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浴企业实现利润最大化的十条秘笈

icon 2015-07-30 10:22:10
icon 0

摘要:无论整体环境如何,整个卫浴行业的激烈竞争却从来没有缓解,在这个优胜劣汰的自然生存法则的压制下,卫浴企业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正如股市动荡的风云莫测,一个错误的决策也可能会让企业跌落谷底。

  无论整体环境如何,整个卫浴行业的激烈竞争却从来没有缓解,在这个优胜劣汰的自然生存法则的压制下,卫浴企业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正如股市动荡的风云莫测,一个错误的决策也可能会让企业跌落谷底。当然并没有常胜将军一说,如何让企业不被市场淘汰,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清晰的市场分析能力至关重要。

  第一、管理好现金和现金流

  要实现最优化的现金管理,“清晰企业”应清楚地了解现在及未来一段时间中的现金需求,包括目前全球现金头寸的情况,同时需更好地管理应收账款,并识别出在支付周期中可能出现的使现金流出问题的风险。

  第二、切中核心业务

  不论其原有业务如何的多样化,核心业务明确的企业往往更能够拓展到其他相近或协同的业务机会,由此拓展并获得可与现有业务共享供应商、客户、渠道、成本及专业能力的机会;

  第三、保持精益

  “清晰企业”需要一个富有远见且精准的时间表,以满足各种各样的、源自卫浴 企业整体、综合服务以及部门级业务流程的独特需求;

  第四、严格管理成本和利润率

  不仅指增加收入和削减成本,还包括识别企业最有价值客户和产品的能力,能随时检测价格变化及流程改善可能对成本和利润率产生的影响。

  第五、保持组织的灵活性

  第六、深入培养世界级人才

  第七、推动战略投资

  经济低迷为“清晰企业”提供了无尽的投资机会,但更需要重视的是,唯有深入的商业智能应用相辅佑,企业才能真正发掘出战略性增长的潜能;

  第八、显著提升风险管控水平

  全球化、商业模式转型等过去5年中出现的潮流极大地提高了企业对业务灵活性的需求,同时也为此设立了很多阻碍,那些综合采用合规应用的企业,已经在合规方面获得了前所未有的信誉和透明度;

  第九、强化和培育业务网络

  “清晰企业”无不通过将业务集中在自己最擅长的领域来提升公司自身绩效,同时又通过与其他具备更佳专业技能和成本优势的合作伙伴进行合作,获得自身所不具有的生产要素,比如宝洁、苹果等公司;

  第十、采用最佳运营系统和流程

  通过解决方案产品组合和相应生态系统所实现的企业清晰度,能够帮助卫浴企业应对上述各方面的挑战,从而巩固企业的营利能力,和综合水平。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