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墨风”2018首届春联文化节隆重启幕

icon 2018-01-23 16:31:02
icon 0

摘要:2018年1月20日,一个不平凡的周末,正值大寒节令,江城武汉,寒意料峭,雾绕繁华,年味渐浓之时,位于武昌岳家嘴居然之家武昌店大厅内人气爆棚,“汉墨风”2018首届春联文化节在这里隆重启幕。

      2018年1月20日,一个不平凡的周末,正值大寒节令,江城武汉,寒意料峭,雾绕繁华,年味渐浓之时,位于武昌岳家嘴居然之家武昌店大厅内人气爆棚,“汉墨风”2018首届春联文化节在这里隆重启幕。

d

      这次活动由汉墨书院、省书协省直分会主办,居然之家武昌店承办,金融单位、湖北省书法考级中心协办,本次活动还得到了汉兰笔庄、香山墨汁、福食缘美食、中华竹酒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v

      十点三十分开幕式震撼启动,汉墨书院董事长冯建平先生、居然之家武昌店总经理蔡得法先生先后致辞。华中师范大学资深教授、楹联艺术家涂光雍应邀为现场市民讲解春联的起源和传统文化影响力和软实力。省书协省直分会副会长郭永安先生、某金融单位市场部齐吉坤女士也先后作为代表讲话。

d

      最后,汉墨书院董事长冯建平先生宣布汉墨风——2018首届春联文化节开幕。 参加本次活动的书法家有:华中师范大学涂光雍教授、省书协省直分会副秘书长郭永安、王敏、周大春、丁俊、刘幸来、陈艳荣(女)等。

f

汉墨书院董事长冯建平先生致词

v

居然之家武昌店总经理蔡得法先生致词

v

 某金融单位市场部齐吉坤女士讲话

v

湖北省书法家协会省直分会副会长郭永安先生讲话 

v

华中师范大学教授、楹联艺术家涂光雍先生讲话

v

      开幕式后,现场市民迫不急待地将书法家们团团围住,拿着由汉墨书院编印的《春联集萃》,从中挑选最心仪的对联,排着队由书法家们书写。“喜居宝地千年旺、福照家门万事兴”;“门书喜字乾坤大、户进新人岁月甜”;“五湖四海皆春色、万水千山尽朝晖”……… 一副副充满着吉祥寓意的大红春联在省直书法家们笔下呼之即出,市民们拿到了自己心仪的书法家亲笔书写的春联,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神情,除了羡慕和笑容,更多的是一种满足。

v

      70多岁杨太婆住在岳家嘴附近,路过时拿到了一副春联笑呵呵说:“谢谢主办单位组织这样的活动,这才真正叫做政府办实事,百姓得实惠,希望明年继续有人组织到我们这里来”。

v

      1月20日是2018春联文化节首场免费书写活动,接下来从1月21日至2月10日在武汉三镇各大社区全面站开,整体计划100场,我们将走进的社区有:省委洪山礼堂茶港社区/ 水果湖步行街 / 居然之家武昌店 / 光谷天地 / 静安上城城市花园 /中商广场 / 百步亭社区 / 常青花园 / 广埠屯集贸市场 / 汉街文华书城 / 光谷书城 / 武汉杂技厅 / 武汉歌舞剧院 / 湖北广播大院 / 长港路社区 / 铁四院社区 / 杨家湾社区 / 循礼门社区 / 航天双城社区 / 美林青城社区 /南湖花园 ?保利心语 / 万科金色城市 / 恒大华府 / 南湖大华社区 / 东湖艺术馆 / 益合美术馆 / 武汉大学 /华中师范大学等......

v

       在活动现场,我们将为广大市民免费派送非常抢手的“春联集萃",市民既可在其中挑选心仪的春联,又可以收藏,寓教于乐。

v

参加活动的书法家名单

涂光雍,男,华中师范大学中国古代文学教授,长江书法研究院顾问、教授,著名书法家、诗词楹联艺术家

郭永安,男,湖北省书画家协会常务副主席,省书协副秘书长、省书协省直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派出所工作》湖北记者站站长。

王敏,男,湖北省书协省直分会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副巡视员

周大春,男,湖北省书协省直分会副秘书长

丁俊,男,湖北省书协省直分会副秘书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老干处处长

刘幸来,男,湖北省书协省直分会副秘书长,湖北教育期刊社工会副主席

陈艳荣,女,湖北省书协省直分会副秘书长,某金融单位副主任

“汉墨风”春联文化节是汉墨书院品牌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将是一年一度举办的公益惠民活动,它体现了汉墨书院的一种文化担当和社会责任。春联文化节将邀请近百位书法名家走街道进社区,为广大居民”写春联,送祝福”。将是江城“迎新春过大年”不可或缺的一道文化盛宴。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