穹顶之下 面对雾霾这些我们能做

icon 2015-03-06 10:49:55
icon 0

摘要:相信很多朋友都已经看了柴静的一部关于雾霾的纪录片《穹顶之下》,片中所带给我们的震撼也唤起了更多人对于环保的认识。面对越来越恶化的地球环境,最后我们真的要像星际穿越那样舍弃地球,只能在茫茫宇宙空间去寻找另一个适合生存的星球吗?

  相信很多朋友都已经看了柴静的一部关于雾霾的纪录片《穹顶之下》,片中所带给我们的震撼也唤起了更多人对于环保的认识。面对越来越恶化的地球环境,最后我们真的要像星际穿越那样舍弃地球,只能在茫茫宇宙空间去寻找另一个适合生存的星球吗?

  柴静最后说:“所以回头来看,人类与污染之间的战争,历史就是这样创造的,就是千千万万个普通人,有一天他们会说不,我不满意,我不想等待,我也不再推诿,我要站出来做一点什么。我要做的事,就在此时,就在此刻,就在此地,就在此生。”

  在这个与我们休戚相关的环境中,我们都是一份子。面对越来越严重的雾霾,为了给地球留下碧水蓝天,给子孙后代一个净爽舒适的家园,在日常我们能做些什么力所能及的事儿呢?

  1、 绿色出行——短距离出行,尽量选择公共交通或拼车,有时候骑一下自行车还能起到健身的效果呢。

穹顶之下 面对雾霾这些我们能做

  2、 绿色生活——家用厨房选用清洁能源、清洁灶具。家电选用节能环保产品:如低能耗冰箱、洗衣机、空调等。

穹顶之下 面对雾霾这些我们能做

  3、 绿色行动——尽可能参加一些公益活动,比如这个月的植树节,可以到户外为大自然增加一点绿色。 这些年企业在发展的同时都会回馈社会,做些公益活动,海尔这个月会有植树节的活动,不妨参与一下,一起为保护自然环境出一份力。

穹顶之下 面对雾霾这些我们能做

  4、 绿色习惯——购物自备塑料袋(环保袋),少喝瓶装水,节省纸张,少燃放烟花爆竹……

穹顶之下 面对雾霾这些我们能做

  5、 绿色观念—— 看到污染事件,及时拨打环保局电话:12369

  在生活中所有被忽视的小事都和雾霾有关。中国人口众多,每人省一滴水、少开一天车,

  少浪费一张纸、多种一棵树……都会对空气质量带来极大的改观。

  其实,面对雾霾我们能做的还有很多,春天来了,让门开着,希望我们还能毫无顾虑地让风进来,让花香进来,能在苍穹之下自由呼吸!

穹顶之下 面对雾霾这些我们能做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