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家居主编专栏:坚持品牌和追求销量并不是鱼和熊掌的关系

icon 2016-03-01 10:58:14
icon 0

摘要:任何以牺牲服务和品质为代价的价格战,都是对品牌和消费者的不尊重。做品牌还是做销量?这不是选择题。315一年一次,而维护消费者权益必须从始至终坚守我们的底线。

新浪家居主编专栏:坚持品牌和追求销量并不是鱼和熊掌的关系

学过哲学的人都知道,马斯洛需求层次理论将人的需求分为五种:生理需求、安全需求、社交需求、尊重需求和自我实现需求。每当人的前一个需求满足了,我们便会去追求更高层次的下一个需求。我们肯定不会这样问,“您是要获得社交、或者是尊重,还是要自我实现?”因为它们不是鱼和熊掌的关系,不必选其一而弃其二。建立良好的社交关系是有助于我们获得尊重、实现自我的。同样地,我认为这个理论同样适用于品牌营销。

新浪家居主编专栏:坚持品牌和追求销量并不是鱼和熊掌的关系

坚持品牌营销才是王道

很多从事传媒工作的我们常常会遇到这样的困惑,客户对于提升品牌形象,建立产品口碑的推广方案或平台会提出质疑:它可以给我带来销量吗?针对产品销售,能否再重新提案?一场活动能到多少客户?实现多少销售额?而对于这些疑问,我们似乎尴尬于如何平衡品推和产品销售的权重。甚至于我们对于自己的方案产生了怀疑,对于自己的平台不自信,以致于部分媒体干脆放弃了自己的属性,一头扎进了营销陷阱。如果真是这样,如非提案者能力不及,那就是平台真的定位错误。真正的品牌营销是可以带来口碑效应,并带动销售的,而这样的销售更能让消费者获得良好体验。

品牌营销和产品销售不是鱼和熊掌的关系,二者可以兼得,坚持品牌营销才是提升消费体验、获得产品销量的源动力。

品牌影响消费决策,这一点不可否认。而品牌的影响力究竟有多大?作为从事武汉家居行业两年时间的媒体人,我曾经无数次接到网友咨询:“哪家装饰公司比较可靠?”、“什么牌子的木材更环保?”、“这个品牌我为什么没有听说过?”、“这么大的品牌总不至于坑人吧?”没错,初步的信任就是建立在品牌之上。

不论是当下流行的情怀营销、或是口碑营销、还是传统的形象展示等,都是以客户体验为出发点,争取客户对于品牌的好感度,加深客户对于品牌的印象。尊重品牌是尊重自己,也是尊重客户。作为网络媒体,帮助品牌进行网络营销则是建立在维护网友利益之上的,而这两点,同样是相辅相成,而非鱼与熊掌不可兼得。我们相信,好的品牌营销策略是帮助消费者进行选择购买的,而放弃品牌的做法必然导致恶性竞争。

品牌营销与大数据

2013年起,大数据已被越来越多的营销者认识,互联网所带来的变革已不止于WEB2.0的互动,我们称之为WEB3.0时代。这个神奇的大数据记录了我们的职业、年龄、兴趣爱好,甚至更多,商家通过需求分析找到我们,而我们依然犹豫不决,因为在我们脑子里,也有一个品牌大数据,我们苦于这样海淘式的甄别和选择。

大数据同样带来了媒体的受众人群细分,新浪家居通过搭建91装修平台为广大业主提供购房后的系列装修解决方案,以及帮助用户进行家居品牌的选购,保障自身权益。并力争打造中国家装行业最全面、最具公信力的服务体系,将好品牌、好服务、好产品呈现给91会员,让更多业主不为市场的鱼龙混杂所惑,获得品牌和媒体的双重保障服务。

据新浪家居201510月统计,91装修服务平台覆盖全国68城,已拥有会员约500万,其中18.7万家庭享受到91会员服务并顺利入住新房。

91装修品牌中国行已经在全国各地启动,这不是一次简单的价格战,坚守品质是保障会员权益的基础。任何以牺牲服务和品质为代价的价格战,都是对品牌和消费者的不尊重。做品牌还是做销量?这不是选择题。315一年一次,而维护消费者权益必须从始至终坚守我们的底线。(武汉新浪家居 张然)

新浪家居主编专栏:坚持品牌和追求销量并不是鱼和熊掌的关系

    注:新浪家居原创内容,转载或摘取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