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智能家居夺人眼球 2015年行业将迎爆发之年

icon 2015-01-16 09:47:22
icon 0

摘要:1月6日-9日,第46届美国国际消费电子展(CES)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办,来自全球的重量级消费类电子领域厂商汇集于此,展示其最新产品与最领先的技术。如今,CES早已成为全球科技产品界的重要风向标,而在本届CES上,智能家居成为当仁不让的主角...

  1月6日-9日,第46届美国国际消费电子展(CES)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办,来自全球的重量级消费类电子领域厂商汇集于此,展示其最新产品与最领先的技术。如今,CES早已成为全球科技产品界的重要风向标,而在本届CES上,智能家居成为当仁不让的主角之一。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各大厂商所展出的智能家居产品已经不再停留在概念层面,而是作为真正意义上的“可售产品”出现的,这也表明智能家居和物联网经过过去数年的发展,已经渐成气候。因此,业内也普遍认为2015年将成为中国智能家居的爆发元年。

 智能家居表现抢眼

  在本次展会上,一位参展商为大家描绘了这样的一个场景:在智能家庭里,当你准备睡觉的时候,舒缓的音乐响起,灯光随着音乐一点点地变暗,而你,被灯光和音乐引领着进入梦乡。此时,你终于可以摆脱枯燥乏味地盯着黑漆漆的天花板数绵羊了。

  上面的场景虽然简单,但是,却足以说明智能家居会让我们的生活变得多么舒适。

  在今年的CES上,那些关注智能家庭的企业们已经不再空谈“平台级战略”,而是用一系列实际的产品或者可供演示的样品来告诉你,什么才是真的智能。作为涉足智能家居较早的国内企业,联想带去了全新的智能家居“new home”系统,包括智能路由newifi、智能插座、智能开关、智能灯泡以及放在房门上的智能识别设备悉数亮相。“在未来智能路由器很有可能成为智能家居的核心或者说是大脑,掌控着家中各种电器,与主人进行交互的唯一接口。”联想展台的相关负责人表示。

  同时,物联传感也携多款最新产品亮相,如无线网关、智能插座、窗帘控制器、智能门磁、红外入侵探测器、红外转发器、电动机械手、车位传感器、红外人体流量计数器、新型烟雾探测器等等。美国的贝尔金公司还展示了刚推出的新款WeMo家用感应器,主要有门窗感应器、钥匙追踪器、运动探测器以及用水监控器,此外,还有一款专门用来接受其它感应器声响的警报感应器。在它们的帮助下,无论是有人闯入还是龙头未关,发生什么事情你都会第一时间知晓。

  在LG的展台前,工作人员则通过当下热门的手机程序LINE与LG智能冰箱、洗衣机或者微波炉进行了交流,凭借直观的界面,HomeChat技术真正实现了让智能家电“开口说话”。LG的这一新型服务可提供40多种独有LINE标签,让对话过程非常轻松诙谐,从而提升了家电的使用趣味。此外HomeChat还可提供“假期模式”、“外出模式”、“返家模式”三种常见的应用场景。举个例子来说,如果你告诉家电系统自己要去度假的话,冰箱就会被调节至省电状态,而且扫地机器人也会适时进入相应的清扫模式。

  在本届展会上,小到智能灯泡、智能门锁、摄像头等,大到安防机器人,通过联网和控制,可以让人们体验到前所未有的智能家庭生活。

  另外,在本届CES的在线参展商名单上,有超过25%的参展商都来自中国,共有1200多家中国企业参展,数量达历史之最,中国的智能硬件创造企业正在迅速进入国际视野。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