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汽车撞单车 沃尔沃拟推智能骑行头盔

icon 2014-12-23 10:03:41
icon 0

摘要:“智能交通”和“智能驾驶”已经成为一个热门板块,除了谷歌等IT厂商在耕耘外,汽车厂商也参与其中。据外媒报道,瑞典沃尔沃公司计划研发一种提供给自行车用户的骑行头盔,通过分享行驶路线数据,可以避免和汽车相撞。

  “智能交通”和“智能驾驶”已经成为一个热门板块,除了谷歌等IT厂商在耕耘外,汽车厂商也参与其中。据外媒报道,瑞典沃尔沃公司计划研发一种提供给自行车用户的骑行头盔,通过分享行驶路线数据,可以避免和汽车相撞。

防汽车撞单车 沃尔沃拟推智能骑行头盔
沃尔沃拟推智能骑行头盔(图片来自腾讯)

  报道称,沃尔沃研发的智能骑行头盔,将会把骑车人和驾车人的位置和路线数据,上传到云中,通过双方的共享和智能提示,避免撞击事故。如在车辆稀少的街区,尤其是存在视觉盲区的街道上,如果一个沃尔沃汽车的驾车人,能够通过云服务获悉在某个路口有一个骑车人即将路过,将能够提前采取措施,避免撞击等事故。

  报道还称,这一智能骑行头盔其实属于骑车人智能手机的一个伴侣设备,相关的数据通信等,需要靠手机来实现,手机中也需要下载安装专门的软件。如果在骑行路线上有其他的车辆,骑车人将通过指示灯等方式,及时获得警告。

  不难看出,这一智能骑行头盔,还只是在研发的初期阶段。这种头盔是否具备实用价值,还有若干疑问。

  据悉,汽车和周边环境智能互动的技术和研究领域被称之为“V2X”(“车辆和环境”英文缩写),目前一些汽车厂商在这种技术的研究上取得了一些进展,可以让汽车智能识别道路上的车辆、行人、建筑物,提升驾驶的安全性。

  而在下个月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行的2015年国际消费电子展上,智能驾驶和智能交通,也会成为一个厂商展示的板块。

文章来自:中关村在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