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晓红,郑劲杰:石材人做石材事

icon 2015-12-16 17:34:22
icon 0

摘要:如今“实业家精神”这五个字,似乎越来越少地被人提及了。当人们谈及企业或者实业的时候,好像更关注这两者背后的利益,却渐渐遗忘了实业家精神里所包含的社会责任和对行业未来的规划。

袁晓红,郑劲杰:石材人做石材事

  袁晓红会长和郑劲杰总经理

  如今“实业家精神”这五个字,似乎越来越少地被人提及了。当人们谈及企业或者实业的时候,好像更关注这两者背后的利益,却渐渐遗忘了实业家精神里所包含的社会责任和对行业未来的规划。

  然而,很多事情可以最终成长为伟大事业,却往往需要做这件事的人有着强大的精神动力和美好心愿。

  武汉雅安商会袁晓红会长和湖北大石代石材城郑劲杰总经理,在石材行业有着多年的从业经验,因对石头的热爱,联合四川省石材协会会长杨甫先生最终选定在湖北黄冈团风县这个长江港口小县城开发建设中国华中地区最大规模石材终端专业市场——湖北大石代▪石材城——力求完善武汉石材终端市场的落后局面,推动武汉石材行业的升级转型和企业集群。

  采访中,我发现郑总有一句口头禅,每每说起都掷地有声——“石材人做石材事,专业人做专业事”。这六个字,说起来简单,做起来却需要踏实科学的专业经验与知识。而袁会长却如玉石般温润,言语不多,但是只要提起石头,神色里就透着股坚毅,话匣子一下子就打开了。两位实业家,一旦说起石头聊起石材,就有言不尽的故事与感受,从石头到石材产业,从石材市场到社会责任,话语里投射的不仅是石材人的豪情壮志,更多的是石材人对石材行业的关切和社会责任。

石头情,言不尽的石材       

袁晓红,郑劲杰:石材人做石材事

  大石代▪石材城效果图

  作为武汉雅安商会会长袁晓红女士,自九十年代起,就开始经营石材,是一位资深石材人,可谓是改革开放后全国第一批石材行业的探路人。这么多年的风风雨雨都伴着武汉石材业的发展变迁一路走来,聊起石头的美与雅可谓是满目情深。

  然而遗憾的是,大众现今对石材的了解依旧不足。说起石材,人们往往联想到的是市政基建工程或者是房地产工程,很少会将石材与家联系在一起。更让人痛心的是,早些年间,家装市场上“石材辐射说”盛行一时,导致不明真相的部分消费者对石材有着长期而深刻的误解。更有甚者连某些专业设计师也对“石材有辐射危害健康”的谣言深信不疑。

袁晓红,郑劲杰:石材人做石材事

  湖北川江石材产业园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劲杰

  “石材是拥有生命力的。”袁会长说这句话的时候,眼神中都迸发出了光芒。她说:“石材就和人一样,是通人性的。”作为正真纯天然的装饰建材,石材本身就是大自然的一部分,每一块石材都有着自己独一无二的花纹和五彩斑斓的色彩。而后期的开采和加工过程,也仅仅是采用物理手段,无需经过化学加工。石材因为自身理化特性,可以做到完全阻燃,安全稳定性非常高,耐热耐腐蚀耐酸碱。更难能可贵的是,石头表面有许多的微型小孔,储能散热非常好,做家庭装修冬暖夏凉,绿色环保节能。难怪郑总会说:“石材是会呼吸的。”

  当谈起“石材辐射说”,郑总说了一个自己的故事:今年10月份,郑总准备给儿子装修房子。然而设计师出于好意,建议他在家装过程中少使用石材,怕石材有辐射,会危害人体健康。郑总听到了这句话后,立马决定要给这个专业的家装设计师上一课,告诉他国家相关部门早就发布了一些文件说明了石材的安全性(《大理石产品对人体无放射性危害》,《民用建筑工程室内环境污染控制规范》(GB50325—2010)(2013版)中已经不再要求天然大理石出具放射性检测报告)。中国石材进出口免于检疫检验。

  “石材是相当适合在家装中使用的”郑劲杰总经理说到,“石材不仅高贵典雅,而且颇具历史文化积淀。其价格也并非如大众所误解的那样昂贵,普通人庭是完全可以用得起石材的。家装市场现在对石材行业而言还是一块巨大的隐形市场,随着人们对石材的了解不断深化,石材在家装行业中必将有着巨大的发展潜力。”


上一页123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