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材行业互联网转型 管道企业如何突破困局?

icon 2016-01-06 11:54:50
icon 0

摘要:在装修过程中,辅材占据整个材料的30%,它在装修中的重要性不可否认,但又因为辅材在施工中被广泛运用于隐蔽工程而容易被消费者忽视。辅材商的困局和痛点在哪儿?互联网装修浪潮下,辅材商又能否化被动为主动,寻求发展新思路,找到顺应时代发展的新模式?

  在装修过程中,辅材占据整个材料的30%,它在装修中的重要性不可否认,但又因为辅材在施工中被广泛运用于隐蔽工程而容易被消费者忽视。辅材商的困局和痛点在哪儿?互联网装修浪潮下,辅材商又能否化被动为主动,寻求发展新思路,找到顺应时代发展的新模式?

  由武汉新浪家居主办的“2015家装辅材论坛”,特别邀约众多深耕家居建材市场的材料商一起,共同探讨互联网装修时代传统家居的转型出路。其中,金牛管业家装事业部副总经理徐光景作为本土辅材品牌商代表,与大家分享了管道行业的“破局之道”。

  传统家装行业涉及到材料、施工等环节,无法单纯靠线上成交,实现从线上到线下的模式,其本质不在于线上成交,而在于从线上引导至线下。金牛管业家装事业部徐光景对这种既有线上引导成交,又有线下落实的O2O模式表示看好,并针对辅材知识普及的匮乏、虚假信息泛滥、辅材仓储少配送难等痛点提出了改善型意见:   

辅材行业互联网转型 管道企业如何突破困局?金牛管业家装事业部副总经理徐光景

  一是积极进行辅材家装知识的普及。很多业主对辅材特性、安装要求和使用防护等都还不是很清楚,不知道怎么选择辅材、怎么监督安装施工、怎么正确规范使用,对水管的安全性和健康性还没有足够的认识。因此,以新浪家居为代表的网络媒体,可发挥网络宣传的优势,在辅材生产企业的配合下,加大对家装知识的普及和宣传。

  二是发挥媒体的监督作用和公信力。良好生态链的形成需要材料商、社会公众、消费者共同来完成。在海量的网络信息中不乏一些虚假信息混入其中,因而需要消费者仔细去甄别。同时,媒体需要发挥传播正能量的作用,传递真实性、可靠性的信息,客观地、实事求是地评价企业、测评产品,让业主能够根据网络报道做出合理的判断和选择。

  三是提供稳定可靠的服务保障。为了保障业主放心使用金牛管,金牛管业推出了“三免费一保障”的金牌服务,即:免费上门鉴别产品真伪,杜绝假货;免费上门进行管道压力测试,消除漏水隐患;免费上门拍摄管路图,并上传到金牛官方网站,业主可随时到金牛官方网站进行下载,避免在后续装修中对水管造成二次损坏;中国平安保险公司质量承保,让业主享有终身质量保障。

  四是完善线上、线下家装设计工作,对业主提供装修设计、材料推荐和配送、工长推荐和监管等全方位服务。

  五是充分发挥O2O模式降低渠道成本的优势,整合优秀辅材品牌,形成优质辅材配送中心,既服务于新浪家居旗下的新浪装修抢工长,也可服务于中小型家装公司,让广大普通业主也能够使用到高质量的家装辅材。

  随着装修市场的日趋成熟,消费者在装修时也不再一味地听装修师傅或者装修公司的推荐,而是根据自己的喜好挑选材料。从过去的被动接受转变为现在的主动选择,意味着品牌需要积极走出去,被消费者检验和认知,继而改变辅材商被动困守的局面。

  据金牛家装事业部徐光景介绍,金牛的采用的做法一是注重企业网站建设,通过企业网站,详细介绍企业的经营理念、技术实力、产品特点等,让业主对企业、对产品有一个全面的了解;二是建立了企业微信平台,通过微信平台向业主普及管材选择、安装和使用的相关知识;三是与新浪家居等家居网络平台合作,通过新浪家居走进企业,对金牛管从原料选用和控制、生产设备和工艺过程控制、产品质量控制、产品性能检测等全方位实地测评,向业主实实在在地展示金牛质量过硬、性能优良的产品。四是与线下装修公司联合进行小区推广,贴近业主进行产品性能和使用介绍。

  针对消费者从被动选择到主动选择的新趋势,金牛从业主需求出发,针对业主的个性化需求及对水管安全性、健康性、美观性等方面更高层次的需求,开发了绿翡翠系列家庭精装管、黄翡翠系列家庭精装管、全能型的5优家装管等高端家装管,满足用户的高层次、个性化需求。除了线上线下结合推广之外,更以人性化的优质产品打动人心。

  (文/ 武汉新浪家居 )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