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硬装邂逅软装,来一场有温度的设计旅行”设计师沙龙

icon 2017-08-04 18:06:46
icon 0

摘要:今天我们邀请到鸿扬家装的两位设计师,来到Harbor House武汉国际广场旗舰店,在这个炎热的夏日,在凉意袭人的空调房里,来一场有温度的设计旅行。

 前言:

  幸福的家庭是相似的,但一切要从与众不同的设计开始……

  我们常常在讲“轻装修,重装饰”,这句话并不是说硬装不重要。软装,就像衣服、化妆品、首饰,可以将女人打扮成御姐型,或者是萝莉型。但是,硬装就像人的五官和身材,相对协调的比例结构,当然更容易让设计师获得灵感。

  于是,今天我们邀请到鸿扬家装的两位设计师,来到Harbor House武汉国际广场旗舰店,在这个炎热的夏日,在凉意袭人的空调房里,来一场有温度的设计旅行。鸿扬harbor house

   时间:2017年8月2日 15:30

  地点:Harbor House武汉国际广场6F店面

当硬装邂逅软装,来一场有温度的设计旅行

 以下是直播实录>>


当硬装邂逅软装,来一场有温度的设计旅行

  主持人:大家好,欢迎收看由新浪家居主办的《设计师沙龙》栏目,今天我们邀请到的嘉宾是来自鸿扬家装的两位设计师和Harbor House武汉城市经理田佳佩,首先请大家给镜头前的网友们打个招呼吧。

  田佳佩:新浪网友们,大家好,我是Harbor House的田佳佩,欢迎大家今天来到Harbor House店面。

  姚世利:大家好,我是鸿扬家装设计师姚世利。

  王波:大家好,我是鸿扬家装设计师王波。

  主持人:今天我们设计师沙龙的主题是“当硬装邂逅软装,来一场有温度的设计旅行”,我们常听到这样一句话:轻装修,重装饰。其实这句话的意思,并不是说软装不重要。我觉得,硬装就像人的五官和身材,软装就像衣服、化妆品、首饰,两者相结合,才能打造出属于自己的风格。

  今天,我们讨论的第一个话题就是,硬装VS软装。首先想请问一下大家,觉得硬装和软装有哪些区别?

  王波:硬装就是基础装修,从毛坯房到可以入住的房子,对天花、墙面、地面的处理,以及空间的布局,都是硬装部分。软装就是后期的搭配,包括家具、窗帘、灯具等,这些可以移动和变换的。

  田佳佩:我们经常跟客户说,我们店里所有的东西摆在您家里,都是房子翻转倒过来,可以掉下来的。这些就全部都是软装。软装相对于硬装,更换起来比较方便,可以给人不同的居家氛围。

当硬装邂逅软装,来一场有温度的设计旅行

  主持人:好的,那接下来,我们进入第二个话题,私人定制VS套餐装修。从审美方面来说,每个人对颜色、风格、设计元素都有自己的喜好,完全的私人定制费用较高。但是鸿扬家装可谓是另辟蹊径,既有性价比的价格,又能实现让客户好看好住的家。我们来听听鸿扬家装是怎么做的?

  姚世利:为了更好的满足客户的需求,我们推出了鸿扬家网,按照装修风格制定了28大主题系列,每个主题系列都有很多参考的案例和图片,比如沙发、木门、灯具等,客户喜欢可以直接勾选,最终形成的家居效果就是按照这些真实呈现的。

  再比如说,今天我们来到了Harbor House,属于美式风格,鸿扬家装将美式风格分为美洲阳光和橡木庄园两种,美洲阳光是简美风格,家具墙面采用浅色系,搭配深色的沙发茶几,营造轻松休闲的气氛,我觉得Harbor House的产品更适合美洲阳光一些。

  鸿扬家装根据客户选择的主题系列风格,按照鸿扬家装28大主题系列的标准来做设计,搭配硬装和软装,就能够很精准的实现客户想要达到的装修效果。

当硬装邂逅软装,来一场有温度的设计旅行

  主持人:从功能方面来说,私人定制是鸿扬家装的强项,性价比非常高,请给大家解读一下。

  姚世利:鸿扬家网有15大功能系统,生活类分为:收纳、清洁整理、烹饪餐饮、睡眠;事件类分为:出入交通、会客娱乐、亲子育儿、工作学习、护理、信仰;设备类分为:强弱电、给排水、安全、照明、暖通。通过这些能够照顾到居家生活的方方面面,每一个细节。

  我举一个例子,比如说,一个3房2厅2卫的房子,一般主卫都会离厨房热水器比较远,特别是冬天需要用热水的时候,预热时间过长,还浪费水资源,非常不方便。针对这种情况,如果客户家中走了暖气,我们就会建议采用热水循环系统,只需要多走一套管道,热水就像酒店里一样,来得非常快。或者有的客户觉得太麻烦,只是偶尔需要用一下,可以考虑在主卫生间的浴室柜下面装一个5升或者6升的小厨宝,日常洗头洗澡都是够用的。

当硬装邂逅软装,来一场有温度的设计旅行

  主持人:正在装修的客户常常会遇到这样的问题,看到的装修效果图和装完的实景不相符。请给大家解读一下我们该如何避免这样的问题?

  姚世利:这应该是行业的一个普遍现象,效果图都非常漂亮,非常精致,但房子装修出来,实际上是两种样子。鸿扬家装为了避免这种情况,将整个设计流程倒过来,不是先出效果图,然后对着效果图去买产品,而是先让客户在鸿扬家网上选择自己喜爱的风格、款式、产品,然后再出效果图。因此,我们能够保证客户家的装修效果。

  主持人:从软装方面来说,Harbor House是如何去了解客户的喜好,给客户推荐适合的软装产品呢?

  田佳佩:Harbor House作为一个美式品牌,倡导的是无拘无束、质朴从容的生活态度,崇尚平价的奢华。我们基本都是以小美,即休闲美式为主,青睐美式风格的客户都是非常认可这种生活方式的。因此,我们的客户大部分都是热爱旅游、热爱生活、阳光积极的精英人士。

  设计师应该是属于一个艺术家,而且应该是最接地气的艺术家,他能够在与客户沟通过程中发现客户的需求,来尊重客户的选择,而且给他带来很好的体验,让他觉得原来期待的家是这样的,后期才会觉得他对家的期待与我们推荐给他的是一致性的,所以我们对客户基本就是保持尊重和理解,帮助他来选择适合他的东西,来达到他的要求。

当硬装邂逅软装,来一场有温度的设计旅行Harbor House 案例欣赏

当硬装邂逅软装,来一场有温度的设计旅行Harbor House 案例欣赏

  主持人:接下来,我们进入今天的第三个话题,家居的温度,因何而定?最近武汉天气非常炎热,空调房里非常凉爽,这是自然天气和电器带给我们的感受。实一个家庭,打个比方,我们用瓷砖铺客厅,会考虑到夏凉冬冷,所以我们会加上地毯装饰又保暖。家居的温度和气氛,其实是通过这些元素带来的。请设计师们给我们举些实例,来给我们讲述一下如何去打造家居的温度?

  田佳佩:我想先问一下两位专业的设计师,进到我们Harbor House店里感觉有多少度呢?

  姚世利:应该是在27度~28度的样子。

  田佳佩:这么热吗?

  主持人:他肯定讲的是人体最舒适的温度值吧,因为人体温度是26度,进到这里不会感觉热,但是也不寒冷,会有一股亲切的感觉。

  田佳佩:刚好我也想问一下,之前我们在和别的设计师沟通的时候,他们有提到过颜色是可以代表温度的,比如说,红色约等于12度,黑色约等于5度,蓝色约等于1度,我不知道在你们设计界是不是有这样的一个说法。

  王波:我们没有这样精确到多少度,只是归纳为一个冷色调,一个暖色调,还有中性色,黑白灰,浅棕都属于中性色,蓝色、绿色都属于偏冷色调,红色、黄色,刚刚说了。就是视觉感受反映到心理感觉的一个温度。

  姚世利:从居家来说,大部分还是以暖色调为主。我刚刚来这里之前,在公司接待了一个男客户。今年夏天准备装修房子,客户强调厨房里一定要装空调,因为家里是他做饭,所以他说是为自己装的。

  夏天厨房的温度确实非常高,一般我们会将客厅的空调打开,然后把厨房门着。如果希望提高一些生活质量,我觉得可以考虑在厨房的集成吊顶安装风机,甚至考虑空调,现在的电器非常强大,不仅可以让人清凉,烟油、清洁问题都有考虑和解决方案。所以大家完全不用担心,只要想得到,一定可以做得到。

  王波:我觉得家庭温馨更多还是体现在功能上,摆件、颜色外观之外,家庭和睦,功能满足了,用起来顺手,心情也愉悦了。

Harbor House 案例欣赏Harbor House 案例欣赏

Harbor House 案例欣赏Harbor House 案例欣赏

  田佳佩:我们是美式品牌,其实美国是一个很自由的民族,也是一个外来人口最多,很融合,包容性很强。美国人的厨房不单是做饭的地方,还会放音响、电视、电脑LED,是集娱乐、休闲、社交于一体的场所,通过饭桌上的沟通,升级为一个综合性的社交场合。

  姚世利:是的,因为现在大家的生活品质、客户的要求,越来越多,更深层次化了,像以前厨房顶安装一个灯就OK啦,不希望做个饭满头大汗,还要去洗个澡。

  田佳佩:我觉得结合我们自己的客户而言的话,更多的家的温度是来自于舒适的状态下。一个人在很舒适的状态下,温度自然不会很高,很急躁、很心烦。只要我觉得舒服、我很自在、我很自由,那么这个时候的温度就是最合适的温度。

  主持人:感谢嘉宾们今天的精彩发言,今天的设计师沙龙就到此结束了。感谢大家的收看,我们下期再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