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家居特约专栏 钟干松:成功需要几次生死轮回

icon 2015-09-02 15:20:18
icon 0

摘要:我们处在一个最好的时代,也处在一个最坏的时代,就看你用什么样的意志来对待这个时代。很多人有远大的理想,但仅仅停留在嘴上,丝毫看不到行动的意志。而这个时代恰恰最需要敢想苦干的人。

新浪家居特约专栏 钟干松:成功需要几次生死轮回

  天已黢黑,他骑上自行车,循着那条两边长满灌木杂草的土路折返,前面是一个村庄,灯火如星星般点缀在他的思绪里……

  第二天,他决定去深圳,去经历一段未知且难熬的时光。那一年,他17岁,在镇上读高一,家里穷得让他没有任何心思读书。在经历长时间的思想煎熬后他选择了去深圳,他不知道深圳在哪里,更不知道深圳这座城市能带给他怎样的青春,他只知道他要改变身边这一切。

  没钱去深圳,他就藏进一辆长途汽车的行李柜,跟随行李一起被“托运”到深圳,从此整整10年,他没有回过老家,只在春节期间打电话给父母拜年。10年后的春节,他出现在父母面前时,已是个小有成就的老板。

  10年间,有人说他不孝,有人说他是个孤儿,有人说他入了黑帮,甚至有人说他已经被砍死在街头,而他10年不回家是因为曾立下“不衣锦不还乡”的誓言。于是,他强忍着10年对父母的思念,他承受着10年孤儿般的孤独。

  初入深圳时,他差点阴差阳错入了黑会,在创业之初也曾被人在街头追砍过,这是他10年间所承受的生命之重,10年间,他经受了多少次生死轮回!

  他不是别人,他是我的表哥,这样的“表哥”在中国成千上万,他离我们很远,也离我们很近,如果我们是立志不辜负这个时代的人,就应该为这样的活生生的励志故事泪流满面。

  我们处在一个最好的时代,也处在一个最坏的时代,就看你用什么样的意志来对待这个时代。很多人有远大的理想,但仅仅停留在嘴上,丝毫看不到行动的意志。而这个时代恰恰最需要敢想苦干的人。

  我在工作中带着一个十多人的小团队,我发现这些小伙子们很可爱,很天真,很善良,也有点小理想,但他们身上欠缺一点狼性,一点韧劲,一点唯我独尊的霸气,他们也想升职加薪,但没有勇气去尝试生死轮回,去尝试脱胎换骨,去尝试把自己逼到无路可走。这是很多年轻人的通病!

  冯仑说,伟大是熬出来的。马云上世纪90年代在北京推销B2B时被人当作疯子,王健林也曾经历过“沈阳之痛”,李嘉诚更是在80岁高龄仍在做“下等事”,这些伟大的成功的名字都是经历过无数次生死轮回之后苦熬出来的。因为每经历一次生死轮回,你就经历了一次重生,没有死,何来生?

  此前,我想在团队中试行项目负责制,我只提任务和目标,由项目负责人全盘负责将一个项目操盘结束,结果无人敢接盘。我只好亲自接盘,完成自己定下的任务和目标,然后告诉我的团队,只要你全命以赴,这个任务是能够完成的,捎带着发了句牢骚:“成功需要经历几次生死轮回,对不起,你们已经浪费了一次机会……”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