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特约专栏李佳:一群新兵如何动了老司机的蛋糕

icon 2017-03-21 16:51:23
icon 0

摘要:从三月开始,各种论坛,峰会,推介会,展会,招商,加盟,订货等等,甚嚣尘上,此起彼伏。各大领域,各大行业,各大厂商都开始积极布局,积极行动,抢占滩头,抢占地盘。

  【新浪特约专栏作者:李佳】

  她是风云武汉家居圈内的个性主持人,营销实施培训讲师,从事商业类活动实施十余年,服务于国内众多品牌,囊括房地产业、照明业、酒业、服装业、家装业、 家电业,媒体等等。她是李佳,凭借多年的从业经验,她对行业的思考和解读,给我们带来了不一样的新观点。

新浪特约专栏李佳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经过了农历春节期间的喜庆,收获,调整,修养之后,新一轮的序幕又拉开了。无论你是否愿意,是否主动,事物都按照它应有的轨迹在周而复始的运转。

  从三月开始,各种论坛,峰会,推介会,展会,招商,加盟,订货等等,甚嚣尘上,此起彼伏。各大领域,各大行业,各大厂商都开始积极布局,积极行动,抢占滩头,抢占地盘。

  一年一个流行词,从资源整合到互联网+,再到供给侧改革,再到今年的“新零售” 。

  何为新零售?新零售是基于用户,基于多平台合作,利用各种网络渠道把消费者,商家和零售场所连接起来,线上线下融合,通过大数据分析,挖掘了解到客户的真实喜好,通过电商平台,O2O,实体店等各个渠道的展现,再通过图文,视频,电影,电视VR等各种互联网方式连接客户,满足客户对于产品或服务的真实需求。市场的新形式,新态势,使得市场处于翻天覆地的转型浪潮中。这是挑战?是机遇?你看到了,你是否还能把握?

  日前,做了两场大型活动,一场,立足于企业本身,一场,立足于行业。我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就是,一群新兵开始来动老司机的蛋糕了。

  众所周知,一个企业,一个品牌能够在市场上获得关注,是需要沉淀的。有的还需要长时间的沉淀,比如农夫山泉,那句广告语“我们是大自然的搬运工”一直到现在都在各个传播渠道循环播放。

  但是在第一场活动中,我发现,这个水晶灯品牌只用了短短六年时间就把自己打造成为了中国水晶灯领域里的第一。定位轻奢,那句广告语“爱施华,为爱奢华”很具品牌特性。创始人本身也是一位设计师,在品牌创始之处,就给了自己一个清晰的定位,不做大,不做全,不跟行业内的大家,大佬们比拼。只埋头做自己,做单品。做有品质,有温度,有情怀,同时能令经销商赚钱的单品。

  他说:我的产品并不是艺术品,只是为所爱的人布置充满爱的家的一件服务生活的物件而已,所有的一切,从设计到制造,都是为人提供服务的,并不是高高在上的,当然,价格也不是高高在上的。我专心,专一,专注的做我自己的产品,品牌,渠道,不去理会外面的喧嚣。我聚焦,有所为有所不为。

  他和设计师紧密合作,在设计之初,就将水晶灯前置进去,而不是像传统的方法,最后进入的才是灯饰照明。产品前置,化被动为主动。在设计师和装修公司领域迅速扩大了知名度。他们不仅指导经销商开店,还做出了店长的职业道路的规划,拿出基金,来激励和老板一起干一起成长的员工,大大的提振了经销商们的信心。

  不长的时间,单一的产品,设计师人群。这其实已经掌握了新零售的精髓,打出了一张和传统销售有很大不同的漂亮的牌,当然,也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经销商们都说,做这个品牌,他们都是赚到了钱的,而且,这钱赚的还比较轻松。

  第二场活动,立足于行业,布了一个泛家居的局。不止是在自己的企业,还提出了跨界融合,资本进入,金融辅助的论点。为向来关起门来只谈自己行业的人群带来了新鲜的空气。

  他们提出,目前的市场,线上有一些弊端,比如,不能给客户体验,售后薄弱等等,但只有线下也不行,年轻人习惯网上下单,方便,商品繁多,线下,因为场地的缘故,不可能将所有的商品都陈列其中,但是线上可以。所以,贝斯达提出,他们的泛家居电商平台就是有效的将线上,线下结合起来,既能提供全线商品,又能提供强大的售后支持,还能令客户得到全面的产品体验。

  贝斯达泛家居电商平台率先在中山推出了全息投影,在贝斯达的体验店里,客户可以用全息投影这种全新的科技立体的看到设计图,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选择商品,填充进场景内,这种方式给终端购买客户提供了一种全新的体验,比实景更具变化,产品可以自由组合,总有一款适合你,这种方式可以大大的锁定了目标人群,因为这种唯一性,其他平台不具备,所有竞争力也得到了极大的提高。

  一千多平米的体验厅里除了有琳琅满目的商品之外,每个场景的配搭也非常亮眼,现在的客户群体对商品的要求已经越来越高,一站式的服务有着很大的市场,但是传统的营销方式已经满足不了这类客户的需求,所以,在客户细分领域,谁抢占先机,谁就拥有了主动权。

  除去新的模式之外,这次,贝斯达还给我们带来了一次头脑风暴,在贝斯达第一期商学院的课程中,提出资本的进入会让企业插上起飞的翅膀,对于核心经销商来说,将来获利的方式,不仅仅是依靠卖货挣钱,当企业做大了,资本青睐了,很大一部分财富会来自于股权。这种方式无疑给经销商们打开了一扇新窗。

  除去资本,还有金融的辅助,比如,可以给客户提供分期付款,低息的分期付款,无疑会给经销商们带来强大的竞争力。现在,在新零售态势下,不是传统的单一的销售模式就足够的,一定要运用所能运用的所有的力量,这样,才能在新形势下把握新机遇。机会总是给那些善于学习,善于行动,善于整合资源,善于拥抱趋势的人的。

  有意思的是,以上两个团队都是80后,都是行业的新兵,后者还是2016年9月成立的新公司。他们不惧怕老司机,敢于创新,不按老套路出牌,动了老司机的蛋糕,目前看来,这蛋糕还吃得有滋有味。

  不论是新兵,还是老司机,都各有所长,祝愿大家再2017,都能够百尺竿头,更上一层楼!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