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课代表梁海楠:疫情之后我们将重新认识居家生活

icon 2020-03-07 15:29:07
icon 0

摘要:武汉封城隔离的第四十三天,新浪家居电话连线采访了 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湖北省营发中心总经理梁海楠先生。

  今年在武汉发生的疫情来得十分突然,恰逢春运,仅仅几天时间,病毒从武汉扩散至全国,当大家意识到正常生活已经被打破,实体商业遭受重创的时候,大批企业已经纷纷加入到这场抗疫战争中,我们收到许多家居企业的投稿。他们一方面关注企业中湖北员工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并对疫情进行物资援助,另一方面也在积极应对市场环境的转变,尝试新的营销策略。

采访

  武汉封城隔离的第四十三天,新浪家居电话连线采访了红星美凯龙湖北省营发中心总经理梁海楠先生,在讲述疫情中的红星美凯龙,他说的最多,也是最为关心的便是大家的安全。

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有限公司湖北省营发中心总经理 梁海楠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有限公司湖北省营发中心总经理 梁海楠

 第一时间闭店 关注全员健康

  当意识到疫情的严重性时,我们做了紧急闭店的决定,商场从21号开始关闭。23号武汉开始封城,这样的压迫感和紧张氛围开始蔓延,车董事长也很焦虑,最担心的还是员工的安全问题,几乎每天都会和我通电话,询问我们员工在武汉的情况,问我们所有参与年会的人员,服务人员的身体情况。从大年三十开始,2020年的新年在彼此的担忧、问候中渡过。

  湖北红星美凯龙的运营团队上千名员工,我们密切关注着每个人的身体健康,有四人感染了肺炎,庆幸的是已经全部全愈,最后一名感染者也即将出院。此外,商场虽没有开业,但商场内的设备和商品需要管理,不少同事仍然坚持在一线值班,我们为这些同事提供了相应保障。目前为止,所有湖北商场都是比较安全的。这是对我来讲最重要的两件事,员工的健康、和商场的安全。

  现在,我们防疫物资、应急物资的准备很充裕,能够应对开业后的正常经营。除了物资的准备,我们还邀请了国内心理学方面的专家,为员工及家属进行了心理方面的一对一疏导。

  疫情的严重超出了我们的预料,这个时候营业问题都要靠后,开业时间也难预测。开门营业是其次的,车总对我说:“你们就特例,别着急,什么时候开门,怎么开,要和我商量。”

  与此同时,红星美凯龙通过武汉慈善总会向武汉金银谭医院捐款二十万元用于新型肺炎的疫情防控。

捐赠

  履行商场职责 帮扶店内商户

  我们在湖北有四五千个经销商,我们不能开门营业,他们是最大的受害者。为履行商场职能,我们应该站出来、出一份力。红星美凯龙的帮扶政策下得很快,免租一个月。我们同时也积极地联系上游的工厂,拿出一些举措。事实证明,后来我们有200多家工厂拿出各种政策,帮扶经销商。

  现在是提升我们的服务能力,学习新技能的最好时机。想要有所作为,我们必须正视困难,我们能做的事情很多。除了政策上的帮助,还有新的营销方式、营销活动.。

  比如利用直播等互联网平台工具。现阶段我们正在做的是通过线上直播,释放客户需求,对产品和品牌进行宣传、提前锁客,做拎包入住的项目,找到精准客户,提供拎包入住的解决方案,待疫情结束后,进行后续配套服务。此外还有万群家装节,通过线上集客,引导线下消费。这里,与消费者互动最多,效果最好的还是直播。拎包入住项目推进也比较好,证明了消费者的需求是存在的。

  疫后反思 积极面对2020

  经历过这场疫情,我们不该过多臆想消费者的心态。我既不认为消费者会因此保守消费,也不认为消费者会因此迫切于消费。从每年交房量可以大致判断出来,这种基础量不是我们想象有或没有的。我们没有营业,他们无法实现装修,这个需求会一直存在。

  封城的这些日子,或许很多人都没有在家里待过这么长时间。大家会对居家生活,对自己的生活需求有一个更加清晰的认识。家里的装修是否适应生活,是否舒适家具是不是适用,我们会认真去审视。我相信会有更多人重新选择家具,重新装修。

  解禁后,我们的实体一定会慢慢恢复,经营状态会恢复到从前。现阶段,我们有筋斗云,同时和腾讯、阿里的合作运用一些网上新平台、新技术、新工具做好线上。经历这次,大家都会深刻认识到线上线下融合的重要性。虽然我们行业,线下的体验仍然是占主流,但从技术手段上,我们的服务完全可以延伸到线上。

  身处在当下最好的时代,我们必须能够战胜困难。我们的家居行业在经历了反思后,能够更加适应行业发展,更加蓬勃壮大。

  红星美凯龙一直倡导,提升我们国人的居家生活品位,通过这次,我相信中国老百姓对于家庭的认知会比从前更加深刻。希望通过我们红星人,和湖北家居同仁的努力,我们一定能为消费者营造更好的居家环境,创造更好的生活。

  (武汉新浪家居 张然)

  转载请注明来源!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