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言2016|张喻:设计跨界运营管理,是多元化发展更是资源整合

icon 2016-05-11 14:28:46
icon 0

摘要:在室内设计行业,很多成功的室内设计师创业都会选择建立自己独立的工作室或者设计公司,而张喻却选择了代理盼盼硅藻泥,成为了盼盼硅藻泥武汉的总代理,从设计跨界运营管理。

  乔布斯、比尔·盖茨、马云等,每一个名字后面都隐藏着一段跌宕起伏的创业史,他们的成功让旗下的苹果、微软、阿里巴巴成为成功运作的品牌之一,也掀起了创业的风潮。在室内设计行业,很多成功的室内设计师创业都会选择建立自己独立的工作室或者设计公司,而张喻却选择了代理盼盼硅藻泥,成为了盼盼硅藻泥武汉的总代理,从设计跨界运营管理。

真言2016|张喻:设计跨界运营管理,是多元化发展更是资源整合盼盼硅藻泥武汉总代理湖北盼辉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张喻

  从设计跨界运营管理,是自然的资源整合

  从设计转做运营管理,从表面上看这两个职业似乎毫无联系,但张喻坦言这是很自然的跨界,与其说是跨界,更贴切的讲应该是资源整合。身处装修设计行业,作为设计师,张喻在与客户的实际接触中,发现客户对硅藻泥的需求比较大,自己认真观察该行业后,认为有很大的发展前景,而张喻自己也希望自己能够多元化发展,于是毅然选择了代理硅藻泥,从设计跨界运营管理,实现资源整合。

  在品牌选择上张喻表示自己也是经过深入的考察和了解之后最终选择了盼盼硅藻泥。盼盼集团之前是全国知名防盗门品牌企业,后来在发展中看准环保行业趋势,于2011年投资硅藻泥产业。盼盼集团这种锐意创新,不断寻求自我突破的精神和自己跨界多元化的发展理念是一致的。其次,盼盼集团投资6.5个亿购买硅藻矿山,同时从韩国、日本引进了相关生产线和技术,进行精加工的生产提炼,拥有从资源、研发到生产无可比拟的优势,相比其他品牌,盼盼硅藻泥提供了从原料、研发到施工的高品质质量保证。

  武汉市场大有潜力可挖,机遇与挑战并存

  硅藻泥这个产业在武汉发展已有5年的时间,盼盼硅藻泥在武汉已运营三年,从前期的摸索阶段,到现在已慢慢进入成熟期。张喻表示,目前的硅藻泥的客户群体主要有两类。一类是普通家庭装修用户,为了子女的健康成长会选择使用更加环保的硅藻泥解决室内甲醛污染;还有一类比较高端的用户群体,看重硅藻泥功能性的同时更看重装饰性(经多年的技术研发硅藻泥的颜色和花型完全可以媲美墙纸),比如别墅用户。目前来看消费者对硅藻泥的关注非常高,接受程度和市场发展也是很可观的,而且通过每天客户的上门量和客户的咨询量可直观反映出武汉市场的巨大潜力。

  虽然硅藻泥前景可观,但挑战也不小。张喻毫不掩饰的表明,现在硅藻泥的市场占有率远不及传统的乳胶漆和壁纸,不夸张的说99%的市场是被乳胶漆和壁纸占领的,只有1%才是硅藻泥。不过也正因为现在占有率低,表明硅藻泥市场还存在巨大的发展空间,这是机遇但也是挑战,需要我们去开拓市场。

  开拓市场从口碑做起

  除了市场占有率低之外,目前也存在其他问题。比如行业被有些小品牌的硅藻泥作乱了,出现了硅藻含量不达标、售后服务不完善,以次充好等问题,这些问题的出现严重影响了整个硅藻泥市场的口碑,导致消费者对产品失去信心。面对相对严峻的行业形势,张喻沉着应战,首先从口碑做起,重拾消费者对硅藻泥的信心。

  张喻说:“我们相信盼盼硅藻泥的品质,盼盼硅藻泥是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敢在产品包装袋上印出产品成分,并且明确标明硅藻土含量的品牌;同时中国硅藻的院士研究工作站也设在盼盼集团,强大的技术支持是我们的信心,我们会免费教消费者认识和辨别硅藻泥优劣,帮客户普及产品知识,甚至会零利润让利消费者,目的就是从口碑做起,因为我们坚信,产品的好坏是通过客户的口碑体现的,客户认可之后,必定会带来更多的回头客户。”

  如今的消费者更加理性,在追求经济适用的同时,也更加在意生活品质,注重环保。不仅是消费者的理念在变化,环保问题也一再出现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这是以后发展趋势。而硅藻泥不仅没有任何污染,而且有多种环保功能,是乳胶漆和壁纸的更新替代产品,张喻对硅藻泥的发展前景信心十足。

  (文/ 武汉新浪家居 郑书萍)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