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言2015美颂雅庭中国区执行董事吴莉:做一个温暖的人

icon 2015-12-21 18:26:42
icon 0

摘要:12月20日下午,《情暖》的新书发布会在美颂雅庭蘑菇+体验馆举行。我们有幸采访到美颂雅庭中国区执行董事吴莉,也是新书《情暖》的作者。滤去事业的光环,我们更愿意亲切地称她Wendy,和我们面对面聊天,Wendy满眼笑意,充满了热情和阳光,我们...

    匆匆过往间,都市生活的忙碌和快节奏常常让我们无暇顾及身边的美好。父母的絮叨、朋友的问候、爱人的昵喃……这些生活中的小感动,你还会去在意、并友善而耐心地回应吗?岁月在你的身上所留下的除了年岁的增长,还有什么值得我们分享和回味的呢?一本好书,陪你枕边,能为你滤去白天的疲惫,带来满满的正能量,温暖人心,它就是《情·暖》。

真言2015美颂雅庭中国区执行董事吴莉:做一个温暖的人

1220日下午,《情暖》的新书发布会在美颂雅庭蘑菇+体验馆举行。我们有幸采访到美颂雅庭中国区执行董事吴莉,也是新书《情暖》的作者。滤去事业的光环,我们更愿意亲切地称她Wendy,和我们面对面聊天,Wendy满眼笑意,充满了热情和阳光,我们很难将眼前这位和善的大姐姐与在职场打拼几十年的女强人联系在一起。

一本给人温暖的枕边读物

《情暖》究竟是一本怎样的书呢?Wendy写它的初衷是什么,向读者传达了怎样的情感?

朋友们都知道雅庭的吴董写过一本《雅庭二十年》,讲述自己的行业经历,她告诉我们如何创业、拼博,打造美颂雅庭品牌。呈现在我们眼前的是一个不服输、带着一股子的女强人。此时的Wendy总觉得像欠缺点什么,忙碌过后的思考,想到的更多是自己的家人、朋友,以及并肩战斗过的同事们,对情感的回味和生活细节的感受,让她感到更加充实和满足。于是,《情暖》——一部纯粹的感性书籍应运而生,带着纯粹的个人情感、对社会的看法、对情感的认识,以及用心体会生活的点点滴滴。在这里,我们看到的不是曾经在职场叱咤风云的一姐吴董,而是热爱生活、富于情怀、风情幽默的美丽女人Wendy,她以自己的人生阅历教我们如何善待自己、善待身边人,做一个懂生活的人。这本书无关竞争,无关思想境界的高度,让读者以休闲的状态,完全放松地去阅读,如同密友谈心,只是为了给人一份温暖和慰藉。

Wendy说到现在社会的竞争压力,感慨道:“当今社会“抢”字当头,出生、学习、工作、直至生病、死亡……人们从生到死都在抢。我们是否能把生活脚步放慢半拍,关注一下生活的点滴美好呢?”她告诉我们,人生的每一个阶段都是宝贵的,童年、青年、中年和晚年,都值得我们去珍惜。她乐于和年轻晚辈们去分享她的情感,爱情和亲情。

“这是读者枕边的一本书,”Wendy总结说:“如果能带给你们一丝温暖,就足够了。”

享受写作的过程如同静静感受生活的美好

Wendy是学中文专业的,想必和多数热爱文学的人们一样,她对文字表达、和情感的宣泄有着特殊的情怀。是否写书的过程,是一种美好的体验?像她一样的忙人,如何能得空写一本又一本的书呢?Wendy如是说……

写书过程,是一种忙中偷闲。零碎的时间会有很多,尤其是等飞机。飞机晚点是常事,有时甚至晚几个钟头,此时,一杯咖啡的时间,可以产生很多很多故事。记录下生活的片段和感悟,成为了Wendy的习惯。

此外,Wendy喜欢晒着太阳、喝着咖啡,进行文字创作。说到咖啡,Wendy特别提到可儿咖啡,那里有她的儿时记忆,还有不少灵感的触发点 。似乎一杯苦中有甜,香醇弥久的咖啡,就如人生五味,那些故事、那些情感,全都被唤醒。Wendy说自己是在思念和回忆中写作,同时也会用心去关注自己身边的人。

坚持写作,只因为对文字的热爱。Wendy说道爱好:“自己的爱好是不能丢掉的,它是我们生活的寄托和调味。即使很多年轻人觉得自己所学用不上,但你和它仍有缕缕联系,”Wendy 非常乐观:“我几十年也没和文学搭上界,但也从没想过丢掉,仍然坚持写作,记录生活,然后把它们整理成文。

事业生活两不误——人生的赢家

    我们见证了美颂雅庭的辉煌成绩,以及它为家装行业所作出的贡献,然而曾经独一无二的雅庭模式正在迅速被复制,退居二线的吴董,是否还会心系美颂雅庭的发展和规划呢?

    Wendy提到自己的双重身份:现任美颂雅庭中国区执行董事,吴董仍然在职。而二代领导人的培养计划也非常成功,公司的发展也在媒体和大众的关爱下走得十分平稳。因此,自己才有更多的时间去做一些文化的东西,文化是可以传承的,可以和雅庭的发展结合起来。

    我们采访当天观看了一档有趣的电视节目《WENDY下午茶》,这是Wendy自己策划、主持的生活娱乐节目,作为节目总制片人,她补充说:“这档节目,就是为了让大家放松下来。现在的年轻人太累了,我们不怕老,只怕未老先衰。我想通过《WENDY下午茶》教年轻人分分钟吃好一顿饭。”同时她打趣道:“现在自导自演,还不怕挨骂。互联网年代,我想打造一个贴近生活,吃喝玩乐的小型综合性节目。第一期播出,冬瓜火了、蘑菇头火了,我还没火。”对于“下午茶”的期待,Wendy说,后期会继续筹划,准备给小年轻打造个人形象,做职业顾问,同时也会延展到一些家居顾问类的节目内容,教业主们如何打理好几代人的家,反过来也是对雅庭公司的贡献。

我们看到了更多生活面的,更真实的Wendy,她是一个世界500强企业的领导人,更是一个幸福家庭的妻子、母亲,和奶奶,是我们的良师益友。说到自己的年纪,Wendy风趣地说:“我的孙宝宝都八岁了,还被人把‘奶奶’误会成‘妈妈’。”她告诉我们,到了做奶奶的年龄,更愿意看到大到社会,小到家庭的和谐美满。不仅自己的状态是幸福的,也同样希望看到身边人的幸福,为别人的快乐而快乐。

(武汉新浪家居 张然)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