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工巧匠出何处? 湖北黄梅荣获“工匠之乡”新名片

icon 2016-02-01 12:10:00
icon 0

摘要:2016年2月1日上午,尽管室外寒气袭人,但湖北省黄梅县独山镇文化礼堂内外人潮涌动、热闹非凡,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住宅装饰装修委员会和新浪乐居公司在此举行隆重仪式,授予黄梅县为“中国装饰装修工匠之乡”。

  2016年2月1日上午,尽管室外寒气袭人,但湖北省黄梅县独山镇文化礼堂内外人潮涌动、热闹非凡,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住宅装饰装修委员会和新浪乐居公司在此举行隆重仪式,授予黄梅县为“中国装饰装修工匠之乡”。

能工巧匠出何处? 湖北黄梅荣获“工匠之乡”新名片

  “中国装饰装修工匠之乡”授牌仪式

  授牌仪式上,中国建筑装修协会住宅装饰装修委员会副主任、秘书长张仁宣读文件,并亲自为黄梅县授牌。这是黄梅县继拥有黄梅戏的发源地、佛教禅宗的发祥地以及闻名全国的诗词之乡、楹联之乡、挑花之乡、武术之乡、龙感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中国白头鹤之乡、等国家级荣誉称号之后,捧回的又一块响当当的国字号金字招牌,为黄梅增添了又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

能工巧匠出何处? 湖北黄梅荣获“工匠之乡”新名片

中国建筑装修协会住宅装饰装修委员会副主任、秘书长张仁宣读授权书

  黄梅县地处鄂、赣、皖三省结合部,独特的区位、便捷的交通,为黄梅人民外出打工创业提供了便利条件,常年有20余万人在外务工经商,占全县劳动力总数的45%左右,其中约有10万黄梅籍建筑装修工匠遍布全国各地,年实现打工经济收入约50亿元。建筑装修业已成为该县吸纳农村剩余劳动力,拓宽农民增收渠道的重要产业。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县总工会主席许正清部长在讲话中说,获评“中国装饰装修工匠之乡”称号,将是该县建筑装修产业发展史上一个新的里程碑,必将进一步提升该县建筑装修产业发展水平,推动县域经济快速发展。

能工巧匠出何处? 湖北黄梅荣获“工匠之乡”新名片

  许正清部长讲话照片

  在授牌仪式结束之后,黄梅县政府与新浪乐居公司也联合正式启动了“互联网+装修” 创业扶持行动。

  据悉,新浪乐居公司为迎合“互联网+”的发展趋势,打造“抢工长”电商平台。该平台通过交易装修劳务,第三方平台监管装修费,有效避免业主拖欠工程款、工匠质量不过关及卷款走人等现象发生。目前,黄梅有2000多名装修工匠加入了该平台,通过该平台轻松地揽活接单,及时安全地拿到工资报酬。该县新开镇上五房村的工匠杨鹏就是其中的优秀代表,他在仪式上还上台分享了自己成功利用互联网创业的经验。他说,他之前当过装修项目经理,开过装修公司,但都因为面临资金和项目结款等问题而屡屡失败,自从2014年进入了“抢工长”平台之后,每年轻轻松松挣回二三十万元。“接活轻松多了,也不着急结账,更重要的是能跟上互联网的脚步学习创业”,杨鹏力邀黄梅老乡加入“抢工长”平台。

能工巧匠出何处? 湖北黄梅荣获“工匠之乡”新名片

  优秀工匠代表杨鹏分享互联网创业经验

  为了助力黄梅精准扶贫和全民创业,新浪乐居公司借此机会带来了一份包括生活物质、创业技能、就业岗位、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等四项内容的新春大礼包,由新浪乐居公司副总裁陈煜生先生亲自发放给黄梅县贫困户代表。

能工巧匠出何处? 湖北黄梅荣获“工匠之乡”新名片

  乐居陈总给贫困户代表发过年礼品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新浪乐居公司在给黄梅县200名贫困户送去新春大礼包的同时,新浪家居电商部负责人吴春雷讲授了“互联网+装修”的新模式以及“抢工长”平台的独特优势。

  随后,现场有500多名工匠自愿进入“抢工长”平台,该公司为他们进行了培训讲座,帮助他们转变观念实现就业创业和脱贫致富。“‘互联网+装修’,加出了电商产业的新载体,加出了装修产业的新模式,加出了黄梅劳务的新品牌,必将给黄梅就业创业和精准扶贫带来新的机遇,帮助黄梅更多的装修产业工人就业脱贫和创业致富”,许正清部长说。

能工巧匠出何处? 湖北黄梅荣获“工匠之乡”新名片

  黄梅县人社局、县委宣传部、县网信办等有关负责人合影

  活动仪式由黄梅县副县级领导、县人社局局长吴光雄主持,在活动现场,来自全县各乡镇分管扶贫开发工作的领导和乡镇工会主席,及数百名从事建筑装修的工匠代表早早地赶赴活动现场,共同见证黄梅县被授予“工匠之乡”的光荣时刻,他们正是“工匠之乡”的塑造者。  (通讯员/王政 记者/张然)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