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圈“热闹”背后的暗流

icon 2015-07-30 10:16:17
icon 0

摘要:近段时间以来,家居圈热闹得不得了。先是各路明星似乎全“杀”向了家居圈,赵薇代言了某品牌沙发,林志玲助阵TATA木门新店开业,范冰冰也不甘落后,在居然之家丽泽店启动顶固“亲亲季”,明星的每一次亮相都引发了无数人围观。

  近段时间以来,家居圈热闹得不得了。先是各路明星似乎全“杀”向了家居圈,赵薇代言了某品牌沙发,林志玲助阵TATA木门新店开业,范冰冰也不甘落后,在居然之家丽泽店启动顶固“亲亲季”,明星的每一次亮相都引发了无数人围观。此外,居然之家大步跨向进口食品领域,作为家居圈标杆,动作尤其引人注意;美克家居北京Rehome新店落户金融街购物中心,发力软装的野心可见,多品牌战略继续深化;就连一向不玩“套餐”的业之峰也推出了诺华环保套装,继续争取细分市场。

  在大咖们的狂欢背后,似乎暗流涌动。在家居行业持续受房地产行业影响的当下,无论是明星助阵带人气,还是积极拓展新兴领域,都是家居行业应对“寒流”的举措。炫的也好,实在的也罢,吸引更多人的关注,把更多的消费者争取过来就是最终目的。

  然而,值得注意的是,家居行业在经历了10多年的快速发展后,已经进入了行业深调期。在巨大的家居行业产值里,谁能脱颖而出、再“笑傲”几十年尚不好说。但制造真正的知名品牌、找到持续且有创新力的经营模式都是现阶段要迫切解决的问题。都说“寒流”中正是修炼内功的好时候,那么作为家居业标杆的居然之家、美克家居、业之峰等众多品牌都积极创新,小品牌们更不能只是“坐等”。

  《周易》说“变则通,通则久”,家居行业同样也受用。前二十年家居业挣“快钱”的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而如何做成百年老店和百年品牌才是家居大咖们更应该思索的问题。暗流涌动是好事,“热闹”背后的探索才是创新,或许这才是推进行业前行的真正力量。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