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对公寓稍加改动,就让它更加灵动有趣?

icon 2016-03-21 10:44:57
icon 0

摘要:西班牙设计工作室 Zest Architecture 在巴塞罗那格拉西亚区(Gracia)完成了一处私宅改造。接受业主委托时,他们面对的是占据上下两层楼的两套公寓,业主希望他们将这里改造成一整套宽敞的家庭住宅,而且不要有传统公寓的感觉。设计...

  西班牙设计工作室 Zest Architecture 在巴塞罗那格拉西亚区(Gracia)完成了一处私宅改造。接受业主委托时,他们面对的是占据上下两层楼的两套公寓,业主希望他们将这里改造成一整套宽敞的家庭住宅,而且不要有传统公寓的感觉。设计师们主要在公寓的结构上做文章,经过一些巧妙的改动就让它既符合业主的要求,又显得灵动、有生气。

  经过初期对房子的调查和研究,设计师们发现这里原先为工厂使用,而且尽管室内装修已经很现代,其实这个公寓是用一层“假”的天花板隐藏了原建筑的结构,依然保留了原来的拱顶。这意味着这里的天花板其实很高,空间可以比较开阔。他们觉得这个项目“立刻就变得明朗起来”。

  Zest Architecture 的设计师们恢复了最初的天花板。这种天花板是由砖石砌成的薄层拱式结构,曲面较为缓和,其实它在加泰罗尼亚地区的老建筑中十分常见,后来有不少人选择将拱顶隐藏在天花板后。

  在当代一些改造项目中,其他设计师也喜欢重新暴露出这种拱顶,他们还会特地保留原有的天花板那种砖石表面,体现建筑的历史感。不过,在这里,Zest Architecture 选择将拱顶刷白,使其与整个公寓的色调保持一致。比起当代公寓常见的那些平整的天花板,这些波浪形的曲线又让整体设计显得颇为明快。

如何对公寓稍加改动,就让它更加灵动有趣?

  拱顶天花板;各区域之间的走廊十分宽阔

  这套住宅总共有 277 平米,两层楼除了起居室、卧室、书房、厨房之外,还包括一个大阳台和一间音乐室。设计师用宽大的走廊将各个区域连接起来,并保持走廊敞开(而不是设计封闭的隔墙和门),这使得室内更宽敞,通风也更好。

  住宅的室内设计很简洁,整体色调为白色和木材的颜色,家具、墙面和地面都选用这两种颜色。这样设计很大原因来自业主和设计师们对木材的喜爱,他们很喜欢实木的质感,因此在屋内尽可能多地使用实橡木。浅色木家具也调和了白色带来的冷感,使家里更加温暖。 

如何对公寓稍加改动,就让它更加灵动有趣?

 木家具,楼梯

  事实上各有特点的家具和木结构是这间公寓满足业主要求,有别于“传统公寓”的另一个原因。比如卧室和书房中就有木质的壁龛,人可以坐在上面看书或者躺下休息。书房还有特别定制的橡木架,倚墙而建,一层层之间有薄薄的铁片支撑(也有装饰作用)。

  最特别的可能是连接两层楼的楼梯,它同样全由橡木打造,而且其中一面用来作“展示墙”,业主私人收藏的艺术品和手工艺品就放在那些大小不同的壁龛中。这个“楼梯”很有趣,同时又十分节省空间,算得上整个设计的点睛之笔。

如何对公寓稍加改动,就让它更加灵动有趣?

  厨房和浴室

如何对公寓稍加改动,就让它更加灵动有趣?

外面有个大阳台

  图片来源:Zest Architecture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