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德之星”黄秀婷:有些青春美在不张扬

icon 2015-02-10 09:27:40
icon 0

摘要:木德木作2014年度“木德之星”——技术部经理黄秀婷,在团队眼中,她工作仔细认真,有责任心,不仅执行力强、配合度高,还始终保持着蓬勃向上的工作态度,更难能可贵的是,她经常主动帮助其他成员,带领他们共同进步。

  抓住了80文化的尾巴却给90咬住了脚,夹在了 80和90 之间年龄,她既有着独立自主、成熟稳重的个性,又有着积极乐观、开拓进取的精神。2011年进入木德木作,正赶上公司开始实现营销模式的全面创新时期,短短几年间,她见证了公司的稳步快速发展,也由一个初出茅庐的懵懂员工,蜕变成了一个干练的团队领袖。

  她是木德木作2014年度“木德之星”——技术部经理黄秀婷。在团队眼中,她工作仔细认真,有责任心,不仅执行力强、配合度高,还始终保持着蓬勃向上的工作态度,更难能可贵的是,她经常主动帮助其他成员,带领他们共同进步。在黄秀婷自己看来,她在工作中是一个比较严苛的人。作为定制家具生产流程的重要一环,她面对的是一份细致的活儿,需要一丝不苟,容不得半点马虎。

“木德之星”黄秀婷:有些青春美在不张扬
木德木作技术部经理 黄秀婷

  最贵重的品质即“认真”

  作为木德木作技术部经理,黄秀婷现带领着一个8人组团队,主要负责日常的拆单管理、软件更新修正及培训等工作。从前端发送家具图纸后,技术部会根据图纸进行拆单转化为生产下料单,随后由其他部门进行采购、生产及安装。拆单转化工作是保证产品方案整体实施良好的必要前提,任何一个数字的错误,都有可能导一块板材的浪费,甚至引发整个产品的安装问题。

  “细致谨慎的工作习惯和态度,能有效防止材料的虚耗,避免重复返工带来的麻烦,为公司创造最大价值的同时,更重要的是节省了客户的时间。”面对所在的岗位,黄秀婷认为凡事就怕认真,只要你认真就会成为事情的主导者。而这也是她能在众多员工中脱引而出,获得2014年度“木德之星”的重要原因。

  发现工作中的“乐趣”

  有些青春美在不张扬,在很多人眼中,这也许是一件沉闷的工作,但黄秀婷却能找到其中的乐趣,于沉静的日子里,认真而漂亮地完成每一份答卷。“没有进步的工作是乏味的。”从最开始手动拆单,到拆单软件的运用,不同阶段有着不同的经历。克服最初的困难,学会新的东西,是一种乐趣;检查出错误,并及时纠正是一种乐趣;根据个人经验,提出合理化建议,提高工作效率,减少浪费和损失,也是一种乐趣。

  木德木作是一个踏实做事的企业,执着坚定,勇于创新。在模式上,木德木作开业内之先河,首创全透明“工厂店”模式,在设备上,率先引进全套德国HOMAG(豪迈)生产线和了德国imos生产控制软件,在材料上,重规范材料和五金配件的选用。每一步都走在行业前列,为华中定制家具树立起标杆。黄秀婷表示:“如拆单软件,我们由手动拆单,到圆方软件,再到现在2020设计软件,总是在不断的更新升级,与时俱进,因而大大提高拆单量,减少错误率的发生。”

“木德之星”黄秀婷:有些青春美在不张扬
2020渲染效果图

  坚持的力量是“情感”

  “在定制家具这条路上,能有人与你并肩同行,就是一种支撑和力量。”这是黄秀婷坚持的理由。木德木作保持着简单朴素的企业文化氛围,拥有着一群朴实友善的领导和员工。同事之间能够真心相待,融洽相处,让她能够心无旁骛,认真地去做好每一件小事,也甘愿成为木德大家庭里的一员,贡献自己的力量。

  真正的“定制”并不仅仅是家具样式的制作,而是涵盖量尺、沟通、设计、制作、物流、服务等各方面的定制。木德木作从生产流程的透明化到定制流程的规范化,都可以称得上是定制家具行业的典范,这与从业人员的专业化水平与职业素养是密不可分的。认真做事的精神,积极乐观的心态,让黄秀婷在工作中收获了乐趣与情谊,也收获了更好的自己。

  (文/ 武汉新浪家居 孟丽)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