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部装修需求旺 莫当"鸡肋"轻弃之

icon 2015-04-28 09:49:03
icon 0

摘要:房子像人一样,也会变旧、变老,每到一定的时候需要维修、保养和翻新。国内消费者对房屋的局部装修、维修一直有着旺盛需求,局部装修市场这块“蛋糕”真的不小。然而,对于具有一定规模的家装公司而言,“局装”更像是鸡肋,食之无味但弃之可惜,一直难以成为...

  房子像人一样,也会变旧、变老,每到一定的时候需要维修、保养和翻新。国内消费者对房屋的局部装修、维修一直有着旺盛需求,局部装修市场这块“蛋糕”真的不小。然而,对于具有一定规模的家装公司而言,“局装”更像是鸡肋,食之无味但弃之可惜,一直难以成为家装业务的主流。

  笔者在海口有个朋友,刚买了一套二手房,前任房主一年多前装修过这房子。房间里的墙面很干净,没有裂缝,卧室铺的是实木地板。朋友觉得,如果把这些全换掉,重新装修未免可惜,就决定房中大部分地方保留原状,只局部动一下卫生间和厨房。她找了两家品牌家装公司,想让他们出点设计再装修,但人家不是嫌活小不愿意接,就是把装修方案搞得很复杂。

  “局装”真有这么难做吗?现实恐怕是这样。笔者随便咨询了几家本地家装公司,得到的答复基本差不多,诸如:厨房、卫生间的面积比较小,公司有规定,不承接总款低于1万元的工程;房子要是自己不住,倒不如直接找个瓦工,这样比较便宜等等之类的。

  据了解,有些大城市的品牌家装公司偶尔也做局部装修,但是项目单价要比“全装”的高,而且加收5%管理费。“局装”成了“烫手的山芋”,究其原因,无外乎人工费用不断上涨、局部装修的造价低、进料成本难控制、产生纠纷的风险大于“全装”等因素。

  市场经济规律应是,有需求就有服务。随着楼市整体调整进入新常态,新房交房量逐渐减少,旧房装修的市场份额呈放大的趋势,一些互联网家装公司瞄上了这块“蛋糕”,今年2月,爱空间宣布挺进旧房市场已表明其撬开了局部装修的“大门”。传统的装修企业,你们还等什么呢?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