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岁找回自己!陈坤爆改了一间破厂房,秒变设计红人!

icon 2017-03-30 10:30:38
icon 0

摘要:不惑之年的陈坤,开始走得更慢了,终于来得及回头看一看,30年前那个被现实戳破的梦想。于是,集合一群有梦想的年轻人,开了一间小而美的设计工作室“东申空间”,去掉偏旁,抛去繁杂,干净利落到只剩自己。从此,设计界又多了一位优秀的室内设计师。

  陈坤,娱乐圈的一个异类,如果你以为他只是个演员,那就错了。

陈坤

  都知道陈坤是“重庆崽儿”,却很少人知道他小时候家里有多穷。从小父母离异,姥姥带大,后来回到母亲身边,跟继父三人挤在13㎡的小屋里捱日子。就像《火锅英雄》里的筒子楼一样,夏天闷热难耐的时候,他就画画让小破屋“亮堂”一些。那时他就想长大做一个能“化腐朽为神奇”的室内设计师。可是家里穷,没钱供他学设计。

  一次偶然的机会,陪同事报考北影,同事落榜,陈坤却考上,只是想着快点挣钱,让母亲轻松些,以后去欧洲学设计的他就这样开启演员之路。

陈坤

  2003年的《金粉世家》中,让人又爱又恨男主角金燕西,成为陈坤表演初期的代表角色,让他火的一塌糊涂,从此电影、电视、代言一个接一个。

  不惑之年的他,开始走得更慢了,终于来得及回头看一看,30年前那个被现实戳破的梦想。

设计工作室

  于是,集合一群有梦想的年轻人,开了一间小而美的设计工作室“东申空间”,去掉偏旁,抛去繁杂,干净利落到只剩自己。从此,设计界又多了一位优秀的室内设计师。

老厂房

  工作室的前生是一栋老厂房,树木枯黄,墙面斑驳,地方不小,暖气不够,似乎到处都是问题。

老厂房

  狭长的空间,尽头只打通的一扇窗,光线也是个棘手的问题。

设计

  在改建的过程中,陈坤是既不放过团队也不放过自己。十足扮演了一次“精神分裂”:一会儿像甲方一样挑剔,各种要求;转而又成了赔笑的乙方,想尽办法跟团队一起解决。

设计

  不过现在,大片的草坪庭院,那些原本半死不活的树,不仅没有被砍掉,还被照料得更好。阳光尚好的日子里,偷闲来院子坐坐,也很舒服。

▲改造后的门厅▲改造后的门厅

  大幅、通透的玻璃门,让空间采光十足。更可贵的是,门后没有被整面的白墙遮挡,而是一扇小窗,露出了后面翠绿的竹林。

 ▲墙上挂着“行走的力量” ▲墙上挂着“行走的力量”

  公共休息室是个随意的地方,沙发、椅子、打坐的蒲团都有,可以会客、开会,也可以发发呆,给自己泡壶茶。落地玻璃将室外的景色引入室内。

走廊

  走廊的部分本身光线不好,因此他们引入了江南园林式的圆窗和绿植,反倒成就了一番别样的小心思。

设计

  他觉得视野决定格局。你要先看清自己,才能明白远方在哪里。所以高管办公室大大方方,光线充足。每一个细节都精致,却也拥有整个建筑最接近自然的视野。

设计

  普通设计师的办公区,空间相对就小很多。陈坤希望年轻人能先把自己活明白。所以除了给桌椅,他留出更多空间,让拥有这块区域的设计师自己决定如何布置。

设计

  自己的办公室他本来是想用深色的,他想让自己沉稳,待得住,但自然光少,阴天时,会让人抑郁,最后选择了明亮的白色和木色。

设计

  喜欢佛学的陈坤与他的团队,让周围环境与工作空间相互融合,甚至树木都可以贯穿其中。

陈坤

  在整个工作室里,陈坤最爱的就是这处开放式茶室。阳光透过玻璃洒进室内,暖和的天气里也可以直接到户外小坐。一墙之隔,就有一棵“长”在这里的大树,大树有根,所以无比安稳。

设计

  几杆翠竹,一些点缀,整个空间充满了中式元素和东方韵味。窗里窗外,都是风景。

设计

  玻璃墙最大化地将室外光线与景色纳入眼球,几张蒲团,一壶清茶,席地而坐,心绪跟着定下来。

设计

  有人说,这间工作室走性冷淡风。也有人说,它并非不食人间烟火,外表禁欲主义,其实内心涌动,充满能量和情怀。你看到的空间,也是他的内心。

(来源:创意潮生活)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