橱柜选购要注意的问题

icon 2015-12-29 17:08:05
icon 0

摘要:橱柜由柜体、门板、台面、五金件、电器五个方面组成。在选购橱柜时,一定要注意细节!

橱柜由柜体、门板、台面、五金件、电器五个方面组成。在选购橱柜时,一定要注意细节!

柜体

橱柜选购要注意的问题


   这个是最容易被网友忽略的部分,但是也是最影响橱柜价格的因素,因为柜体用量最多,需要承重,对环保的影响也最大。现场外面常规的柜体厚度都只做到16mm厚,但是好的厂家可以做到18mm厚,成本同比要贵2%-5%,但更加坚固耐用,另外选择大品牌的柜体板原料也更加环保,比如吉林森工的板

1、进口板比较好一点的:奥地利进口爱格绿芯防潮板

2、国产板比较好一点的:吉林森工露水河。

    露水河板和爱格板都是属于非常好的板材,在用料上设备上加工工艺的上不同,所以价格上也有很大的差别,爱格的价格要比露水河的贵一些柜体一般多数都是用刨花板+双面板(灰/白色)

自己打柜子的话一般都是用衫木集成板

自己打柜子用砖砌柜体

双贴面柜体:刨花板以握钉力强、环保性优良被注重柜体品质的制造商所选用。从技术角度来讲,刨花板中间层为木质长纤维,两边为组织细密的木质纤维经压制面成,刨花板分子结构紧密,抗弯强度高,膨胀率低,握钉力强,一般为16MM。

杉木集成板,它用的胶水很少,是靠齿状咬合的,比一般细木工板好很多了,现在除了做门,窗套外,很多人用此板做家具的内板,代替原来的中密度板和细木工板。

但是其握钉力与防潮性相对刨花板要差很多,厨房是水气比较重的地方,处理的不好就很有可能发生变形与承重力下降等情况。

一般可以情况刷漆可以防止板材泛潮,但是相对刷漆工序烦琐、价格不菲,并且环保系数急续下降,更有刷不到的背面受到泛潮与甲醛隐患

砌砖的柜体优点有:坚固、经济、方便。

但是也有其缺点:固定门板,必须要在水泥柜体上加一层木板水泥柜体本身坚固耐用,但是不方便固定,使其木板容易受潮变形,形象正常使用。


台面

    台面我们主要有普通人造石台面、石英石台面、天然石台面、不锈钢台面、贴砖台面、市面上面看到的主要就是这几个!我们来讲一下每一个台面的优缺点。

普通人造石台面抗污耐磨性能高

橱柜选购要注意的问题

优点:人造石材更耐磨、耐酸、耐高温,抗冲、抗压、抗折、抗渗透等功能也很强。因为表面没有孔隙,油污、水渍不易渗入其中,因此抗污力强;可任意长度无缝粘接,同材质的胶黏剂将两块粘接后打磨,浑然一体。打理简单,脏了之后还可进行抛光处理。

缺点:价格高低差异大。其亚克力含量与加工工艺不同,品质相差比较大,有200多的木脂板也有含量不等的复合亚克力,一般的含量为15%,世面上所说的纯亚克力台面是40%。

天然石台面防剐伤耐磨但易裂

橱柜选购要注意的问题

优点:天然石材的纹理非常美观,质地坚硬,防剐伤性能十分突出,耐磨性能良好;造价低,花色各有不同,最为常用的几种价位仅为几百元左右一米,属于经济实惠的一种台面材料。高档的天然石台面价格也在千元左右。

缺点:两块拼接不能浑然一体,缝隙易滋生细菌;天然石密度较大,需要结实的橱柜支撑,虽然它坚硬有余,但弹性不足,如遇重击会发生裂缝,很难修补,一些看不见的天然裂纹,遇温度急剧变化也会发生破裂。天然石材的长度不可能太长,不可能做成通长的整体台面,与现代追求整体台面的潮流不相适宜。

不锈钢台面,实用性强视觉较冷

橱柜选购要注意的问题

优点:坚固,易于清洗,实用性较强。近几年来,不锈钢台面在顺应橱柜美观实用相结合的发展趋势,做了相应改进。偏重于“实用”考虑的消费者,或者喜爱金属质感的消费者,选购不锈钢台面也未尝不可。

缺点:视觉较“硬”,给人“冷冰冰”的感觉。大多数不锈钢台面转角部位和各结合部缺乏合理、有效的处理手段。

贴砖台面打理不易成本高

优点:在木制上贴砖处理,非常漂亮,有纹理,有田园的风格。

缺点:相比人造石等平整的台面,贴砖台面因有勾缝剂等物品,清理起来比较麻烦。为了有更好的抗污效果,通常要使用高档的勾缝剂产品,成本相对较高,成本也因瓷砖材质不同而不同。

门板

橱柜选购要注意的问题

    如何选购橱柜门板呢?厨柜门板的主要品种及特点,消费者选择厨柜门板时,应考虑以下几点:款式造型、颜色搭配易于打理、基材的坚固性、抗变形性、防潮、防水性水、表面耐磨性、耐用性及是否环保等。

门板的分类 :

三聚氰胺板,喷漆门板,实木门板,吸塑门板,PVC模压板.亚克力

亚克力板材

亚克力,又叫PMMA或亚加力是一种开发较早的重要可塑性高分子材料,具有较好的透明性、化学稳定性和耐候性俗称“经过特殊处理的有机玻璃

亚克力板之特性与优点:亚克力具有高透明度,透光率达92%,有"塑胶水晶"之美誉。且有极佳的耐候性,尤其应用于室外,居其他塑胶之冠,并兼具良好的表面硬度与光泽,加工可塑性大,可制成各种所需要的形状与产品。另板材的种类繁多色彩丰富(含半透明的色板),另一特点是厚板仍能维持高透明度。

缺点:表层容易脱落,影响美观,在常温空气中会发生氧化而变色,光泽度保持时间短

五金件:

橱柜选购要注意的问题

    橱柜好不好用,除了与柜体、门板、台面这些关乎“面子”工程的材料有关外,还和那些隐藏在内部,却能起大作用的五金配件有着密切关系。用于橱柜的五金配件种类有很多,大致分基础五金、功能五金两部分其实,橱柜在使用的过程中最容易发生损耗的就是五金件(如:铰链、导轨等),小厂加工的橱柜一般都使用国产五金,好的橱柜厂多使用进口品牌,如:BLUM、格拉斯、海蒂诗、海福乐、瑞格等,其中数BLUM和格拉斯最高档,海蒂诗最常用,好的五金不容易造成门板下坠等问题。另外团购的商家做促销时还经常会有五金件升级的举动,比如把普通五金升级成带阻尼的五金,阻尼可以防撞击,延长板材的使用寿命

基础五金 

1、铰链:主要用来连接柜门和柜体,承担着门板的重量,日常开关次数也非常多,所以损耗率比较大。比较好的橱柜品牌一般都会配海蒂诗、百隆的进口铰链,如果要换成阻尼的要贵一些。

2、吊码:吊柜上角的一个白色小方块,作用是将吊柜固定在墙上,不仅要承受柜体本身的重量,更要能承受里面所装物品的重量,因此承重一定要好。现在吊码已有明吊码和暗吊码之分,相比之下后者更美观,更节省空间,但成本也相应更高。

3、气撑:用在上翻式柜门上,可将柜门不用太费力上翻支撑,拿取东西时可以两只手共同使用,不用刻意去扶着,但如果吊柜过高,也不必用它。

4、抽屉滑轨:橱柜抽屉有木板抽、钢板抽和阻尼抽三种。滑轨是抽屉开关时滑动的轨道,可以安装在抽屉侧板上,也可以安装在底部。挑选时要注意抽屉需要稳当不晃动,滑动顺畅,不要有太大阻力,也可以在上面配阻尼,可以减轻撞击和消音。

5、拉手:拉手的款式比较多,根据风格可分为欧式、中式、简约式,根据安装位置可分为隐形式拉手、明拉手,根据计价方式还有连体拉手(按米计价)、单拉手(按个数计价)。需要注意的是明拉手容易磕碰,暗拉手不方便清理,具体选择按照自己喜好定就行了

6、柜脚:安装在橱柜底部,用于支撑柜体,以防止柜体受潮变形。主要有金属柜脚、ABS柜脚两种,相对来说金属柜脚比较美观,可不加踢脚板。

7、踢脚板:能防止橱柜底部进入灰尘,避免清洁死角,也有助于整体美观,有PVC和铝合金两种材质。

8、封顶线:吊柜和吊顶间有一段距离,封顶线主要是为了遮挡它而装的,也带有装饰、避免卫生死角的作用。 

9、防撞垫:个头非常小,装在门板或柜体边缘,主要防止开关柜门时过度撞击柜体、发出声响。现在还有一种防撞条,相比之下,效果会更好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