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言2015之钟干松:资深媒体人转战卖场营销

icon 2015-08-14 18:09:38
icon 0

摘要:2006年以前,武汉建材市场尚处于“蛮荒”时代,数量众多的零散门面,集中分布在汉口的顺道街、硚口的汉西,武昌小东门和汉阳的十里铺,规模小,品牌少,消费者的权益难以得到保障。2006年,大武汉家装在“中国建材第一市”建起江城首家大型专业建材卖...

  2000年互联网在中国真正火起来,经过十多年的发展,互联网热又步入了另一个高潮。难挡互联网带来的冲击,2011年前后,传统媒体的资深记者、编辑、主编纷纷离职,转向VC、大型互联网公司、创业公司、上市公司品牌宣传高管、公关公司等朝阳企业。

  传统媒体存在机制不够灵活,拓展新业务受制颇多等阻力,加上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使原本强悍到近乎霸道的传统媒体功能削弱、前景堪忧。因而,信息多、人脉广、能写能说的传统媒体资深人士,自然不甘坐以待毙。当机会来临时,也就选择了更合适的跳转平台。

  这批离职潮中,比较典型的有《中国企业家》社长刘东华、牛文文;《环球企业家》的陈婷;经济观察报记者、《IT经理人世界》大批资深人士冀勇庆、李黎、周源等。而作为湖北知名传媒集团编辑部的骨干力量,拥有8年媒体从业经验的钟干松,也选择在2013年正式转型武汉家居建材市场“头牌”——南国大家装。

真言2015之钟干松:资深媒体人转战卖场营销南国大家装营销推广部部长 钟干松

  结束武汉建材市场“散户门面”时代

  2006年以前,武汉建材市场尚处于“蛮荒”时代,数量众多的零散门面,集中分布在汉口的顺道街、硚口的汉西,武昌小东门和汉阳的十里铺,规模小,品牌少,消费者的权益难以得到保障。2006年,大武汉家装在“中国建材第一市”建起江城首家大型专业建材卖场,结束了武汉建材市场长达十余年的“散户门面”时代。

  “据统计,2006年武汉市所有家具、建材包括灯具、窗帘、饰品等卖场加起来不到20家,而到目前为止,大大小小的卖场已有40多家。从今年的交房量来看,需方市场严重不足,供方市场仍在迅速增长,呈现供大于求的趋势和局面”。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和并不景气的大环境,转战建材卖场做营销推广的钟干松该如何接招呢?

真言2015之钟干松:资深媒体人转战卖场营销

  互联网思维的“情怀逻辑”

  在钟干松身上有着文人的诗意与情怀,而这种人文关怀也影响着他做品牌的营销的思路。情怀可以理解为心情与情感,发展到互联网阶段,又带有互联网思维痕迹。以情怀来示人,让人能感觉这是一个能做事的人或者企业,带着营销的味道,因此也称之为“情怀营销”。

真言2015之钟干松:资深媒体人转战卖场营销

  “情怀是说给粉丝听的,粉丝们把情怀当作产品的内涵,认为具备情怀的产品是有人文意识的,或者说具备情怀的产品是活的并且有性格的。所以即使当初小米手机的质量遭诟病也能被包容,而无论马佳佳的项目成功与否,创投界一直认为马佳佳本人是可投的,这就是结合了互联网思维的情怀逻辑。”

  最高级的营销是触动情感

  一个品牌不能只有知名度,还得有厚度,厚度就是美誉度,不是花钱就能做出来,需要技巧和水平能力,要动脑子想创意方案设计。“比如我们与电台合作,做了一个重走丝绸之路的活动,既要懂丝绸之路的历史,了解国家最新战略,还要和南国大家装、建材行业结合。而‘走再远的路,都是为了回家’,重走丝绸之路夹杂的情感,对于很多有经历有故事的人来说,特别容易触动他们的内心。”

真言2015之钟干松:资深媒体人转战卖场营销

  无论是北漂族、南漂族,还是在故乡为事业梦想打拼的人,他们走再远的路,付出再多的辛苦和努力,都是为了光荣的回家,为了创建一个更好的家。

  “以前卖场做营销推广,通常是交由乙方全部搞定,但现在我们改由自己来主导、想创意,乙方只负责做执行。我们通过情感营销的方式,触动部分受众群体的情感,并通过点点滴滴、日积月累的品牌印象、信息传达,让他们感知到品牌的厚度。”

  为什么万科能吸引大批青年人去购买?主要原因也在于品牌厚度的积累。万科长期倡导青年人的奋斗意识、梦想意识,它的营销包括物业也都是围绕这个来做,所以很多青年人买房都比较青睐万科,情感营销起到的就是这个作用。

  (文/武汉新浪家居 孟丽)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