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1根羽毛看到海尔转型的力量

icon 2016-05-24 11:18:14
icon 0

摘要:1根羽毛和10根棕榈枝搭建起的平衡系统,稍有不慎,就会崩塌。但当它置于高速运转的双子云裳洗衣机机顶之上,却能够保持纹丝不动。对外界而言,这根羽毛演绎的不仅仅是双子云裳洗衣机的极致平衡工艺和原创、匠心精神,更是在全球变革浪潮中海尔转型的力量。

  1根羽毛和10根棕榈枝搭建起的平衡系统,稍有不慎,就会崩塌。但当它置于高速运转的双子云裳洗衣机机顶之上,却能够保持纹丝不动。对外界而言,这根羽毛演绎的不仅仅是双子云裳洗衣机的极致平衡工艺和原创、匠心精神,更是在全球变革浪潮中海尔转型的力量。

从1根羽毛看到海尔转型的力量

  何谓原创?原创是一种敢为人先的独立精神,一种突破常规的创新品质。何谓匠心?匠心是一种持之以恒的执念,一种精益求精的态度。在业界看来,敢用一根几毫克的羽毛验证300公斤离心力下的洗衣机平衡性能,这既是海尔对品牌自信的表现,更是其以原创和匠心为基石的制造体系下实力的彰显,让行业看到了海尔转型的力量。

  以这款演绎出“平衡奇迹”的双子云裳滚筒洗衣机为例,它针对滚筒洗衣机运行中难以保持平衡的行业难题,首开行业先河独创同步柔性科技与七维减震系统,让上下双筒能够依据实际运转情况自行调整转速,进而使双筒间震动相互抵消,达到极致平衡的效果,噪音也降到了历史最低的45db,并通过上筒支持婴幼儿及易损衣服等12种专属洗护程序,下筒提供18种高端洗护程序,解决用户分洗难题。这对洗衣机行业而言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都说原创的高度决定时代的脚步,无论是解决百年平衡难题还是双筒的设计理念,双子云裳都已经对传统洗衣行业实现了超越。但在追求极致的匠心精神驱动下,海尔对每一道产品工艺要求都极为严苛。如双子云裳的内筒采用的是航空航天级别的激光焊接工艺,以1500℃、0.02秒确立滚筒制造至高标准;在行业尚未建立统一标准的情况下,海尔却开创了全球高端洗衣机“洗护柔”的新标准。可以说,海尔已成为行业最高标准的制定者。

  追求原创、凝聚匠心是海尔一贯坚持的创造原则,深入剖析,则发现这正是互联网转型浪潮中海尔变革力量的重要体现。海尔率行业之先,摒弃传统工业时代的企业思维,以用户为中心进行了一系列具有时代意义的创新变革。其中以开放创新的理念与用户进行交互成为其变革力量的核心,演绎“一根羽毛重于泰山”的双子云裳洗衣机就是最好的证明。

  据了解,海尔的研发坚持以用户为中心,始终保持与全球1000万高端用户的持续深入交互,每一款原创新品的诞生皆以用户痛点为前提,让用户参与研发与测试为过程,将产品的话语权交给用户。举例来说,双子云裳仅门体模块一项,就经过了1000位用户代表之手的开关门实验。同时,海尔也已形成了以用户为中心的开放的创新生态体系,吸引一流资源进入共同创造用户全流程最佳体验。

  互联网时代,商业的本质开始向人性回归,以用户为本已经成为企业创新和发展的基石。正如海尔高端家电执着于原创品质和匠心情怀一样,其根本动力还是源于为用户创造更多价值,而这正是海尔品牌的精神实质。位于双子云裳洗衣机机顶之上的这根几毫克的羽毛,支撑起的不仅仅是超乎想象的离心重量,更是海尔零距离连接用户的变革力量。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