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寒潮”中,陶瓷企业更应扎扎实实做产品

icon 2015-02-11 09:41:30
icon 0

摘要:董明珠近日又在陶瓷行业火了一把。原因是她受邀参加了1月31日在广州举办的建材行业“谁的春天”的论坛,并在论坛上发表了演讲,虽然其言辞充满了火药味,但小编认为她所说的话也值得陶瓷行业深思。

  董明珠近日又在陶瓷行业火了一把。原因是她受邀参加了1月31日在广州举办的建材行业“谁的春天”的论坛,并在论坛上发表了演讲,虽然其言辞充满了火药味,但小编认为她所说的话也值得陶瓷行业深思。

  董明珠认为,一个成功的企业应该要踏踏实实、认认真真把产品做好(研究、开发、生产);能为消费者创造更大价值的产品才是好的产品。她就是秉承着“能不能做到不花电费的空调”这个简单的想法创造了格力的神话。

  其实,董明珠“踏踏实实、认认真真把产品做好”这一观点不但适用于空调行业,陶瓷行业也同样受用。

  中国消费者属于求实型购买者,影响消费者购买欲望的主要因素是产品的功效。陶瓷行业也不例外,一味低价的陶瓷产品,可能进入市场比较容易,但是要在一个理性消费的市场情势中生存下来却并不那么容易。在各个行业发展过程中,事实也证明经受得住市场长期考验的产品都是产品功效比较强的产品。

  就如新明珠、东鹏、金雅陶、金巴利这些品牌的产品,它们并不参与到价格战中,反而是以卓越的产品质量以及功能性赢得消费者的青睐。据了解,金雅陶陶瓷自企业成立起,便一直专注与陶瓷产品的生产。企业外聘行业顶尖的专业技术人员,成立了颇具规模的生产研发中心。并在立足消费者需求的基础上,对产品品质进行改良革新,对花色进行创新,所生产出的产品具有防滑、耐污、耐磨的特性,并荣获“采用国际标准产品认可证书”的荣誉称号,备受广大消费者青睐。

  而新明珠、东鹏、金雅陶、金巴利这几个品牌除了靠卓越的质量外,还靠完善的产品链赢得市场份额。新明珠、东鹏、金雅陶、金巴利这几个知名的陶瓷品牌都拥有抛光砖、微晶石、全抛釉、瓷片、仿古砖几大品类的陶瓷。据悉,金雅陶陶瓷也即将推出全新超平釉,以解决全抛釉难以攻克的水波纹及不耐磨的问题,使得砖面更加平整,降低消费者更换瓷砖的频率,节省装修成本,真真切切地为消费者着想。

  虽然不同消费者关注的角度不同,但陶瓷产品的细节却是最容易让消费者产生联想和共鸣的。你说,空调行业有春天吗?董明珠的春天是自己营建的,只要陶瓷企业踏踏实实、认认真真把产品做好就会迎来企业的春天。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