天下、世茂锦绣长江等

  求全责备的态度源于内心的执着

对于设计师而言,成长的过程是艰难而矛盾的。社会发展,有时快到没有节奏,太多人没有坚持自己的初心,小部分群体较早意识到,设计虽是一条曲折的路,但还是应该“做”自己。他,极致追寻。从概念开始,凭着求全责备的态度,在空间表达上,坚持大道至简。在艺术和生活的碰撞里,感性与理性的轮回中,每一套案例的开启,从空间特性分析,材质,色彩,光影……每一个阶段,力求整体统一,以适度的方式敲定空间的平衡属性。

1

  大道至简,中正平衡

  唐诗宋词、文史哲学,都有助于审美情趣的提升。他崇尚自然,以大道至简、平衡适度的创作理念,追寻于人文脉络与地域源头,唤醒传统美学的中正大观,融合于当代人居审美需求。于大处见神韵,于细处显人文,正如“大音希声,大象无形,大同之中大不同”,将人居空间收放自如,彰显出艺术和神韵。

作品作品

  在生活中,体验来自于日常,灵感来源于自然万物,如山、水、石、木、日出日落,昼夜光影等。空间的创作,需寻求于标准数据与灵感艺术的边界。在人居环境的运用中,灯光好比是室内空间的阳光、月光、星光……特定的空间属性需要独有的光影需求,有自然光影、主动照明。灯光设计需从空间环境、功能属性、生活日常、人文关怀出发,探寻设计的起点,做有情感有温度的生活体验,打造更加舒适和具有品质的空间享受。

作品作品

  在探索平衡艺术与生活的道路上,或许曾是孤独的,迷茫的,而当一个空间从毛坯到落地,实现有情感,有温度,被众人体验并赋予各种意义时,就是我们所得到的幸福与享受!

  --陈意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柠檬树装饰集团武汉分公司汉口店盛大开业居然之家与汉墨书院启动“文化进万家” 预备打造系列中华文化节【原创不易 设计不弃】设计师 谭微微:沉淀下来 专注做好设计泰尔美家居全面发力布局大家居战略 打造一站式家装购物整装新模式澳华作为武汉唯一装饰企业提名入围2017年大雁奖 周明哲:我们志在必得!近卫军回填卫士落户武汉,开启卫浴间防漏水新标杆【2017中国家居百强人物】天然居沈承权:环保是我们毕生的事业和责任【2017中国家居百强人物】高牌集成整装肖健:做家装行业的“小米”澳华装饰2018:布局线上,流量为王装先蜂,透明化家装的引导者又一项世界标准诞生在中国!海尔防干烧燃气灶标准发布省际论坛(河南/江苏/湖北/浙江专场),为设计打call的青年们,对话城市设计的差异AI机器人来了!红星美凯龙携科大讯飞引领家居业进入科技服务新时代柠檬树装饰集团武汉分公司汉口店盛大开业AXENT恩仕武汉旗舰店盛大开业居然之家与汉墨书院启动“文化进万家” 预备打造系列中华文化节【原创不易 设计不弃】设计师 谭微微:沉淀下来 专注做好设计泰尔美家居全面发力布局大家居战略 打造一站式家装购物整装新模式携手嘉贝乐●创富未来全国招商会盛大启幕澳华作为武汉唯一装饰企业提名入围2017年大雁奖 周明哲:我们志在必得!近卫军回填卫士落户武汉,开启卫浴间防漏水新标杆家住德国的设计师从法国买回心仪的海尔冰箱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