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感动生活,Konson柯尚木门情感营销塑造品牌故事

icon 2014-12-29 11:18:07
icon 0

摘要:在木门品牌的宣传中,不乏把“时尚”这个词汇作为卖点的例子,但“时尚”这个形而上的概念到底应该怎样理解,却莫衷一是,大多是借助于产品的风格或档次来表现,并且在宣传中往往只是一个辅助词汇,绝少的企业把它作为木门品牌的核心来推广。

  在木门品牌的宣传中,不乏把“时尚”这个词汇作为卖点的例子,但“时尚”这个形而上的概念到底应该怎样理解,却莫衷一是,大多是借助于产品的风格或档次来表现,并且在宣传中往往只是一个辅助词汇,绝少的企业把它作为木门品牌的核心来推广。他却大胆地反其道而行,执着地把“艺术感动生活”作为柯尚木门的品牌内涵,用柯尚的一扇扇门讲述着一个个充满艺术气息的故事,同时,在坚持做好品质、品味和品牌的过程中,创造着属于柯尚木门的故事。

艺术感动生活,Konson柯尚木门情感营销塑造品牌故事

 

  与时尚牵手,与浪漫结缘

  Konson柯尚木门从一开始就决定与时尚牵手,与浪漫结缘。走进柯尚,带有花园角亭的办公大楼及生产车间,配有红酒架、艺术墙的展厅及专卖店,以及兼具书香气、家居范的总经理办公室,无不宣扬着时尚的理念,试图打开每一个接近柯尚的人感知时尚的“味蕾”。所以,当问到该怎样理解柯尚木门的“时尚与浪漫时”,陈总笑着说:“时尚和浪漫本来就很抽象,它是一种情感体验,柯尚要做到的是,让进入柯尚专卖店的人都能有着情感的悸动。这也是柯尚引进木门行业的情感营销。另外,时尚往往与完美同行,所以柯尚对全国现有的几百家专卖店在装修和布局上都要求‘毫无瑕疵’”。

  事实上,有时消费者购买某款木门产品时,不仅要获得产品的某种功能,更重要的是想通过品牌表达自己的价值主张,展示自己的生活方式。如果企业在品牌定位时忽略了这一点,一味强调产品的属性和功能,不能满足消费者心理上的更多需求,就会渐渐被市场所淘汰。Konson柯尚在品牌建立之初就深刻领会了消费者这一心理价值取向。多年以来始终坚持风尚生活的设计理念和领先的花色开发,深入挖掘消费者内心的情感需求,完美表达消费者对品位生活的格调体验。力邀台湾艺人大S出任Konson柯尚品牌形象代言人,将Konson柯尚倡导的情感营销以消费者所熟知的明星形象作为品牌文化识别符号,让消费者可以更直观和更清晰的感受到Konson柯尚的文化内涵和产品。而柯尚也是湖北唯一一家邀请明星代言的门企,也证明了其打造品牌的决心。

  用艺术故事诠释木门设计

  “情感营销中能打动消费者的归根到底还是你的产品的质量和品味,没有他们营造的情感销售环境,一切都只是空中楼阁,”陈总强调说,“一直以来,柯尚都坚持艺术人居、提倡品质生活的,致力于通过产品诠释出家居生活的艺术与浪漫。”

  对于消费者具有情感需求的同一类产品,情感定位的品牌的价格敏感度比使用产品属性定位的品牌低。只要品牌的情感诉求被消费者认同,该品牌就为消费者创造了产品功能以外的更多利益,消费者对价格的关注程度就会降低。所以柯尚在保持使用最好最顶级的原材料的基础上,不断追求完美品质,保证了消费者购买到的都是卓越的产品。虽然因为原材料成本的原因,Konosn柯尚木门价格在同行业中零售价格略高于行业平均水平,但在品牌情感的感召下,Konosn柯尚木门的终端零售价格一直很坚挺,是中国可以统一零售价格为数不多的几个门企之一。”

  技术创新、产品升级是企业发展的永不枯竭的动力,Konson柯尚自成立以来就非常重视原创设计,连续多年在中国木门设计大赛中荣获金奖。2012年5月柯尚又新推出了诉说、相守、繁花、上古传说、温莎古堡等九个系列的新品,产品基材均采用了巴西花梨、美国红橡、缅甸黑胡桃、美国白樱木等珍贵进口木材。其木雕制作全部经设计师手绘图案定稿后,交由专业木艺匠师纯手工雕刻完成。由于雕刻出的产品受制于匠师的情绪、思想和心理变化,每一块木雕都不可重复,具有其唯一性。如新品中的“相守”,木门中间深情相依的二人,面部表情灵动张扬,带有浓郁的艺术文化印记,所佩戴的装饰、四周的游鱼、云纹,与木刻的纹理交相辉映。将这些原木门安放在家中,已经不仅仅让它体现一扇门的作用,柯尚更倾向的是,能拥有对优雅格调生活的品鉴,对稀有艺术品的收藏。

  据悉,柯尚对原创设计的坚持,得到了中国木门协会张会长的赞许,在湖北门业界也被人津津乐道,在这个“山寨品”大行其道的现实中,显得难能可贵,也是对行业健康发展的一种引导。

 正心、修身共普发展蓝图

  柯尚对品牌的严苛,其直观表现就是对每个柯尚人的高要求。对于刚加入的一批80后,陈总更是意味深长道,“品牌是老板的,企业是老板的,但青春是自己的,柯尚欢迎那些有强烈进取心的人。”

  无论是设计师、工人还是专卖店的导购员,陈总都希望能见到他们在柯尚的进步。在采访中,陈总指出:“平时走访很多专卖店,里面的销售员大多闲暇时,上网或闲聊,而他们却不知道这是多么难得的读书的机会。这是我在每次柯尚的年会让都会提到,如果柯尚的销售人员出现了失职,我会要求他们在大会上做检讨的。正心、修身毕竟是人发展的基石,这也许就叫爱之深责之切吧。”

  “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陈总就是这样一个人,无形中已把浓浓的爱注入到了集体、注入到了企业、注入到了品牌之中,也正因为这样,他才能大胆地提出要先谋事,后谋利,用十年实践去细心地培育柯尚这个品牌,并坦言要以自己的步伐去发展,把持住自己的心!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