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VR联盟牵手芒果TV “未来”展区闪耀光博会

icon 2016-11-04 17:37:58
icon 0

摘要:2016年11月3日-5日,“中国光谷”国际光电子博览会暨论坛(以下简称“光博会”)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本届光博会的主题是“光联万物,智引未来” ,展会吸引了近500家国内外企业参展,参观人数超3.5万人。

  2016年11月3日-5日,“中国光谷”国际光电子博览会暨论坛(以下简称“光博会”)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本届光博会的主题是“光联万物,智引未来” ,展会吸引了近500家国内外企业参展,参观人数超3.5万人。

  此次光博会,5.5创意产业园承接“武昌区VR/AR体验专区”,在武昌区政府、武昌区科技和产业发展局的指导下,组织武汉市前沿的VR/AR产业创新企业参展,为参展观众呈现VR产业链的各个环节,近距离感受“未来”的魅力。

5.5VR联盟牵手芒果TV  “未来”展区闪耀光博会

  最佳VR游戏亮相光博会,人气爆棚

  步入科技感十足的VR体验馆,VR游戏成为吸引人流的一大亮点。其中,火游网络的《超忍英雄VR》参观人数众多,人气爆棚。火游网络在刚刚结束的VRCORE硬核虚拟现实开发者大赛中,凭借《超忍英雄VR》项目获得了最佳交互奖以及最佳游戏奖两项大奖的提名,并最终摘得最佳交互奖桂冠。这一游戏基于HTC Vive虚拟现实设备,将带领玩家置身于一个宏伟唯美的东方画风场景之中,通过细致描画忍者文化中的标志意象,神社、樱树、结印、日本妖怪等,创造更真实的忍者战斗氛围。

  科码软件是“武昌区VR/AR体验专区”内展位面积最大的企业,其大型虚拟现实体验设备——起重港口仿真机同样吸引了不少目光。起重港口仿真机设备能模拟大型起重机,用户可在该机器上体验起重机的实地操作。许多参展观众表示,科码的起重港口仿真机体验感真实,操作感强,模拟性能全面。据该企业负责人介绍,目前科码软件已与众多技术院校达成合作意向,将该技术推广至高校教学,解决高校实操技术上的障碍。

5.5VR联盟牵手芒果TV  “未来”展区闪耀光博会

  芒果TV完成强IP转化, VR体验潜力无限

  随着新型产业的发展和升级,抢占热门IP,拓展IP衍生品产业链,成为布局泛娱乐领域的关键步骤。作为全国级的“创新担当”,湖南卫视芒果TV在原创精品IP的开发上毫不犹豫,基于湖南电视整套“青春”定位,定制了一系列年轻化强IP产品,形成独有产业链。光博会现场,芒果TV联合科码软件,进一步结合VR技术,将《爸爸去哪儿》等热门IP产品展现为身临其境的VR直播节目,引领观众体验视觉盛宴,带来看得见的好时光。

5.5VR联盟牵手芒果TV  “未来”展区闪耀光博会

  5.5VR产业链成果凸显,“基地+联盟+平台”多位一体

  据5.5VR联盟负责人介绍,作为一种全新的交互方式,VR技术经过前期积累,近两年已逐步进入产业阶段。在武汉,由于VR产业链的不完善及渠道匮乏等因素,致使部分武汉本土VR企业的发展遭遇瓶颈,技术成果转化率低,缺乏有效支持,在最终环节难以变现。

  为了促进VR产业破局,给武汉本土的VR创业企业提供一个交流沟通及资源对接的平台, 5.5创意产业园牵头成立“武昌VR/AR产业联盟”,打造统一品牌形象,整合和对接外部资源,实现本土VR企业之间以及与国内外VR行业组织以及企业之间的合作共赢,并深入探讨武汉本土企业在VR产业链中的切入点及未来发展方向,实现产业链闭环,共同朝着创意、创新、健康、有序的方向发展。

  作为VR产业聚集的资源平台,5.5创意产业园倾力打造粤3000平米的“武昌VR+产业创新基地”,集聚了武昌区,乃至武汉市的优秀VR企业30余家。同时,园区秉承资本孵化、技术创新、行业聚集的理念,搭建了武昌VR公共技术平台,从硬件设施入手,满足VR企业技术测试的需求。同时也将通过定期举办VR项目路演、CEO训练营等专题活动,加强武汉本土VR企业之间的交流,完成行业资源与金融资本的对接,促进VR创业者协同创新发展。

5.5VR联盟牵手芒果TV  “未来”展区闪耀光博会

  六大明星VR项目现场签约 “异业合作”唱主角

  光博会历来是发掘市场潜力的重要加速器,11月4日,由武昌区科技和产业发展局、5.5创意产业园联合举办的“武昌VR/AR产业联盟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在光博会现场举行,武汉市经信委、武昌区委宣传部部长李蓉、武昌区副区长许启彤,湖南卫视芒果TV副总裁黄冬等相关领导和嘉宾出席活动。

  活动共完成六项签约,促成了 “跨区”、“跨界”、“跨境”合作:其中,湖南快乐阳光互娱传媒公司与科码软件就《爸爸去哪儿》VR直播项目达成协议,正式启动《爸爸去哪儿》栏目VR项目区域合作;武汉互象动画公司与斗白令酒-鹤峰土王酒业开启《斗侠》VR合作项目,两家不同行业的企业跨行业推进VR项目;北京触控科技、武汉九龙云天网络科技公司与5.5创意产业园优质孵化企业雷云科技达成VR/AR内容合作项目,并将以此为起点,进一步展开跨境深度合作。

5.5VR联盟牵手芒果TV  “未来”展区闪耀光博会

  5.5创新孵化 实现品牌异地输出

  在现场的签约仪式上,5.5产业园与海贝文化就长沙5.5芒果创意产业园项目签约,达成跨区域VR园区战略合作。长沙5.5文化科技产业园将以VR及网络直播行业为主导产业,开启泛娱乐行业孵化器时代。

  5.5创意产业园充分抓住了此次文化和科技行业发展的重大机遇,在原有经营模式上进行创新和突破,运用丰富的产业孵化经验和创新的园区运营理念,实现了品牌异地输出。

  5.5创意产业园总经理张林表示,光博会是中外技术合作的策源地,也是产业传播的世界之窗,参加此次光博会,VR/AR企业不仅可以向世界展示企业的产品成果,开发更广阔的市场,同时也可以加强行业内交流,对接行业上下游,为企业未来发展打下更坚实的基础,5.5也将紧跟时代潮流,以VR/AR产业为主导产业,全力建设长沙5.5芒果创意产业园,力争跨省打造泛娱乐行业孵化示范园区。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