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电产品整体市场不振 为何只有洗衣机增长明显

icon 2015-09-28 09:56:20
icon 0

摘要:2015年,家电行业增速整体进入缓慢增长期,个别家电品类出现负增长,在此大背景下,洗衣机市场虽然表现略好,截至目前为止,都同样面临需求放缓、产业结构升级的挑战。

  白电产品整体市场不振唯洗衣机增长明显

  得益于中高端产品占比提升

  2015年,家电行业增速整体进入缓慢增长期,个别家电品类出现负增长,在此大背景下,洗衣机市场虽然表现略好,截至目前为止,都同样面临需求放缓、产业结构升级的挑战。

  洗衣机业绩“脱颖而出”

  今年上半年,几家洗衣机行业的上市公司半年报传出的喜讯多少让冰冷的白电行业有了一丝温度。

白电产品整体市场不振 为何只有洗衣机增长明显

  来自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部的数据显示,2015年1~7月份洗衣机销售量与销售额分别同比增长了4.11%和4.37%,国家信息中心资源开发部副主任蔡莹认为,洗衣机市场整体规模这几年相对平稳,是因为越来越多的洗衣机生产企业针对差异化,提供的产品和服务,例如超大容量波轮洗衣机、超小迷你洗衣机等个性化、细分化的产品,更好的满足了不同消费需求。

  洗衣机线上销售实现较高增长

  线上如今是所有家电企业都绕不开的重要渠道,伴随主流洗衣机品牌在各个电商平台加大布局,洗衣机线上销售量、额依然实现较高增长。

  奥维云网提供的数据显示,2015年1~8月,洗衣机线上市场火力全开,零售量规模达到399.6万台,同比增长80.9%,零售额达到53.0亿元,同比87.0%。2015年洗衣机线上市场份额将达到20.6%,零售额份额将达到14.9%。

  奥维云网家电事业部研究总监赵梅梅分析认为,无论政策环境、社会环境、经济环境还是技术环境,都助力着线上市场迅猛发展。线上市场对线下市场的挤压和分流被企业越来越重视。

  (摘自中国家电网)

  相关链接

  国产外资暗中降价竞争激烈

  伴随中高端产品在需求端上量的背后是国产和外资品牌竞争更加白热化,数据显示:

  在国产和外资贴身肉搏的同时,今年竞争激烈的洗衣机市场深受空调行业价格战影响,滚筒洗衣机除了在9KG以上和3.5KG以下容积上均价同比增长外,在3.5KG~5KG、5KG~7KG、7KG~9KG上的均价同比都有所下滑,今年1~7月份7KG~9KG滚筒洗衣机零售价单由4977元降到4395元,全自动波轮洗衣机则在各个容积段上的产品均价下滑。

  不仅是国产品牌降价,外资品牌面对增长放缓、竞争加剧的洗衣机市场也“放低身段”通过降价保市场份额,尤其是在滚筒洗衣机上略明显。数据显示,外资品牌在滚筒洗衣机上1~7月份的均价为4064元,去年同期为4146元。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