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扶持政策迭出 家纺行业有望复苏

icon 2015-04-21 11:15:33
icon 0

摘要:公积金政策有望改善住房需求,家纺行业或将迎来景气复苏。

  公积金政策有望改善住房需求,家纺行业或将迎来景气复苏。

  1014日,据央视新闻报道,住建部、财政部和央行近日联合印发《关于发展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业务的通知》,要求各地放宽公积金贷款条件,今后职工连续缴存6个月即可申请公积金贷款。同时实现异地互认、转移接续,并取消四项收费,此项公积金新政无疑再次增加了对购房者的贷款支持。而国庆节前最后一天央行出手房贷松绑政策,给予改善性住房需求较大支持力度。

  中国人民银行网站日前发布《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做好住房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要求对于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的家庭,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为30%,贷款利率下限为贷款基准利率的0.7倍,而具体操作办法则由金融机构根据风险情况自主确定。新政亮点在于从“认房又认贷”改为“认贷不认房”。业内人士分析,这一松绑政策将刺激楼市成交上升,其中改善性住房需求受益最明显。

  专业房产代理机构世联行(002285,股吧)1013日晚间公告了第三季度代理销售情况,公司2014年前9月累计实现代理销售金额2058亿元。公司同时称,101日至7日黄金周,公司实现代理销售金额超过120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5%,实现史上最高的黄金周销售额。

  随着新政的实施,未来国内改善性住房将会有一个逐步释放过程。这对国内家纺行业而言,无疑也是重大利好消息,乔迁新居一向是家纺购买需求主要来源之一。国内家纺行业经过两年多时间的调整,已经处于复苏过程中。几家龙头家纺上市公司营业收入和利润都出现了增长,半年报显示,罗莱家纺(002293,股吧)和富安娜(002327,股吧)都实现了15%左右的增长,与纺织服装行业多数企业负增长相比,家纺细分产业显示出较早的复苏势头。另外多家券商研究机构都作出了家纺行业基本面已经触底的判断。

  国内家纺产业在线上销售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今年1-6月,天猫家纺产品销售比去年同期增长超过了75%。另外,今年8月份天猫宣布,将联手罗莱、富安娜、梦洁、水星、博洋等40多家家纺企业,发起“床上革命”,推出“先睡后买”的业务。也就是说,未来消费者可以先体验家纺产品,再决定购买。

  公司方面,罗莱家纺多年保持国内家纺市场占有率第一位置,目前公司积极进行渠道改革,加大电商投入力度,谋求在线下线上两个市场都保持销售的领先地位。另外,公司近日成立商务咨询有限公司,主要通过寻找有价值的投资项目,推进公司项目投资及并购重组, 从而进一步巩固和提升在行业中的领先地位。富安娜在国内以艺术家纺为特色,公司积极打造家居软装的“一站式购物”,目前重点开拓大型家居馆和旗舰店,提升单店销售能力。公司表示,无论是直营渠道还是加盟渠道都获得了销售业绩的内生式增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