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师沙龙:设计者·梦想是最长情的守候

icon 2017-10-23 11:03:26
icon 0

摘要:我认为,设计者是梦想最长情的守候,守候着自己的设计梦想,也守候着业主的家居梦想。新浪家居特邀唯真装饰的设计师们,一同聊梦想,谈设计。

  有人说,设计是改善生活方式;有人说,设计是艺术交流;有人说,设计是人类的灵魂载体;有人说,设计是城市文化的窗口……

  我们肯定这里的每一个答案,设计的定义有很多种,做好设计的方式也各有不同。但是当现实与理想产生落差的时候,谁来为我们的梦想负责呢?对于业主来说,设计会产生落差,对于设计者来说,满足业主的需求与坚持自己的梦想,同样会有落差。

  我认为,设计者是梦想最长情的守候,守候着自己的设计梦想,也守候着业主的家居梦想。新浪家居特邀唯真装饰的设计师们,一同聊梦想,谈设计。

设计师沙龙设计师沙龙合影

  嘉宾介绍:

  李扬  设计总监    从业10年,擅长风格:美式、现代简约、新中式

  董海峰  设计总监  从业8年,擅长风格:原创、现代、美式、欧式

  刁炜祥  设计总监  从业10年,擅长风格:现代、北欧、美式、简欧

  个人爱好:

  李扬    喜爱旅游,看各地的民情风俗,建筑、人文、风格,把更多元素融入到设计中。

  刁炜祥  喜欢出去走走,爱好摄影,带着相机去很美的地方,用镜头记录下来。

  董海峰  作为设计师的共同点,都喜欢出去看看,增加我们的设计灵感,看到各地民俗和国外建筑,做设计的时候会从中间找到一些灵感。我个人特别喜欢做一些小工艺,比如陶艺、木制品等。

情怀是设计的驱动 设计灵感来源于生活

  李扬:

  我认为,设计灵感更多的是源于设计师个人的设计理念,我也想将自己的设计理念分享给大家。业主对自己的新房都会有一个美好的憧憬,都会规划好自己房屋的布局。对我而言,设计不仅是简单的功能分区,更多的会引申到后面的设计中。

  我们做全案设计,除了功能设计,第二就是风格设计,取决于设计元素,我们会将每一种元素匹配到风格中。第三是环保设计,也是业主非常关注的。环保是一个浓度的概念,对于我们居家的环境中,套内面积相对于材料应用,对于设计师来说会有一个度。第四是能耗设计,比如面积较大的房屋,邻近主卧的主卫生间距离厨房的热水器较远,冬天耗时耗电取用热水,不如在主卫生间预留一个装置小厨宝的即热装置,对于装修来说会更好。第五是配饰,即软装搭配,颜色、材质等等。

  从功能、风格、环保、能耗、配饰等五大点,我们唯真装饰也是通过这些给我们所有业主进行全案设计,从设计、施工到最后的软装,一条龙服务,这也是我想分享的设计灵感和设计理念。

设计师沙龙设计师沙龙

  守候梦想坚守设计 浅谈设计行业和职业

  董海峰:

  我对于现阶段装修行业的发展方向,和我们设计师自己的规划的联系。我们都属于80后设计师,我们在设计行业的责任很重,起着承上启下的作用。我认为装修行业鱼目混乱,整装、全包、半包模式对于业主来说选择非常多,前两年,非常多的整包公司从外地来到武汉,许多业主不太懂,认为公司规模很大,还未量房就签定了装修合同,这种发展方向是有问题的。经常这两年的几轮洗礼,业主也有明白了这个道理,未经过设计师量房,没有沟通了户型改造,完全摒弃掉设计过程,就只能叫做室内装修,而不叫室内设计。

  我们唯真装饰的罗总曾经告诉过我们,武汉市现在有一些装修模式正在风声水起,但是我们的眼光要放长远,沿海地区乃至国外,业主会越来越重视生活品质,肯定会越来越重视设计,所以唯真装饰一直追求以“设计为魂”去做装修。

  近两年,这个行业开始向好的方向去发展了,许多业主不再直接问价格,而是谈设计,聊户型,我觉得这对于设计师来说是非常高兴的,我对行业未来发展非常有信心。

  接下来我谈一下对于设计师这个职业的看法。我在设计行业做了将近十年,对于设计职业有自己的一些体会,可以给年轻设计师一些小小的建议供参考。我觉得做设计,对于设计师入行不太容易,我们那个时候毕业实习要一年,跟着师傅学材料知识、设计知识,还会跑工地去帮电工师傅穿管子,手都磨破皮。设计行业想入行达到一定的成就,不太容易,所以我们一定要有坚定的信念。

  我觉得现在的设计师,除开最基本的设计知识、材料知识、工艺知识,这些设计师必须掌握的技能之外,我觉得年轻设计师必须得加强几点思维方式:第一、学者思维。设计师这个职位需要时间去学习和沉淀。第二、艺术思维。设计与艺术是分不开的,设计重实用,是沟通和表达;艺术重意境,是创作和表现。作为设计师,我们要有甄别美的眼光,必须有超强的美术功底,我相信一个有艺术才气的设计师,作品一定不会庸俗。

  我认为,设计师要有坚定的信念,要沉下心去学习和沉淀,真正的把艺术和设计相结合,希望每位业主的房子做出来,又实用,又有艺术气息,这是我对于设计师的一个想法。

设计师沙龙设计师沙龙

  回顾案例作品 品位令人感动的小故事

  董海峰:

  五年前,我给一个业主做设计,这个房子户型是比较规整的,但是业主要求各个区域的功能要互相隔开,设计出来后,业主对于功能分区觉得OK,但是对于整个房屋的环境通风有些担心。其实,我当时采用的是连回廊方式设计,通风是有回流的,没有问题。施工过程中,业主提出了另外一种布局方式,我觉得是不成熟的。在双方各执己见的过程中,我与罗总沟通后,罗总支持我的设计,并且向客户承诺如果效果有问题,返工费用由我公司全部承担。最后效果出来后,通风非常好,功能分区也非常棒,客户非常满意,后期给我介绍了八个回单。从这个事情中,我觉得设计师应该要坚持自己的想法,要相信自己的专业性。

  李扬:

  2013年左右,有一个装修案例,是一位女业主,装修过程中一直是她自己在跟进,后来我了解到,她的老公是一位机长,总是在全国各地飞来飞去,每周夫妻只能见一面。所以我在做设计的过程中,专门在沙发背景墙做了一面世界地图,雕刻在大理石上面,我认为这样当妻子走过这面墙的时候,就会看到各个国家的标注,就能够感受到与老公的距离不是那么远,这种情感上的传递,是人文关怀,是设计独有的魅力。后来,这位女业主的老公专程打电话过来,感谢我的设计,我也觉得非常开心。

  刁炜祥:

  我印象最深的是从业第一个案例,刚刚实习毕业,公司分给我一个40多平的房子,业主家的经济条件也一般,他就会担心设计师是不是不愿意接这个单子,不会用心去做设计。但是我是为了设计这个梦想,所以肯定会珍惜每一次机会,后来就花了很多心思去设计这套小房子,更合理的利用空间,最后装修完成业主很满意,我也很开心。设计师不一定非要做豪宅别墅,能够让业主对设计真正满意,才是我们做设计师的意义所在。

让设计师用心做出设计 解答业主心中疑惑

  董海峰:

  业主对于装修并不专业,通过设计师会出效果图,实际上的效果与图上的效果是两种感觉,还原度不够。这种问题出现在哪里?我认为装修模式上有区别。武汉市目前有半包、全包、整装,我觉得避免这个问题,首先需要沟通,设计师要了解业主最真实的想法,业主的审美标准。我们通常说,没有最好的设计,只有最适合业主的设计。

  我们在做效果图的时候,像我们唯真装饰,并没有把效果图做得最美化,而是希望最后的还原度达到90%以上。


以上是此次设计师沙龙的精彩内容,下期敬请期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