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成本、避猫腻 名爵装饰探索家装采购“京东模式

icon 2018-11-12 10:39:10
icon 0

摘要:11月5日,在位于汉阳的北太子湖物流园区,名爵装饰公司与武汉虹运仓配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11月5日,在位于汉阳的北太子湖物流园区,名爵装饰公司与武汉虹运仓配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就装修采购全链条进行了明确分工:分别承担不同环节,并通过材料的直接集中采购,压低采购成本,最大程度减少“猫腻”。探索材料采购“京东模式”。

 是

      家装材料采购“猫腻多”
      万变不离其宗,再多的套餐,再多的赠送,最后对于家装体验者来说,最核心的仍旧是装修材料的质量与价格。
      正是这最核心的一块,却一直是行业内暗藏“猫腻”的所在,只因消费者不可能从材料源头跟踪到工地。
      李煜,一个90后小伙,最近刚好在装修一套新房。他先是选择了一家家装公司的全包套餐,但在经过了近三个月的催工、材料货不对板、退货、退款的痛苦经历后,他选择了传统的半包模式,决定自己采购装修材料。然而,一遍又一遍的跑市场、无休无止的讨价还价、每件货品的督促接收与安装,让他烦不胜烦。“整整快半年,我既没法专心工作,又没法安心生活,太影响心情了!”
      记者走访市场了解到,李煜的经历绝不是个案,而是现在大多数的年轻人,更有甚者是不少外地来汉留汉创业年轻人的共同心声。
      行业内一资深人士介绍,从根本上说,装修行业是轻资产行业。对于装修企业来讲,充足的现金流是企业的生命线。大量压占资金,是自伤性命的行为。如果这些材料大部或者全部,交由装饰公司独立采购、仓储、配送,会导致企业积压大量资金,耗费大量精力,必然难以兼顾装修工程质量。
      因此,很多企业会将这一块交出去,由一些供货商来供货,并以招标、压货、代销等模式,拉长资金支付周期。当然,材料采购成本也会相应提升。同时,因为不同的人来采购,以及不同数量级的采购,采购价也会有所差异,由此产生装修材料采购“猫腻”。
      携手探索装修材料采购新模式
      能够降低采购成本,又避免“猫腻”的新模式,到底是怎样的? 名爵装饰公司负责人刘呈勇介绍,在业主签订装修的整装合同后,名爵装饰会通过向大型材料供货商虹运进行集中采购,并安排一个由名爵公司直接委派的装修管家,负责全程监管,从材料的购买到材料运输到消费者家中,以及材料的现场施工等。
      刘呈勇说,这样做,中间就省掉了项目经理的承包费用,以及项目经理自行采购材料、配送材料,所带来的一系列麻烦,如采购了伪劣材料,采购中提高价格、吃差价等问题。“无形中,这也节省了我们公司后期维护成本和管理费用,提升了管理效用,还能从根本上保证装修质量。最终受益的还是消费者。”武汉虹运仓配公司也认为,与装饰公司牵手合作,可以让仓库里的数千种装修材料,小到一颗螺丝钉、大到各种装修配件,都能点对点地运进消费者家的施工场地上,这种类似于“京东”物流体系的集采模式,能让采购流程更加清晰,对企业运营成本和保障业务工程质量方面,也是必然有利的。

发

额

       强强联手,合作共赢
      上海名爵装饰集团,总部位于上海,武汉旗舰店坐落于江汉区新华路100号,面积8000平方米,设有风格样板间、工艺展示区、材料展示区。公司推出“全球购”这一核心产品,以全球视野集中采购一线环保主材、辅材,并与国际化主流材料企业合作,旨在解决用户在装修过程中的痛点。公司的宣传语是“名师设计,爵好施工”,专注于设计和施工二大环节。
      武汉虹运仓配中心,是东方雨虹全资子公司,一体化大型供货商,现拥有4000多平方米的物流仓库,10多台物流配送车辆,拥有强大的物流配送能力。能满足名爵这样的大型装饰企业的需求,帮其完善物流服务,减少采购成本和管理、仓储成本。
      装修,注定不是一种简单的事。但双方希望,让装修回归本质,把复杂的装修交由专业人去做,让老百姓的装修成为一件简单又轻松的事。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