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物皆和 设计乃自由——武汉设计师美学探访之旅

icon 2020-12-05 16:27:49
icon 0

摘要:爱美之心,存于万物之中。设计审美一直是我们探讨的主题,借广州设计周之行,武汉三十余名设计师在新浪家居& OEZER · 欧哲门窗的组织下,开启了一场关于设计美学的探访之旅。

 爱美之心,存于万物之中。

和

  设计审美一直是我们探讨的主题,借广州设计周之行,武汉三十余名设计师在新浪家居& OEZER · 欧哲门窗的组织下,开启了一场关于设计美学的探访之旅。

工厂行

 PART1、门窗工业美学

  从室外景观到室内建筑,门窗都是打通与连接空间之间的纽带,OEZER欧哲融合了系统门窗和美学设计的精髓,追求门窗极致性能的同时也把极简的设计美感做到极致,因此也打开了室内设计的新视野。此次广州游学首站,正是位于佛山的欧哲门窗工厂。

门窗

阳光房

  以“自由边界”为名的系列产品正是迎合当下的极简风格所设计的,以无边或窄边去模糊边界、开拓更大的视野,也将极简设计做到了极致。

阳光房

  我们对于阳光房的想象,一定是阳光穿过房顶,散落整个空间的感觉。阳光顶的型材窄且精致,传承建筑经典的榫卯结构,应用到金属与玻璃契合结构中,去获取强大的稳固性,辅以层层叠加的滤震和排水组件等应用,以国际化的系统设计去提供更长时间耐候性综合解决方案.

拍照

  此外,对于新产品的展示,也引起了设计师朋友的兴趣。微通风、超大开启、安全测试、各类纱网的不同效果展示等等,一一体现了欧哲系统门窗的气质和美感。

 PART2、打卡安滕忠雄新作“和美术馆”

  和而不同谓之美、美而不同谓之和。谈及当代审美变化,一定是回归极简与最原始的自然,安滕忠雄近作“和美术馆”正好诠释了时代变化之下众人的审美之变。

和

  每位设计师的用心和记录,都是他们对美的理解。个性之于个人是不同的存在,然而任何一种审美,却一定是需要包容自然以及被环境所包容。

 PART3、中国新地产大会论坛&颁奖

廖亓领奖

  欧哲门窗与广州设计周的年度合作项目《中国新地产大会年度别墅设计师评选》在全国各地进行了分论坛后,终于在设计周之日落下帷幕。来自武汉的设计师、汉厚柏合的合伙人兼设计总监廖亓老师最终获得了全国年度十佳设计师荣誉。

廖

  廖亓老师认为无论审美趋势如何变化,对室内环境舒适度的追求是生活中不会改变的趋势,以人为本,从细节上了解客户,用专业帮客户实现生活理想,这才是设计的意义。

  PART4、主题演讲《关于演化的空间探索》

  在设计周的展会现场,除了比琳琅满目的产品更吸引人的,来自全国优秀设计师们不同观点的碰撞。来自武汉IFA如果艺术设计的创始人兼设计总监张静老师,借着欧哲门窗的展台,带来了精彩的主题演讲《关于演化的空间探索》。

大张静

  张静通过几个空间的设计逻辑为例,以生物学进化论为理论向我们讲述了商业空间在设计开始、如何梳理品牌经营脉络、通过设计标识、创立打卡点等方式,来适应瞬息万变的市场需求。张静分享了几个网红民宿的设计项目,正是设计师十分用心地去为空间创造记忆锚点,精准地满足了年轻消费群的打卡需要、从而达到引流和传播的目的。她讲到,设计师在做商业空间的设计时,应把自己定位成一个产品经理,树立产品思维和品牌思维。

大张静

  以“内卷”、“演化”、“协同演化”、“自我演化”、“2020”五个关键词,来表达设计师的内修,年关将至,在2020的尾声,张静总结“拒绝内卷,从自我演化开始”,与在场设计师共勉。

主编后记

  每一次来到广州设计周,跟随不同的品牌,通过不同的主题和行程来交流,都必然会带来不同的体验和收获。

  产品制作工艺的学习、和美术馆的参观、五星酒店以及特色美食的体验,这三天的行程安排足以见到主办品牌的用心。这段时间里,每个人几乎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值得保留和分享的记忆点,与其说这篇稿子是常规工作任务,不如说这是我为自己、也是为同行的伙伴们留下的一点旅行记录。旅行和交流总是在特定的时间、特定的主题下进行,打动你的观点总是在某次无意碰撞中产生新的火花,我有幸能够不断地重新认识你们,但愿我们每次结伴,都如初见,都会再有新的收获。(新浪家居 张然)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武汉设计新势力|王辉:设计的时代感源于设计师自由的表达武汉设计新势力|王辉:设计的时代感源于设计师自由的表达「设计向生·武汉老城保护公益行」暨设计新势力榜华中赛区武汉设计师分享会成功举办第四届中国室内设计新势力榜华中赛区武汉入围揭晓湖北省家居装饰行业示范企业创建平台首批进驻企业盛大开业武汉设计新势力|汤璇:作品的表达与设计师的阅历和修养紧密相连武汉设计新势力|董辰龙:设计让空间富有无限变化,这就是生命力武汉设计新势力|熊天宇&张筱锴:好的设计一定不是复杂的集合体武汉设计新势力|刘海韵:跨专业跨语境的设计融合是推动设计新生的真正“后浪”武汉设计新势力|黄诗婧:设计是对生活敏锐的感知武汉设计新势力|杨帆:一个设计师,重要的不仅是创造,更应该注重社会责任感武汉设计新势力|李涛:以满足功能为依据的设计不会过时武汉设计新势力|王辉:设计的时代感源于设计师自由的表达武汉设计新势力|王辉:设计的时代感源于设计师自由的表达「设计向生·武汉老城保护公益行」暨设计新势力榜华中赛区武汉设计师分享会成功举办第四届中国室内设计新势力榜华中赛区武汉入围揭晓湖北省家居装饰行业示范企业创建平台首批进驻企业盛大开业武汉设计新势力|汤璇:作品的表达与设计师的阅历和修养紧密相连武汉设计新势力|董辰龙:设计让空间富有无限变化,这就是生命力武汉设计新势力|熊天宇&张筱锴:好的设计一定不是复杂的集合体武汉设计新势力|刘海韵:跨专业跨语境的设计融合是推动设计新生的真正“后浪”武汉设计新势力|黄诗婧:设计是对生活敏锐的感知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