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消费者投诉、施工款项纠纷等问题,百安居被消委约谈劝谕

icon 2022-08-29 21:45:50
icon 0

摘要:近日,因消费者投诉、施工人员资质、材料挪用、施工款项纠纷等问题,上海百安居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福州分公司被福州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约谈劝谕。

       近日,因消费者投诉、施工人员资质、材料挪用、施工款项纠纷等问题,上海百安居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福州分公司被福州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约谈劝谕。 

       住宅木地板隆起、卫生间渗水

       消费者投诉百安居福州分公司

       据福州市消费者游先生称,2020年4月5日,其与上海百安居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福州分公司(以下简称“百安居福州分公司”)签订家庭居室装饰装修施工合同。2021年10月,装修完毕的住宅却出现木地板隆起、卫生间渗水等问题。

       随后,游先生通过报修电话向百安居福州分公司反映,一直未获得回应,后又联系装修项目负责人,但由于对木地板隆起原因及装修质量意见不一,相关负责人对装修维保工作也一再推诿拖延。

       不按期参加约谈

       消委会对两公司发劝谕函

       接到投诉后,福州市消委会调查发现,该公司存在侵犯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行为。

       2022年8月25日上午,福州市消委会依据《消协组织消费维权约谈经营者办法(试行)》的有关规定,约谈百安居福州分公司,但该公司以委托书还在审批,不按期参加约谈。

       对此,福州市消委会分别向上海百安居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及上海百安居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福州分公司发出落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工作劝谕函。

       福州市消委会点名

       百安居福州分公司侵权行为

       上海百安居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福州分公司存在以下侵犯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行为:

       ▶指定管辖失公平

       《家庭居室装饰装修施工合同》第九条规定“纠纷处理方式:双方因本合同的履行发生争议的,由双方共同协商解决。上海仲裁委员会提起仲裁”,涉嫌以格式条款形式规定消费纠纷处理方式,排除消费者依法选择诉讼法院、仲裁机构的权利,只指定有利于自己的诉讼管辖仲裁机构,不设置有利于消费者的可选项,加重消费者负担,显失公平。

       ▶争议情形难救济

       《家庭居室装饰装修施工合同》中未对工程竣工验收不合格情形进行约定,并在违约责任中规定,消费者入住视为验收合格的条款,会导致消费者认定工程质量不合格,双方争议需指定管辖又无法入住的困境,有违公平交易。

       ▶工程保修不履行

       工程保修不规范、不及时。2021年10月消费者发现住宅地板隆起并向百安居福州分公司反映,但直到2022年6月该公司未能及时妥善处理,不但不认真查找工程原因,反而先后以工程欠款、补充协议约定、施工部与商场部责任等原因进行推诿拖延,至今仍未给出合理解决方案。

       ▶伪造签字假验收

       涉嫌伪造消费者验收签字。在2022年6月29日福州市消委会组织的调解过程中,百安居福州分公司员工陈*出示的一份工程验收单中,涉嫌伪造消费者签名。

       ▶纠纷调解不配合

       为妥善解决消费纠纷,福州市消委会先后于2022年6月29日、8月16日两次组织调解调查,百安居福州分公司人员均未能提供有效的公司委托书,且一再声称仅代表个人来了解情况,阻滞调查调解工作。

       尤其在双方因装修质量产生争议无法调解情况下,福州市消委会为厘清责任,依法组织有资质机构进行鉴定,且在6月29日调解中也已明确告知,公司一直未予以明确答复,8月16日又以鉴定仅是消费者单方面行为进行推脱。

       ▶约谈借故不参加

       鉴于百安居福州分公司服务质量存在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突出问题,福州市消委会依据《消协组织消费维权约谈经营者办法(试行)》提前一周向百安居福州分公司发出《消协组织约谈经营者函》,告知约谈时间为2022年8月25日上午,但约谈当天上午,该公司却再次以委托书还在审批中,无正当理由不按期参加约谈。

       ▶投诉频发不自省

       福州市消委会查询相关投诉平台,一年来上海百安居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福州分公司投诉件达46件,也从一个侧面反映了装修工程质量及消费者投诉处理工作。

       福州市消委会表示:

       经营者是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第一责任人,也是企业做大做强的基石,上海百安居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福州分公司应规范装修程序,加强装修质量管控,及时妥善处理消费者提出的合理诉求,做好售后维保工作,切实承担起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法定责任,规范经营行为、树立品牌形象、真诚服务消费者,共建良好消费环境,促进经济良好发展。

        文章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省室内装饰协会“工匠杯职业技能大赛”专家组工作会暨行业交流会成功举办“联乐工厂直供会”钜惠来啦!19.9元拿下超值1288元大礼包!湖北经视《MEET家居》8月26日正式开播【MACALLINE X KUKA 汉阳潮乐新地标】当摇滚音乐节撞上潮乐后备箱市集!820燥响汉阳最强音!首届湖北苏宁易购818家装家电博览会拉开帷幕“联乐睡眠节”钜惠来啦!19.9元拿下超值1288元大礼包!与时偕行,美好更新!美颂雅庭SUPER家整装发布!德国RENPUR高端采暖系统,让家更温暖云辅材荣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加速区域发展 扩大市场领域 兔宝宝华中销售公司正式开业行业担当|第三届湖北省家居人才招聘会圆满结束降成本、避猫腻 名爵装饰探索家装采购“京东模式省室内装饰协会“工匠杯职业技能大赛”专家组工作会暨行业交流会成功举办“联乐工厂直供会”钜惠来啦!19.9元拿下超值1288元大礼包!湖北经视《MEET家居》8月26日正式开播【MACALLINE X KUKA 汉阳潮乐新地标】当摇滚音乐节撞上潮乐后备箱市集!820燥响汉阳最强音!武汉经开外国语学校萤火之家班级开展“进企业送清凉志愿行”社会实践活动首届湖北苏宁易购818家装家电博览会拉开帷幕“联乐睡眠节”钜惠来啦!19.9元拿下超值1288元大礼包!与时偕行,美好更新!美颂雅庭SUPER家整装发布!德国美诺Miele武汉欧亚达专卖店盛大开幕欧亚达家居奢品之夏品鉴会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