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言2016泰尔美汪凌峰:从化妆品营销到板材职业经理人

icon 2016-03-25 16:26:31
icon 0

摘要:在长达四年的时间里,汪凌峰默默专注于化妆品营销领域,然后,戏剧性跳转进入板材行业,成为泰尔美板材事业部经理,一名年轻而优秀的职业经理人。从化妆品营销到板材职业经理人,在他身上,我们看到了无限的可能。

真言2016泰尔美汪凌峰:从化妆品营销到板材职业经理人泰尔美板材事业部经理 汪凌峰

  年轻就意味着拥有无限的可能性,而这种可能性总与选择有关。刚走出象牙塔的汪凌峰,选择了走在潮流前沿的快消品行业,从事化妆品营销,这是一个看上去很美,实则变化快速、竞争激烈的领域。面对压力,他的激情并没有被磨灭,也没有因为所谓的困难而将梦想吞噬,他保持着可贵的韧性,自我沉淀、积极进取。

  在长达四年的时间里,汪凌峰默默专注于化妆品营销领域,然后,戏剧性跳转进入板材行业,成为泰尔美板材事业部经理,一名年轻而优秀的职业经理人。一个是时尚的快消品,一个是传统的耐耗品,在两个截然不同的领域,进行两种身份角色的转变,从化妆品营销到板材职业经理人,在他身上,我们看到了无限的可能。

  说他年轻有为,丝毫不为过。也许有人会说,是命运眷顾他,愿意给他机会。然而,机会往往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关键在于,当机会来临时,能否接得住这份运气。和很多普通年轻人一样,他热心爽朗,不做作没有架子。然而平凡即非凡,他做事认真,沉静努力,虽然真正进入板材行业的时间不长,但已有了很多自己独特的思考。

  从快消品到传统板材行业,汪凌峰发现,相对于化妆品行业而言,传统板材行业之间的竞争其实并没有那么激烈。板材和化妆品都属于同质化严重的产品,但化妆品行业有着许多专业的营销团队和优秀的推广策略,注重与消费者互动、体验,而板材行业整体人员素质和业务水平相对较低,品牌意识薄弱,大多不注重品牌的建设和品牌形象的提升。

  在武汉,很多本土家具建材企业都是由父辈们一手经营,而在发展的过程中,家族企业出现断层,没有得到很好的传承。讲究“实干出真知”的父辈们,往往凭着多年的经验和行业沉淀,推动品牌发展。然而,在如今这个“酒香也怕巷子深”的时代,单有旧的经验和基础沉淀,却没有创新和品牌的亮化营销,是远远不够的。

  “对于建材行业这个低关注高消费的行业来说,由互联网带来的产品价格体系的冲击还很小,因而,如何运用好互联网则成为建材行业这个斗兽场突围的利器之一。”汪凌峰将板材行业之间的竞争,比喻成同斗兽场上的突围,对手并没有想象的强大,长期的积淀给企业带来机遇,若能利用好营销工具,那么突围将是如虎添翼。

  过去的2015年,建材行业遭遇了原材料、房租等经营性成本的上涨;遭遇了生意清淡、竞争对手以低价恶意搅乱市场的状况;遭遇了银行货币紧缩导致的融资难、贷款难、资金回笼难等一系列棘手问题,但在这样的宏观经济环境下,泰尔美找到并抓准了自己的增长点,实现石膏板销售 1780 万平方米,同比2014年增加385万平米,创造28.2%的业绩增长。

  始终以提升产品质量为核心竞争力

  以石膏板产品线为例,泰尔美不断深入研究石膏板技术,学习和吸取其他先进企业的经验,在保证质量不变的前提下再一次的进行降重,从原来7公斤每平米降低至6.5公斤每平米(以下),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产品的市场竞争优势。

  此外,泰尔美不断寻访市场,全面升级石膏板系列产品包装,包装较往年也更简洁、更亮眼、更有利于迎合新的消费潮流。

  更加注重品牌的建设与亮化营销

  “2016年我们将主要从三个板块进行品牌建设,一是在武汉市各大建材市场进行多分销商合作,二是在各个中心网点,与装饰公司进行并购或冠名合作;三是加强对互联网与新兴媒体的运用,利用好互联网这把利剑,进行突围。”

  多分销商合作,分销不同类型的产品,既可避免产品同质化、打价格战等现象,又利于同一市场多个产品形象的塑造,而与装饰公司进行并购或冠名合作,自建渠道,能够有效打通上游产品链、下游销售环节。

  泰尔美产品线丰富,对于合作装饰公司而言,相当于增了一个辅材库,从产品质量到价格体系以及服务配套,装饰公司都能获得有力的支撑;对于泰尔美而言,则可以通过装饰公司,提升品牌知名度,彼此互助,达到共赢。

  在对互联网的运用上,汪凌峰表示:“互联网是一个高效率传播数据的时代,如何增加品牌曝光率成为重中之重,所以在2015年年底,我们与以新浪家居为代表的权威网站进行合作,正式加入新浪家居91装修平台,通过展开一些列惠民活动,直面终端消费者,积极传播行业正能量,从而提升品牌影响力,让品牌深入人心。”

  (文/武汉新浪家居 孟丽)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