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卖场跨界“迈大步”

icon 2015-04-03 10:01:40
icon 0

摘要:本周,居然之家正式对外宣布,将在其丽泽店地下二层开设“居然安康进口食品超市”。规模大、100%纯进口是该项目的最大卖点。居然安康进口食品超市自营面积5000平方米,外租区面积5000平方米。自营区所经营的商品均为“100%纯进口”。据了解,...

  本周,居然之家正式对外宣布,将在其丽泽店地下二层开设“居然安康进口食品超市”。规模大、100%纯进口是该项目的最大卖点。居然安康进口食品超市自营面积5000平方米,外租区面积5000平方米。自营区所经营的商品均为“100%纯进口”。据了解,该店采取会员制经营模式。将为会员提供低于市场价格10%以上的价格优惠。

  将成服务延伸

  近两年,进口食品的销售额已呈现阶梯式增长趋势。在北京,多数超市都开设了进口食品专区,记者从多家超市了解到,他们还将进一步扩大这一区域的面积。

  由此不难看出,居然之家将首次跨界之举选定进口食品领域,不仅满足其消费群体除家具建材以外的生活需求,也恰好契合了食品领域市场走势。

  然而,有数据显示,目前超市内的进口食品销售额约占总销售额的20%。然而,居然安康进口食品超市却打出了100%纯进口的旗号。居然之家此次跨界的步幅是不是有些大?

  “这是居然之家2015年一项新的服务举措。”居然之家董事长兼总裁汪林朋似乎并没有把盈利当作进口食品超市的首要任务,反而将其当作居然之家的延伸服务。他表示,居然之家此次跨界到食品领域,将同样秉承高标准、高服务水准的原则。

  “100%纯进口,看似冒进,其实我并不意外。”一位进口家具销售商说,面对进口家具行业鱼龙混杂的局面,当年居然之家也是毅然给出了家之尊国际家居馆100%纯进口的承诺。

  如今,营业面积仅4万平方米的家之尊,年营业额约10亿元。而截至去年,居然之家全国百余家分店营业面积已达500万平方米,年营业额超350亿元。

 这买卖“不亏本”

  卖家具建材的跨界卖食品,家居企业为居然之家捏了一把汗:“你就不怕亏本?”而食品进口商也不禁质疑:“货能卖得动吗?”

  面对各方质疑,汪林朋算了这样一笔账:居然之家每年节日期间搞促销都会向消费者赠送礼品,送出去的费用就得2亿多元。如果将其中的一半,换成居然安康进口食品超市的礼券,就能给安康带来1个亿的销售额。

  同时,汪林朋指出,居然之家在北京拥有30万会员,他们都会直接成为居然安康进口食品超市的会员,他们追求高品质生活,恰恰是进口食品的消费群体。

  培育千万上亿元量级进口商

  “从最开始骑自行车,到开奥拓,后来开奥迪、宝马、奔驰,可以说,这些都是居然之家给我们的。”意风家具董事长温世权把居然之家比作家具行业亿元量级企业孵化器。

  意风家具称得上居然之家的铁杆粉丝,跟着居然之家的发展步伐,将自己的产品销往全国。从最初人们不知意风为何物,发展到如今堪称中国板式家具标志性品牌。而意风家具也发展成为产品涵盖板式、实木、定制家具及软体产品的家具生产企业。

  “未来,进口食品超市业态将拓展至全国。”汪林朋也表示,他希望居然安康能成为千万、上亿元量级进口食品商的孵化器。

  记者从一位进口食品商处了解到,目前该领域进口商年销售额多在数百万元规模,只有极少数能达到十亿元量级。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