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格斯科技】以规范赢得市场——2023“湖北工匠杯”参赛工地巡展

icon 2023-11-08 11:32:43
icon 0

摘要:2023“湖北工匠杯”室内装饰职业技能大赛走进武汉玛格斯科技有限公司参赛工地的现场。

      品质,是时代精神的体现

       幸福,是终极的精神追求

       为了人们的幸福生活

       他们始终坚守着匠心与品质

       2023“湖北工匠杯”室内装饰职业技能大赛,以时代的精神发起一场全省范围的专业性、权威性的行业赛事,至今已是第三届,并与连续举办多届的新浪家居品质工地大赛同步举办,两项赛事均始终秉承“发掘品质工地,弘扬工匠精神”的宗旨,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树立装修行业榜样,为家居装饰行业发展提供坚实的技能人才支持。

       10月31日,湖北省室内装饰协会副秘书长廖阳、新浪家居记者及暖通行业专家走进武汉玛格斯科技有限公司参赛工地的现场。据了解,玛格斯科技近年来承接了省内外众多大型工程精装项目的暖通工程施工,如万科、远洋、卓越、金地、南山等大型房地产项目,是武汉暖通行业高质量发展代表企业,参与湖北省室内装饰协会暖通分会发起的相关暖通行业施工标准制定,对于规范性的高度重视是该企业赢得市场的重要“法宝”。

       【武汉嘉里项目】

       这是武汉嘉里项目(一期住宅)地暖专业分包工程,此暖通工程隐蔽施工,根据室内面积,制定合理的采暖方案,同种户型隐蔽安装位置一致,体现出玛格斯科技对大批量精装施工的规范性的重视。

       嘉里项目的项目经理黄提介绍,该工程采用了菲耐的EPS蘑菇板,绿羽的反射膜,乔治费歇尔的管道,都是行业内高品质的知名品牌。在现场看到,工程谨遵图纸严格把控现场的各个环节,做到了反射膜搭接、EPS蘑菇板搭接、管道间距控制高度的一致性。

       尤其值得一提的菲耐EPS蘑菇板,是一种受欢迎的地暖材料,管道直接卡在蘑菇头里,施工非常便捷,避免不同工人施工手艺的差异化,并且可以减少混凝土的回填,该蘑菇板使用的是B1级的阻燃材料,即使用打火机也点不燃,对于大型精装项目来说,便于标准化施工的同时,质量的稳定性也会更高,作为隐蔽工程会让业主更有安全感。

       该项目的设计师石颖介绍,评委们参观的是三室两厅两卫的户型,公司采用了博世G6100W的24-28千瓦两用的壁挂炉,可以让业主享受到秒开秒热的舒适体验。

       湖北省室内装饰协会专家组成员、本届“湖北工匠杯”大赛裁判员李忠南表示,该工地管路采用的都是章鱼式铺设方法,底层采用了反射膜,可防止热量向下散失,墙脚都铺贴了保温边条,防止后期贴砖找平的时候由于热胀冷缩导致的墙面开裂,现在很多工地都是没有这种细节处理的,而玛格斯则做到了严格按照规范施工。

       【万科光澜道项目】

       在该项目施工解构现场,我们看到了多达8层的地暖施工工艺,与万科一贯追求高品质的理念是一致的,虽然地暖只是精装房的一个部分,却也毫不含糊。

       玛格斯科技武汉区域经理何文强介绍,在壁挂炉安装方面,采用波纹管软接的方式,四个水头在同一条直线上,切砖面上也不存在“跨缝”的情况,必须在同一块砖面上。此外,烟管的孔洞在厨房窗户正上方,且整栋楼相同户型从上到下的孔洞都在同一条直线上,烟管的出墙尺寸也是相同的,体现出精装大批量交付的外墙美观性。

        湖北省室内装饰协会专家组成员李辉在看完这个工地后表示,整个施工现场的安装是非常规范的,烟管的安装符合国家标准,特别是壁挂炉的软连接,可有效减少锅炉震动引起的不稳定性。

       【南国明珠】

       该项目属于老房改造加装暖气,采用明装暖气片,双管并联工艺,在业主正常居住的情况下,一天时间完成全房采暖无尘明装,早上开始施工,晚上采暖系统就可以运行,全程不影响业主生活。

       进入居室,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大面积使用了成品保护膜和地面保护膜,并将施工的工具统一存放在一个地方,可以避免施工时对业主家具和地面的损伤。

       玛格斯科技家装项目经理楚迪介绍,壁挂炉管槽沿着吊顶和门缝铺设,尽量减少外露和对生活的影响,暖气片的设计也尽量不占用居家空间。管道的颜色和造型基本保持和墙壁同样的颜色和风格,避免因为突兀而影响整体装修风格。

       暖气片安装完之后,项目的工程师就会上门验收,用水平尺测量暖气片的平衡度,因为符合标准的暖气片制热效果才是最好的,并且能减少气体的产生。

       暖气片旁边还安装了一个手动的温控阀门,后期业主使用过程中,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调整到合适的温度,操作简单便捷,无需费神。

        通过实地查看参赛工地我们更深切地体会到,每一个家都离不开一批“有能力,有态度,有梦想”的行业人才的共同打造,希望通过此赛事,越来越多具有工匠精神的企业和人才能脱颖而出,走向更广阔的舞台,传播工匠精神,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大赛主办单位:湖北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湖北省经贸工会、湖北省室内装饰行业管理办公室、湖北省室内装饰协会

       大赛承办单位:武汉民政职业学院、武汉工商学院、湖北省室内装饰协会设计专业委员会、新浪家居

       合作媒体:新浪家居、百度百捷、ZAKER、湖北经视米特家居、极目新闻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冬奥黑科技「舒福德」智能床武汉盛大启航,点亮武汉智能睡眠新蓝图2023“湖北工匠杯”参赛工地巡展之「丰立装饰」:匠造每一处细节打造品质好家装2023“湖北工匠杯”室内装饰职业技能大赛艺术漆涂装技能竞赛即将火热开赛聚焦【悦空间·创生活】,TATA木门武汉空间定制体验中心开业论坛深度探讨空间美学悦空间·创生活∣TATA木门湖北首家空间定制体验中心盛大开业德国钛马赫工艺推行者「丰立装饰」,积极参加2023“湖北工匠杯”室内装饰职业技能竞赛悦空间 创生活∣TATA木门&新浪家居举办首场设计师沙龙浮光跃金 耀彩江城 raumplus德禄武汉旗舰展厅盛世开幕赫泽卡夫特明装采暖季开始啦专访∣raumplus德禄武汉旗舰展厅璀璨亮相,德系品质创造理想生活轻信微信群广告购买定制家具,未安装完对方却已失联装饰公司贴砖空鼓太多,监理师严格把关赢口碑冬奥黑科技「舒福德」智能床武汉盛大启航,点亮武汉智能睡眠新蓝图2023“湖北工匠杯”参赛工地巡展之「丰立装饰」:匠造每一处细节打造品质好家装2023“湖北工匠杯”室内装饰职业技能大赛艺术漆涂装技能竞赛即将火热开赛聚焦【悦空间·创生活】,TATA木门武汉空间定制体验中心开业论坛深度探讨空间美学悦空间·创生活∣TATA木门湖北首家空间定制体验中心盛大开业德国钛马赫工艺推行者「丰立装饰」,积极参加2023“湖北工匠杯”室内装饰职业技能竞赛悦空间 创生活∣TATA木门&新浪家居举办首场设计师沙龙浮光跃金 耀彩江城 raumplus德禄武汉旗舰展厅盛世开幕赫泽卡夫特明装采暖季开始啦专访∣raumplus德禄武汉旗舰展厅璀璨亮相,德系品质创造理想生活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