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适合中国人的产品,德国威能不再做采暖行业的“奢侈品”

icon 2021-04-23 08:51:53
icon 0

摘要:德国品牌就代表着高端和品位,供暖行业也有“德系三驾马车”,其中,威能一直以来在欧洲市场拥有极大的知名度,近年来更在中国市场上声名显赫,凭借高端的品质和强大的品牌影响力,成为采暖行业的领军品牌。

拥有140年的发展历史,1995年进入中国香港市场,现如今已在中国无锡斥巨资开办了工厂,曾经香港人口中的“大白兔热水器”,其壁挂炉产品如今在中国已占据至少27%的市场份额,成为采暖界“德系三驾马车”里面,最风采卓然的一个,这就是智能化供暖科技的领导者:威能。

1961年第一台壁挂炉面世,首次进驻中国香港市场就安装了60万台燃气热水器,多年来,威能凭借德系过硬的研发实力,不仅是近几年冷凝式壁挂炉产品的引领者和风向标,更运用智能化系统解决方案为再生能源打开了新的大门,成为全球最大的供暖制冷及通风空调设备生产商之一。

在中国消费者的心目中,德国威能就像是香奈儿、LV一样的奢侈品牌,采暖是高端人群的消费品,让普通消费阶层常常“望而却步”。最近新浪家居记者在采访威能湖北地区有关负责人潘超先生的时候了解到,这个曾经只是有钱人才愿意买单的产品,现在已十分大众化了。
        众多品牌中傲然挺立
在很多人眼里,德国品牌就代表着高端和品位,汽车行业“德系三驾马车”的奔驰、宝马、奥迪,很长时间以来就在国内市场上广受追崇,无独有偶,供暖行业也有“德系三驾马车”,其中,威能一直以来在欧洲市场拥有极大的知名度,近年来更在中国市场上声名显赫,凭借高端的品质和强大的品牌影响力,成为采暖行业的领军品牌。
近来来,随着“煤改气”的大面积实施,万和、林内、斯密斯等国内燃气热水器品牌,也开始涉足采暖行业,行业竞争进入白热化阶段。但是壁挂炉构成复杂,技术要求高,非专业化的品牌短期内很难跻身主流水平,而家用采暖行业出身的威能,是德国工业的代表,其技术、用料都几乎以压倒性优势胜于各个品牌,且是唯一一家有独立售后服务的品牌,很多壁挂炉品牌都是由囤货商来负责售后,但威能打通了售前售后,上门调试、清洗服务等,威能独特的优势是能让客户享受到完整全面的服务,据了解,其售后服务技师未来将在其人员配置中占比50-60%,这些都对威能品牌的塑造起到了积极作用。

据潘超介绍,前两年,威能需求量快速增长,导致武汉市场上冬天有好一阵子缺货,“供不应求”的现象持续了较长一段时间,面对快速增长的武汉市场需求,威能也因此调整了自身的发展战略。
 
       未来市场最大的是武汉
每年冬天,“武汉正在规划集中供暖”的消息仿佛能让武汉人因此而“望梅止渴”,可虚虚实实、雾里看花这么多年,究竟哪一天才能轮到自己家,这似乎一直很玄幻,于是分户式取暖对追求“温暖过冬”的消费者来说刻不容缓。
壁挂炉在欧洲的普及率非常高,相对于广州这样的低纬度城市每年200台左右的销售量,上海、江苏南京这种中高纬度的城市,壁挂炉产品的销量目前属于全国领先,尤其是南京现已达到45%的市场占比。
武汉和南京一样,都属于沿长江一带,极度缺乏集中供暖的福利,因此对武汉市民来说,没有暖气的冬天实在“太难熬”了。南方因特殊的湿冷气候,用传统的取暖工具,如电热片、取暖器等电器取暖,表面温度高,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凭借空调也会因为太干燥无法满足人们对空气舒适感的需求。而壁挂炉水暖,不是单纯对空间的加热,而是营造大自然温度的上升,将人体维持在一个更舒适的环境里。

“未来武汉的市场占比将是最大的。”潘超表示,2021年之前三年,每年湖北的交房量都位居****,这意味着大量的新房装修市场将带来一大波的机遇,而且武汉的存量房体量也非常大。有足够理由和足够大体量的需求,武汉未来当然有望成为中国占比最大的采暖市场。
如何通过精准控温达到人体***的状态?如何在分户式取暖的武汉做到最大程度的保温节能?如何实现水力平衡和系统的稳定性?在消费日益升级的浪潮下,中国消费者对供暖与舒适热水的需求与日俱增,这些问题的解决办法都是威能孜孜不倦的追求,通过不断更新适应中国人的产品和先进的全系统技术解决方案,威能力图让其供暖产品成为未来武汉市民“舒适家居的标配”。
 
       打造紧跟时代风向的产品
据了解,威能自1995年就致力于具有“高能效、低排放”特点的冷凝式燃气采暖热水炉的研,曾多次获得环保节能方面的奖项,连续三年获得“中国低碳榜样”,这些都得益于威能推出一系列环保及智能化的产品,帮用户实现绿色、舒适的家居体验。

在欧洲最讲究节能,所以壁挂炉只允许售卖冷凝炉,如今北京也是如此,普通壁挂炉的热效率是90%左右,冷凝炉运用独特的潜热回收技术,可以达到108%。除了常规的冷凝炉之外,综合中国市场的特点与需求,威能还推出了两款冷凝炉“明星产品”:
ecoTECplus VUI 冷凝式燃气壁挂炉,该产品自带水箱,能储存一定的热水,保证热水及时供应;去年威能又新上了一款“拳头产品”ecoTEC EXCLUSIVE冷凝式燃气壁挂炉,它最大的特点是智能化,能根据用户使用状态、用气比率等,通过智能调节,达到最高的燃烧效率,而不像过去需要专业人员上门调节,这款产品还可以避免温度波动给用水带来的不便,功能调节比例能达到和热水器一样的效果,因此兼具节能、环保、高效、省心的优势,代表了威能在行业里***的研发实力。

       欧洲本土有一个壁挂炉行业的检测标准,有关协会委托有一定资质的专门行业机构来进行检测,威能得到了这个授权,“相当于威能既当运动员,又当裁判。由此肯定了威能壁挂炉产品的生产标准和技术都达到了行业的领先水平。”潘超如是说。

此外,威能还多次获得产品设计界的奥斯卡奖iF奖/红点奖,由内而外散发的品质感和高级感,是威能一步步走进中国消费者心中的核心原因。
 
       越来越大众的高端产品
据了解,威能集团的五大全球战略,其中一个就是“加速中国”,威能成立以来,这是唯一一个将国家区域里面的市场作为加速的目标。

威能在全球拥有13个生产基地,中国无锡就是其中一个,也是整个亚太地区唯一的一个,未来将为亚太和中国地区提供适应本地需求的研发和产品,并且此举节省了较高的货运、税费等,因而这类国产产品会比进口的便宜50%左右,却仅仅只有外观上的区别,内部技术和材料是一样,如此一来,中国曾经进口产品销量占80%的数据逐年递减至50%。潘超介绍,未来还将在无锡的现有厂址旁边扩建10倍的生产线,威能全系列国产产品的崛起,注定了威能将带给中国大众消费者更好的选择,2025目标战略计划在中国销售100万台/年。

目前,威能在全球已累计3000万用户,此外,每年申请50多个新的专利项目,累计3000多个自属专利权,在中国的销售保持30%的增长,并已拥有超900家展厅,助力了众多如富力、龙湖这样的知名地产合作企业。

采暖作为中国新兴产业,未来前景广阔,而一个好的供暖公司,需有能力根据客户需求,研发最优化的系统和产品,安排管理好施工人员严格按照标准工艺施工,完善的售后体系,合理的价格。而威能的科技目标就在于满足家居生活舒适性需求、减少能源消耗等,以前瞻性思维洞察消费者的更多需求,以产品和服务的“硬核实力”,不懈追求更清洁、更智能、更高效的未来,促进行业升级,让供暖产品成常伴左右的生活必需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20年老店不忘初心 武汉兔宝宝健康家居转型初步成功!艾到武汉 | 艾依格全屋定制武汉旗舰店盛大开业亿路同行 合力聚能 |圣都家装2021年“一心一亿”品牌战略发布会暨圣都19周年盛典启幕壹周播报:家居企业共担社会及行业责任,全宅智能家居引领行业发展华中首家!欧瑞博超级全宅智能体验店落地武汉以初心探索空间,用原创精神设计,初原加拓新址落地汉阳中海大厦欧瑞博华中首家超级全宅智能体验店盛大起航 引领5G智慧生活新风尚湖北省装饰行业示范企业创建平台“示范工长”交流会盛大举办全宅智能家居领导者欧瑞博,武汉首家旗舰店将落户居然之家武昌店欧亚达集团荣获“疫情防控捐赠突出贡献奖”圣都家装远离家装浑水,将根扎在业主的心目中坚持原创初心,金丝玉玛瓷砖实力斩获“陶瓷十大品牌”20年老店不忘初心 武汉兔宝宝健康家居转型初步成功!艾到武汉 | 艾依格全屋定制武汉旗舰店盛大开业亿路同行 合力聚能 |圣都家装2021年“一心一亿”品牌战略发布会暨圣都19周年盛典启幕壹周播报:家居企业共担社会及行业责任,全宅智能家居引领行业发展华中首家!欧瑞博超级全宅智能体验店落地武汉以初心探索空间,用原创精神设计,初原加拓新址落地汉阳中海大厦欧瑞博华中首家超级全宅智能体验店盛大起航 引领5G智慧生活新风尚湖北省装饰行业示范企业创建平台“示范工长”交流会盛大举办全宅智能家居领导者欧瑞博,武汉首家旗舰店将落户居然之家武昌店欧亚达集团荣获“疫情防控捐赠突出贡献奖”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