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装时代 寻找精装浪潮下的最佳出路

icon 2019-03-28 17:17:10
icon 0

摘要:早几年前,整装与全屋的概念便成为家居行业的大势所趋,随着精装房政策的公布,更是加速了整个家装产业链的融合,使得产业链上所有行业和终端销售都发生了前移,再加上企业获客成本的提高,销售渠道的局限,越来越多家居企业开始向上游的开发商靠拢。

  早几年前,整装与全屋的概念便成为家居行业的大势所趋,随着精装房政策的公布,更是加速了整个家装产业链的融合,使得产业链上所有行业和终端销售都发生了前移,再加上企业获客成本的提高,销售渠道的局限,越来越多家居企业开始向上游的开发商靠拢。

整装

  卖场开始整合家装上下游产业链,为企业提供服务平台;企业为了适应市场变化调整产品结构,迎合消费者的整装交付,木门、地板、墙板、橱柜、衣柜等等,全部转向高端定制、整体定制、全屋定制。究竟产业的差异化如何实现?如此转型是否真能迎合市场需求?

 需求市场数据分析:

  武汉住房销售面积:2018全国第二,连续8年居全国三甲。全年土地出让金额:1381亿元,全国第五,保证市场可持续发展。招商引资签约金额:2.01万亿元,实际到位资金8600亿元,千万人口的武汉已成为资本必争地。推动高质量发展。(2018楼市白皮书,克而瑞数据)

  房天下统计武汉169个楼盘,2019年交房量共219031套,毛坯房数量远大于精装房。

  精装基础部分重新翻修的概率占比不大,但精装房多数并未达到拎包入住,仍然需要装修及软装。

  来自行业的声音:

  笔者就此问题专访几位相关行业资深人士,年前,泛家居行业协会联合武汉市装饰行业多家协会共同讨论基于武汉市场的一些变化,对于“泛家居”的定义,大家一致认为装饰行业细分后,又出现了一次大的整合,使得产业链上下游的界限不再划分得明确,是整装时代发现的需要。

  整装是消费市场需求的产物,为了给消费者一个完整的交付。而定制,满足的恰好是消费升级的需要,是个性化和更高级的需要。柯尚董事长罗杰先生,同作为门业协会的会长,装表示柯尚木门将重新定位高端整体木作,也正是为了满足消费者更高水平的生活居住质量,以及整体交付的装修需求。

  武汉定制行业协会自去年刚成立不久,便已收纳会员单位百余家,秘书长李少虎先生告诉记者,武汉定制企业便有上千家。全屋定制早就不是行业新词了,武汉落后北上广深至少三五年,有些趋势和经验直接借鉴过来。

  现在中部地区定制行业仍然在风行,我们可以看到,武汉近两年新卖场如雨后春笋,而每个卖场店面最多的,正是各个品牌的全屋定制。

  究竟本地定制企业生存方式如何?他们能否在偌大华中市场分得一羹?而未来各品牌的差异化又将如何体现?记者将继续走访各本地企业,敬请期待。(武汉新浪家居 张然)

张然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