颠覆是为了更好的创造 互联网家装“爱空间”强势登陆武汉

icon 2016-03-22 21:57:09
icon 0

摘要:3月22日爱空间创始人、CEO陈炜亲临武汉,为江城揭开了这个家装新贵的神秘面纱。陈炜表示,爱空间的“颠覆”并不是要“革谁的命”,而是为了更好的创造,就像一位布道者,将互联网思维融入到家装行业,推动整个行业向着更健康、更透明、更活力的方向发展...

   爱空间武汉体验馆3月12日试营业,3月22日正式开业,在短短10天的时间里,前后已有1000多名客户上门咨询爱空间的家装套餐。“爱空间没做活动,不打广告,这么多人哪里来的?” 

颠覆是为了更好的创造  互联网家装“爱空间”强势登陆武汉

   3月22日爱空间创始人、CEO陈炜亲临武汉,为江城揭开了这个家装新贵的神秘面纱。陈炜表示,爱空间的“颠覆”并不是要“革谁的命”,而是为了更好的创造,就像一位布道者,将互联网思维融入到家装行业,推动整个行业向着更健康、更透明、更活力的方向发展。

颠覆是为了更好的创造  互联网家装“爱空间”强势登陆武汉

  “不知道装修完要多少钱,不知道来的工人是谁,不知道后续的保修服务怎么样”,这就是长久以来家装领域的三大痛点:信息不对称、价格不透明、纠纷无法解决。

  2014年,在看到家装行业存在的痛点与机遇后,陈炜创办了首家互联网家装公司——爱空间。同年10月,爱空间获得雷军旗下顺为资本6000万元A轮投资后,于12月又获得由景林投资领投的1.35亿元B轮融资。在强大的资本驱动下,爱空间加快了在全国“跑马圈地”的节奏,继北京、上海、广州、成都等12个核心城市陆续落地后,爱空间终于强势登陆武汉。

爱空间把家装做“重”

  在获得两轮投资后,陈炜并没有把钱花在压缩供应链上,而是先着手解决三个问题:自有产业工人、建仓库、建立ERP体系。“传统家装公司做的很轻,没有材料、没有仓库、没有固定工人,其实就是营销公司。”互联网思维改造传统行业都是反其道而行的,比如出租车行业的“滴滴”、“uber”,用APP就将司机客户连接了起来。陈炜以武汉展厅为例,1300平方米展厅,2000平方米仓库,让客户最直接、直观地感受爱空间的产品和服务,满足200单到300单库存的周转。 

  利用ERP体系,将每个装修材料变成编码,只要输入相关信息就可计算出装修用材,施工人员只要按需领料就可以进场施工了,不但提升了效率,还避免了很多不确定性。

  而做的更“重”的是自有产业工人,公司统一管理、统一培训,享受公司员工的福利,培养他们具有较高的职业素养和服务意识。“这些工人慢慢地对生活的城市有归属感,对自己的职业有荣誉感,才能留得下他们。”

  另外,爱空间为了解决消费者“不放心”的顾虑,还推出了“手机监工”服务来提升消费体验,客户在手机端就能看到装修实景和工作进度。“客户满意度是终极考核目标”,陈炜说,“我们没有广告、没有宣传,是一家完全靠口碑生存的企业”。

用制造业的思维颠覆家装行业

  “这是一个产品为王的时代,每平米699元、从毛坯到精装仅需20天,我们追求极致的产品性价比和客户体验”。陈炜经过和雷军深度碰撞,决定将“标准、极致、透明、快”的理念植入家装产品中,研发出“699+20天”的独特商业模式,被外界称为“小米家装”。在爱空间之前,从未有人能在互联网上真正卖过家装,因为传统家装公司提供给客户的都是充满“不确定性”的产品:设计效果的不确定、装修费用的不确定、施工工期不确定、售后保证不确定等等。

  爱空间用制造业的思维颠覆家装行业,通过研发标准化产品保障家装设计的合理性,人性化和最佳性价比,用产业工人和标准化施工工序保证产品生产的高效率和质量的稳定性,用自建物流大仓和F2C的供应链体系打造规模化成本优势。

10%盈利模式不是神话

  在定价方面,“699元/平米”是爱空间家装套餐的全国统一定价,这个标价的配置属于精装修标准,也就是说在不改变房屋结构的情况下,除了家具和软装,装修项目基本都包括在内,践行了互联网产品定价思维:低毛利、高效率。

  “要在699元/平方米这个价位上把产品做到最好。” 陈炜瞄准的是60平方米至180平方米、首次置业装修的精准客户群,每个城市只要有5%的客户接受这个价位,就能保证利润。“这个价格也是当初雷老板给爱空间画的框框”,他说互联网产品就是要“极致到让客户尖叫”,建议按照产品的成本价销售,用现在的成本来定价,用未来的规模来赚钱,永远保持10%毛利。规模越大爱空间的成本越低,能保持10%毛利说明运营的效率极高,“这个也是小米和沃尔玛的定价原则”。

  在很多装修公司把满足客户个性化需求作为卖点的时候,爱空间却在做减法。传统家装设计不确定、工期不确定、材料不确定、成本不确定,在陈炜看来“标准化”是解决这些痛点的良方。

  如果你仔细观察就会发现,爱空间的样板间其实就是一间,无非是颜色上有变化,使用的产品也不含糊、科勒卫浴洁具、老板电器、友邦吊顶、大自然、博洛尼等一线品牌产品。“我们只使用大自然一款地板,三个颜色,但是以恒大的价格进货,博洛尼橱柜同款三个颜色,拿的却是万科的价格。”在家装行业混迹多年的陈炜,利用圈内朋友关系,压缩了采购成本,不仅实现了F2C(生产厂家将产品直供消费者)的模式,还为自己留下了利润空间。

  不过,现在X99的装修套餐,也逐渐成为各家装公司的价格标配。“是的,爱空间的套餐数字容易被模仿,但是699价格背后的价值很难被超越,更没有同行能推出20天工期的承诺,因为我们依靠的不是一招半式,而是整个重度垂直的商业模式和闭环管理系统。”

  正如陈炜所说,产品是剖开市场的尖刀,系统是攻城略地的坦克。”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