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烟台经销商刘昌斌:奋斗在前,现在只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

icon 2016-04-20 17:35:12
icon 0

摘要:他是斗志昂扬的创业者,目标明确,并且坚定不移;他是低调稳重的金牛人,勤勉务实,积极追逐心中的梦想;他是随和亲切的管理者,以真诚示人,常怀感恩之心做事业。他视任正非、柳传志、马云为偶像,欣赏他们能吃苦、敢于开拓、面对困难迎难而上的精神,并以此...

  他是斗志昂扬的创业者,目标明确,并且坚定不移;他是低调稳重的金牛人,勤勉务实,积极追逐心中的梦想;他是随和亲切的管理者,以真诚示人,常怀感恩之心做事业。他视任正非、柳传志、马云为偶像,欣赏他们能吃苦、敢于开拓、面对困难迎难而上的精神,并以此自勉——他是金牛管业烟台经销商刘昌斌。

  自2015年接手烟台市场以来,短短一年多的时间,刘昌斌便带领自己的团队开创了烟台市场业绩翻倍的增长佳绩,而他将这一成果归结为“不怕吃苦、不怕吃亏、不怕困难”。分析烟台管道市场,容量虽大,但竞争也趋近白热化,抢二级网点、抢水工、抢终端门头、抢小区促销,渠道之争无疑是一场无硝烟的残酷厮杀。

  管道市场做的好坏与否,取决于一个人做事业的决心,如果抱着一个做事业的心态去奋斗,那必将有强大的动力去推动执行。在刘昌斌看来,困难虽有,但他始终相信,方法总比困难多。这种积极乐观的心态,同样感染着他带领的员工:“不论行业是否景气,我们公司的员工都特别乐观,所以跟其他的竞争对手形成了很大的反差。”

  

金牛烟台经销商刘昌斌:奋斗在前,现在只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金牛管业烟台经销商 刘昌斌

  为生存而战:从“单一销售产品”及时转型到“以服务为主”

  “未来管道行业只能容下二到三个品牌,大家都在为生存而战。金牛公司的转型可以说非常及时,其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从单一的销售产品转型到以服务为主,注重消费者体验。”以前消费者只要质量好、价格优惠的产品,而现在,尤其是年轻的80后、90后这一代,则不仅看重品牌的强大,更注重售前售中售后的服务。

  把服务做到用户的心坎里,这是对用户的尊重,也是一种精神需求。从去年10月份开始,刘昌斌便在烟台市场大力推广金牛公司提出的“三免费一保障”金牌服务,有效解决用户的后顾之忧。目前,烟台是“金牌服务”执行力度最强的城市。为了确保金牌服务的执行力度,他采用奖励制,按户计算给验收员进行补贴。从目前的客户回访来看,业主都十分满意。

  立体式品牌建设,培植“金牛粉丝精神”

  “在营销渠道和品牌建设上,金牛公司已经总结了非常好的经验方式。互联网思维讲口碑,我们用服务产生口碑,也就是现在正在执行的金牌服务。此外,我们在品牌建设方面也下了很大的功夫,集中在建材市场做户外广告、小区促销,参加专业的建材产品推广会,从而形成立体的推广模式。”

  紧跟金牛总部的步调,积极主动地去执行,现在烟台某些区域的成绩已经得到了突破,如牟平区,几乎5成以上的业主均选择了金牛管道。“我们不开店,只为二级网点服务。水工会、工长会、小区活动,都是为了帮助二级网点打通他们的环节。在帮助他们攻克困难的过程中,我们也培育了一些金牛粉丝,形成了一种粉丝精神,或者说忠诚度。”

  提高终端形象,打造金牛4S专营店

  “消费者在买手机的时候首先趋向于买苹果、三星,而我们希望达到的目地是大家用管材的时候首先想到的是我们金牛管道。”

  除了小区、公交车身等广告之外,刘昌斌还在着力打造金牛的4s专营店,这也积极响应了金牛公司提倡的“终端形象升级”这一战略措施。在烟台,已经有3家形象店初步建成,走进形象店内,可以看到金牛公司的形象展示,产品陈列干净整齐,同时,店内设有成套的样品,能够给用户一个直观的舒适体验。

  万里长征第一步,企业文化已经烙到性格里

  “我们正处于创业初期,每个人的工作都非常辛苦,常常是一个人当两个人来干。我们也想组织一些户外活动,比如拓展、爬山,但是现在确实难以实行,有些岗位根本没有替补。”刘昌斌将现阶段比喻为万里长征的第一步,虽然累,但乐大于苦,每个成员都有很大的动力支撑,也都愿意主动承担责任。

  业务出身的刘昌斌在团队建设和管理有什么独到之处?他表示,自己在创办公司的时候,所有的制度和规范都是从员工的角度考虑,站在员工的角度考虑问题,包括制定他们的工资,奖惩办法。从一个打工者过来,他深知一个浮动的工资能让人产生更大的干劲。

  除了奖罚分明的制度之外,刘昌斌还充分运用金牛公司的“用人理念”,用人之长,帮人之短,真诚地去沟通,充分挖掘员工的积极性。“金牛公司输出的不仅是产品,它的企业文化是根深蒂固的。从几百万到现在的几十个亿,其发展核心还在于用人理念。内部培养,外部引进,金牛公司的企业文化已经烙到我的性格里。”

  (文/ 武汉新浪家居 孟丽)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