逼疯广告狗!你的朋友圈“被屏蔽”了吗?

icon 2015-07-31 17:14:55
icon 0

摘要:甲方虐我千百遍,我待甲方如初恋。不论是挑剔敏感的完美型设计还是孤独成性的高冷文案,任你个性飞扬、才华横溢,一旦和营销、广告挂上边,就很难避免沦落成“广告狗”的宿命。为了实现客户的传播需求,原本比较私人化的微信、微博、QQ也早早献身营销事业部...

  甲方虐我千百遍,我待甲方如初恋。不论是挑剔敏感的完美型设计还是孤独成性的高冷文案,任你个性飞扬、才华横溢,一旦和营销、广告挂上边,就很难避免沦落成“广告狗”的宿命。为了实现客户的传播需求,原本比较私人化的微信、微博、QQ也早早献身营销事业部,无奈成为“身外物”。

  于是,我们常常会听到诸如此类的抱怨:“朋友圈总有那么几个老发广告的家伙,实在不想看到某人的朋友圈消息,怎么屏蔽朋友圈中某人发广告的动态呢?”当然,我们首先想到的是朋友圈内的各种代购,如化妆品、鞋子、BRA……对于这些,很多人都会没来由反感、抵触,自动跳过或者干脆直接屏蔽。

  那么,作为新媒体运营、品牌运营的一份子,你是否也成为了那个躺枪“被屏蔽”的某人呢?也许你会有点错愕,又有点委屈,还有点跌份的感觉(好歹也是高端大气的品牌运营人,怎么就和五花八门的代购一个档次了?)

  毕竟不是直接卖东西,只是偶尔发个企业新闻,说个活动必带logo而已,就连最直白的促销,咱也尽量用最含蓄委婉的呈现方式,尽量考虑到小伙伴们的感受,怎么就沦为了广告狗?其实,说白了,这只能说明你的广告没能做到“无感知”!

  什么是“无感知广告”?

  举个“栗子”,在家居装修行业,几乎所有的网友在装修前都会浏览大量的装修图片来寻找灵感,比如案例、风格、搭配、建材等等。装修类图片已经成为装修网友最喜爱的内容,也是家居类网站流量的主要来源。以新浪家居为例,图库流量占整个新浪家居的49.7%。

  然而,单纯的的图片阅览其实内容过于单调,如果通过图片可以延伸出一些装修指南、搭配攻略、产品信息等内容,对于网友将更有参考价值。为此,新浪家居推出了一款全新的“图阅家居”的产品,让内容与图片相结合,构建出一个以“无感知广告”为核心的新模式。

  所谓无感知广告,即把品牌或产品用最自然的方式植入内容中,在浏览者看来,他们会认为品牌推广的内容,只是装修图库的内容组成部分。有别于互联网上传统的横幅广告、浮动广告、竖幅广告等表现形式,家居图片营销无疑是一种创新的方式。

  如何避免“被屏蔽”?

  对于奋斗在品牌推广前线的童鞋们来说,为赢得网友欢心,可谓是绞尽脑汁,挖了空心思。最常见的方式便是在文字上进行创新,以博得眼球。最好的状态是,网友将一篇感兴趣的好文,从头翻到尾,最后发现是个广告。相比简单粗暴的广告,花了心思的内容虽没那么反感,但仍然会让人有种栽在坑里的感觉。

  看多了华而不实的标题党,见多了披着羊皮的狼,网友们也变得小心翼翼,生怕一不小心又误入广告的圈套。然而,广告真的是毒药,让人如此忌惮吗?事实上,很多人多需要好的广告推荐,比如购房者需要知道楼盘的信息,家装用户想要知道选什么样的装饰公司有保障,什么样的材料质地好价格又便宜。

  他们不是怕广告,只是怕被忽悠被骚扰,怕在海量的广告信息里寻寻觅觅,浪费时间。

  那么问题来了,怎样才能走进网友的内心:

  1、 投其所好,改变内容形式。

  据数据显示,目前互联网内容的40%是图片,70%的网民更乐于关注图片获取信息,国内外众多社交和电商平台上基本都是图片内容;传统门户也在图片产品上持续发力,都有各具特色的图库频道。因此基于互联网最核心的内容图片的营销已是大势所趋。

  不少年轻网友表示在阅读时更喜欢具有视觉感、画面感的东西。因而,在内容上,不妨用最网友最喜欢的“图片+少量文字”形式来呈现。

  如“图阅家居”就是基于新浪家居现有的装修案例库,通过抓取“客厅、卧室、餐厅、卫生间、厨房”等五大空间关键词,生成五大分类标签。根据标签,每张图片可以嵌入家具、建材品牌的优质的内容,引发用户的关注,进而产生和品牌或商品的联系。

  2、精准定位,正中红心。

  大数据到来的时代,广告行业也又一次面对着十字路口:传统广告公司借助大数据时代走上变革的道路,而网络科技公司凭借在大数据上的优势抢占着广告公司的市场。

  未来的精准营销将是以大数据为基础,经过整合分析细分不同类别目标人群。广告不再盲目的到处投放,而变成精确到目标用户的“窄告”。

  据相关数据显示,图片内嵌广告在品牌商和相关图片中建立连接关系,令其广告点击率要比传统广告网络高出20倍。

  以家居品牌推广为例,区别于快消品,没有装修需求的人群,通常不会关注跟家居相关的信息。所以,首先应锁定有装修需求的人群聚集的平台,其次,则是选择目标群体感兴趣的资源。那么,如果你的目标群体是业主、或者家装设计师,门户网站的装修图库应该是首选,而“图阅家居”这类产品,无疑是品牌营销的重要阵地。(文/武汉新浪家居 孟丽)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