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萧行衣柜余敏:写给设计的恋歌

icon 2015-04-02 15:35:00
icon 0

摘要:初次见面,如果用一句话来形容余敏,那便是“静如秋水,动如脱兔”。眼前这个看上去娇小柔弱的90后姑娘,竟然是怡萧行衣柜的首席设计师。来自湖北咸宁的余敏,毕业于室内设计专业。最开始从事家装设计的她,常常加班到凌晨一两点,但正是这份磨砺,让她得以...

  初次见面,如果用一句话来形容余敏,那便是“静如秋水,动如脱兔”。眼前这个看上去娇小柔弱的90后姑娘,竟然是怡萧行衣柜的首席设计师。来自湖北咸宁的余敏,毕业于室内设计专业。最开始从事家装设计的她,常常加班到凌晨一两点,但正是这份磨砺,让她得以快速成长。然而,在做家装设计的过程中,余敏发现,大部分的设计师都很容易忽略家居设计的合理性及创新性,于是她毅然投身到整体家居设计的行列内。

  “希望和公司一起,改变现状,为消费者创造更美好、合理、舒适的家居环境”是余敏加入怡萧行的初衷。而“人性化设计”与“健康环保”两方面的鲜明特色,是余敏选择怡萧行整体定制衣柜的重要原因。在设计上,怡萧行衣柜致力于传递一种便捷的生活方式。在环保上,则创先运用国际上最苛刻的F4星级标准,坚持把健康环保放在第一位。

怡萧行衣柜余敏:写给设计的恋歌
怡萧行首席设计师 余敏

  写给设计的唯美恋歌

  好设计改善生活,糟糕的设计把生活也变得糟糕。对于设计师而言,通过好的家居设计来创造美好的家居生活是一件极具挑战又有意义的事情。就像谱写一首美妙的恋歌,每一个细节都代表一个音符,既有跳动的韵感,整体又和谐统一,共同促成动听的旋律。而温馨舒适的家居空间也如一曲好听的音乐,让人赏心悦目。

  家居空间的合理设计与规划

  “一个好的家居设计师,还要懂得沟通。”余敏表示,真正的家居空间设计植根于生活,源于内心对家的愿望和需求。定制家居设计会根据业主的生活习惯、家庭成员、身高等细节入手,结合整体家装风格进行考量,从而打造出贴心的、人性化设计。

  当然,设计师对于家的规划远不止这些,同时还包括对便捷生活理念的传递。很多业主脑海中还是旧一套的家居呈现方式,这些老观念、老想法里面可能存在着某些不合理性,因而,设计师不能完全依照业主心中所想“依葫芦画瓢”,而是应该提出更合理的家居生活解决方式,引导他们在生活习惯上做出调整。

怡萧行衣柜余敏:写给设计的恋歌
怡萧行设计师余敏畅谈家居设计感悟

  利用那些容易被遗忘的角落

  在人性化设计方面,设计师和公司一起做了很多努力。怡萧行先后推出了多功能房、衣帽间、成套的餐厅系统等,深得消费者喜爱。继而又推出入户鞋帽间,有效解决进门时鞋、外套、雨伞、包包物品的安放问题。2014年,公司再次把玄关空间和阳台空间进行研究,提供时尚性与功能性相结合的整体解决方案,并首次提出第五空间概念。

  第五空间简单的来说,就是那些容易被别人遗忘、忽视的空间,比如玄关、阳台、多功能房等。“在设计中,我们将玄关定制成鞋帽间,在进出门之际,可以直接步入更衣、换鞋、整理仪容。相对传统的鞋柜和玄关来说,它的收纳功能更强大,私密性好,不影响入户视觉效果,也容易融合家居整体风格。对于阳台空间来说,这里不只是用来储物的,通过合理的设计,我们也可以让它变成休闲、聊天、看书、晒太阳的绝佳场所。”

  打造绿色环保的有氧空间

  在生活中,余敏是一个开朗活泼的人,爱笑,不喜欢拖沓。她喜欢骑行、爬山之类的环保运动,有时会约上三五好友,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而这种环保的生活理念,也融入到了她的设计之中。有氧空间的创造需要环保的材质,怡萧行创先运用国际上最苛刻的F4星级标准做衣柜,并率先提出累积甲醛超标概念,而设计师则是将这些环保理念进行普及的重要推动者和执行者。

  余敏表示:“作为设计师,能够做出很多合理、贴心的设计,并为众多家庭带来健康环保的家居空间,非常开心,也达到了设计者的要求,满足了设计工作的初心。业主非常信任设计师,他们相信设计师就是家居设计领域的专业和权威,如用什么材质、如何配色等等,有问题第一个想到的就是设计师,这是设计者的骄傲,也让设计师拥有了一份责任感。”(文/ 武汉新浪家居 孟丽)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