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虹联姻腾讯 加速布局移动互联智能家居

icon 2015-04-20 10:34:31
icon 0

摘要:智能家居正在重新建立江湖秩序,家电巨头在这个大江湖中重新定位,加速跨界移动互联。

  智能家居正在重新建立江湖秩序,家电巨头在这个大江湖中重新定位,加速跨界移动互联。

  日前,长虹集团宣布,其将与腾讯展开基于智能终端业务的深度合作。双方计划,2015年下半年联合推出一系列合作产品。

  而长虹与腾讯此次的合作或许还仅是第一步。据接近长虹人士透露,今年长虹将与更多互联网企业在多领域展开合作。

  业内人士认为,长虹作为传统硬件企业,与腾讯合作可弥补内容资源、影视娱乐方面的短板。另外,腾讯微信是智慧家居互动功能重要的工具和入口。

  电视为家庭必备的信息传播终端产品,长虹欲通过与腾讯合作,抢占电视移动互联领域的高地。此前,长虹刚刚推出高端产品CHiQ电视,而据了解,下一步,长虹欲在用户的智能显示终端交互体验上大做文章。

  长虹相关人士表示:“长虹与腾讯合作,将可以真正实现电视的直播定制、移动同步、大屏极速玩,开启电视移动互联时代。”

  产业经济观察家梁振鹏认为,长虹CHiQ电视虽然植入移动模块芯片,拥有很好性能,但其在影视内容资源和游戏娱乐方面比起腾讯还有所欠缺,通过合作,长虹可以借助腾讯现有的资源来弥补自身的短板。

  对于长虹而言,腾讯的更多价值在“平台”。据悉,在影视内容合作方面双方将仍以中国互联网电视(iCNTV)作为内容集成播控平台,整合腾讯旗下优质版权内容形成强大的多屏观影体验;在游戏娱乐方面引入腾讯多款热门游戏,为长虹CHiQ电视量身打造适合其超强运算能力的大型游戏,以此解决当前电视游戏普遍依赖休闲轻量的短板。

  另外,此次双方将打通腾讯QQ物联与微信硬件,让用户能够以多种方式控制自己的电视和其它智能家电,未来则逐步将合作范围延伸到智慧家庭、智慧健康、智慧社区等新型领域。

  而微信也不再仅仅只是一种社交工具。微信电视、微信空调的陆续出现,将令微信在智能家居的应用成为行业新的发展方向。家电企业与互联网巨头的合作,创造出了新的商业模式。

  随着家电和互联网企业对智能家居领域的趋之若鹜,智能家居发展日益壮大。在腾讯之前,苹果、百度已开始通过资本并购、构建平台等策略来布局智能家居,希望开放接口,能够与家电企业合作。

  腾讯亦看中这一商机。目前市场上已经有不少能有微信控制的智能家居,并可实现信息查询和微信支付。

  分析人士认为,智能家居要求“江湖”建议一个统一的开发平台,将引发企业结盟,让战争从单一企业之间晋升为联盟间的,只有软硬件和服务深度结合,才能博弈出智能家居产业链的最终整合者。

  业内人士认为,目前中国家电产业正处于互联转型变革期。在众多家电巨头的产业战略中,长虹互联网时代“云+移动端+电视端+人”四位一体生态圈布局已逐渐清晰,今年长虹将着重在内容和手机等领域发力,加速布局移动互联智能家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