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专访红星家居集团总裁谢坚:为90后打造梦的伊甸园

icon 2018-10-24 17:41:20
icon 0

摘要:新浪专访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总裁谢坚:为新一代90后打造梦的伊甸园

      2018年10月23日下午,以“发现家的美”为主题的红星美凯龙高校宣讲会在武汉大学隆重举行。红星美凯龙总裁谢坚先生、红星美凯龙集团人力资源管理中心副总经理刘汉宸先生、湖北省营发中心总经理梁海楠先生、集团人力资源五部副总监刘胜利先生、后象设计师事务所(ADF)/合伙人周翔先生及权威媒体新浪家居联合出席本次校招宣讲会。

宣讲会现场

      在活动开始前,针对相关人才培养问题,小浪也十分有幸采访到了红星美凯龙集团总裁谢坚先生。

      Q1:作为资深人才培养专家,您认为在培养新一代年轻人上,要做哪些改变?

      谢总:曾经有位教授说过,农业社会是前喻文明,互联网时代是后喻文明。这说明以前大家崇尚年轻人向年长者学习,现在信息透明并且互通,年轻人作为社会的主体,更贴近市场,更了解用户需求。所以在培养新一代年轻人上,应该摒弃旧观念,向年轻人学习,尊重他们的想法与性格。

      我们需要做的就是:1打造健康的生态环境,鼓励他们不断发展与创造;2根据每个人的差异性,有针对的采取契合其特点的吸引、激励或管理手段进行培养;390后天生拥有很多想法,因此我需要更多教育他们专注,实践工匠精神。

是

       Q2:作为家居行业第一品牌,红星美凯龙的人力资源是如何管理和培养年轻人的?  

       谢总:显而易见,未来的趋势是不断的向年轻人学习。所以,我们公司会不断付出努力在年轻人的培养上。到目前为止,红星美凯龙已经有80后的副总裁,而一大批90后走向了中层甚至是中高层。

      文化层面:我们发起了“心年轻 新青年”运动,努力打造更有创新意识、更具活力的管理团队,呼吁上下级直呼其名,避免官僚主义,无形之中,还拉近了上下级之间的距离,让90后员工感受到平等和尊重。

      组织层面:打造小型单元作战,各团队在独立的工作板块掌握一定的资源可自由选择项目,融入赛马文化、独立核算奖惩,让90后员工有幸福感和成长性,尊重90后的职业兴趣。

      激励层面:我们不空谈理想,在高层呼吁“平台创业”,用钱投资兴趣和创业点;在中层推动“职业创业”,每年选出20个优秀业绩档案奖励每人一公斤黄金;对员工取消复杂绩效考核,每位员工都能自行核算绩效、计算工资,真金白银的鼓励就是红星美凯龙对新生代的信任和诚意。

     人力资源层面:我们提出“三大角色”的实践与创新,从开始接触业务的“业务伙伴”到了解业务的“专业顾问”再到帮助业务的“升级先锋”,从幕后到台前,从铺红毯到走红毯,让90后信服我们是专注且专业的。

的

      Q3:能为大家介绍一下红星美凯龙的大学生培养项目"星动力吗?

      谢总“星动力”项目,为刚进入公司的大学毕业生量身打造标准化的培养体系,定制个人职业发展规划,通过3-5年内部培养训练,成为红星美凯龙快速发展的中坚力量,为组织内部不断输入新鲜血液。自2007年公司招聘第一届星动力,至今星动力项目已经成功运作11年。十一年间累计招聘2268名优秀应届毕业生,星动力满三年晋升率达92.68%,晋升经理级以上227人。

是

      Q4:红星美凯龙跟武大合作了寝室设计节,出发点是什么呢?

      谢总:家居行业的意义就是不断改变和升级人们的生活方式,红星美凯龙作为第一品牌,我们有责任提升中国人民的居家品味,更有义务去传播家的美。

      这次寝室设计节由红星美凯龙冠名,武汉大学发起,面向武汉高校学子,目的是:1将生活的美好带到校园,实现大学生对家的梦想;2鼓励更多的大学生从大学开始就不断对生活进行创造与构思。

      未来我们会将活动推动到更广的层面,为更多的大学生打造属于他们的理想校园生活。

是

      Q5:这次校招主题是“发现家的美”,为什么要设定这样的主题,红星美凯龙在传播家居之美上,还做了哪些努力?

      谢总:我们这次宣讲会不仅仅是希望学生了解和加入红星美凯龙,而是希望有更多的学生能够了解、体验家居行业的美,能够更深入的了解家居行业如何改变我们的生活方式,所以我们有家居美陈布展,有对行业美学的介绍,也有寝室设计文化活动。

      在传播家居之美上,我们也一直在努力,例如每年的“器度”艺术展、2018家居博览会、M+设计大赛,都是为了更好的传递家居之美。

      采访完谢总,小浪感触良多,一个企业能发展如此之好,的确离不开一个拥有远见卓识的领导。相信在这样的一位领导的带领下,未来红星美凯龙会发展越来越好。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