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装修遍地开花 实现农民工创业梦想

icon 2016-02-01 12:00:00
icon 0

摘要:新浪乐居发起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新春团拜会在湖北黄梅、浠水等地如火如荼地展开,我们除了给当地工人带去新春祝愿外,更是为了配合当地“精准扶贫”工作,通过互联网+的装修新模式的普及,帮助农民工实现就业和创业的转型,能够更顺畅地从事建筑装修行...

 新浪乐居发起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新春团拜会在湖北黄梅、浠水等地如火如荼地展开,我们除了给当地工人带去新春祝愿外,更是为了配合当地“精准扶贫”工作,通过互联网+的装修新模式的普及,帮助农民工实现就业和创业的转型,能够更顺畅地从事建筑装修行业。

互联网装修遍地开花 实现农民工创业梦想

  2月1日,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住宅装饰装修委员会将正式授予黄梅县“中国建筑装修工匠之乡”的称号。抢工长作为互联网装修的践行者,更希望在这个“工匠之乡”率先启动互联网+的装修新模式,一方面将互联网的发展成果带到黄梅,另一方面帮助黄梅的工匠们通过互联网转型参与创业,实现脱贫致富。  

    年关将至,抢工长团队的三十多人历时十多天,深入黄梅十六乡镇收集务工者名单,进行逐个回访调研,成果可喜。黄梅一百万的人口,有二十万外出务工人员,占到全县劳动力的45%,我们通过各乡镇的工会主席收集到这些农民工信息并逐一电话核实,筛选出近一万名从事施工人员的名单。黄梅县作为一个劳动力输出大县,对于工匠的培育更是硕果累累。

互联网装修遍地开花 实现农民工创业梦想

  为此,在抢工长平台工作了近两年的黄梅工匠杨鹏现身说法,在授牌仪式上,他分享了自己如何走出创业困境,并成功在互联网装修的道路上闯出了一片新天地。在进入抢工长以前,他做过项目经理,自己同朋友开过装修公司,但都因为经验不足而失败,经历了过年没钱回家,欠老乡的工钱等等困境。经人介绍认识到抢工长的吴总,他才意识到互联网的冲击下,自己的守旧模式已然不适应现在的市场。加入到这个互联网装修的新平台后,本身有着项目经验和施工手艺的杨鹏如鱼得水,很快就能做得风生水起。

  抢工长平台是在互联网+的环境下诞生的家装新模式。马路游击队早已不再适应日益规范的家装市场,而互联网的兴起又给了消费者更多的选择,新浪恰好提供了这样的交互平台,让工长从马路边搬到了互联网,直接与业主面对面交流,去掉了中间环节,实现双向选择。有了强大的媒体介入,我们就能够更加公平的实现施工的第三方监理,资金保障,提供售后解决方案以及合同保障,使业主和工长之间互相信任,也解决了农民工“讨债难”的困境。此时黄梅成为了工匠之乡,无疑是为黄梅工人打开了一个通过互联网装修来创业致富的新局面。

  在下乡调研的十来天日子里,黄梅这个响亮的名字已经深深烙在每一个下乡团同事们的心里,它早已不再是一个陌生的、与己无关的地方。我们经历了黄梅的艳阳高照、见识了黄梅的大雪纷飞,看到到了黄梅工人骨子里的傲气和血性、也感受到了黄梅工人对于家的温度。正因为这些,我们在春节前的“返乡大潮”里虽然逆行但仍然充满着力量。我们除了收获这一万名来自黄梅工长的感激和问候,也收获了我们自己这个可爱的团队。

上一页12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