究竟是巷子太深 还是你的酒不够香?

icon 2020-03-21 22:09:30
icon 0

摘要:直播带货,全民销售?别想得太简单了!

  一直认为善于韬晦和隐忍的人,是强大到可怕的。

  郑庄公自幼不得宠,在母亲的厌恶下成长,即位后对弟弟也一再忍让,年仅13岁能说出“多行不义必自毙”这样的话,最终成为春秋一霸;

  楚庄王为避强臣锋芒,即位三年不问政,“三年不鸣,一鸣惊人;三年不飞,一飞翀天”,终成楚国霸业;

  勾践为复仇,卧薪尝胆十余年,不仅尝蛇胆,连夫差的粪便都能尝,十年之久复仇之心不死,最终灭吴;

  ……

  木秀于林是人正常的表现欲,

  快意恩仇是情绪的正常宣泄,

  唯忍,是心头一把刀。

  韬光养晦、不露锋芒,才是自信的最高表现形式。而我们多数人逃不过功利、虚荣的作祟,而沦为蝇营狗苟的世俗一员。浮躁的社会,或许不允许我们放慢节奏,磨刀还不误砍柴工呢,而我们常常来不及磨刀,就要着急去寻柴。

  有多少人在维持这样的状态?工作明明很忙,却忙得空虚不安。好不容易闲下来,却除了查看工作消费外,无所事事。各种充电学习、跑步健身,却只是碎片时间里的打卡或闲聊。

  今年前好想放假,是真的想!多想找个正当理由休息一下。猝不及防间,疫情到来,频繁听到“蛰伏”二字,甚觉亲切。

蛰伏

  武汉封城隔离进行了两个月,对实体经济打击之大令人恐慌,其实除实体外,各企业都多少受到影响,尤其是近年创业者。即使如此,大型企业的老板们在面对媒体询问时,都会表达自己的乐观,说得最多的便是“借疫情多思考转型,积累经验,充电学习”。

  焦虑不安、吐嘈发泄都是人之常情,此时,最为难得的是真正沉下心来学习和积累的人,而非浮于表面的打卡。

  餐饮、娱乐行业被公认为打击最大的行业。餐厅外卖业务早已不新鲜,此时,更有些餐厅开始销售半成品家常菜,供给隔离中的家庭,在家稍许加工加热即可食用,更能满足疫情中的需求。如果说原来比拼的是用餐环境和服务,此时,能被消费者GET到的就是食材与手艺了。

  再说传统的家居行业,尽管多年前就在谈互联网思维和营销模式的转型,对于家居装修来说,大件物品的选购,还是依赖于线下完成。此时,各大卖场,各大品牌,开始了直播逛店,所有人都向李佳琦看齐,幻想着一炮而红,带货千万。殊不知,主播表现无看点,产品认知不高、品牌无知名度,面对装修这样的大事,消费者究竟会为谁冲动?

  产品好,品牌经过了市场的检验,才有可能带得动货。而这内功,却非朝夕可成。不说百年品牌,真正消费者形成认知的品牌也不过寥寥可数。更不谈当下创业者的三年计划、五年计划,红利时期过了,没有下狠心,还真不好办。

  现在获客难是企业共识,有人说酒香也怕巷子深,是巷子太深,还是你的酒不够香?

  历史一直都在重复,只是你没有看出它的规律。

  不论创业者还是打工者,在这次大洗牌中,赶紧找到自己的新位置。

  自勉!

  (新浪家居 张然)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