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好管家第161期:设计,回归传统

icon 2015-11-18 14:27:31
icon 0

摘要:有时候,空间本身就有自己的独特之美,你不用刻意去堆砌,你只需要去发现,当一个大宅把功能上的区域呈现的井井有条时,美自然就会出现。

装修好管家第161期:设计,回归传统

打造舒适自然的大宅空间

  1、首先要遵循自己的感受。居者在家宅中寻求一个什么样的生活方式?这不是一个虚幻的话题,而是照顾到居者本身感受的设计方向。

  2、明确自己的住房要求。你是需要一个与己无关的材料堆砌的地方,还是需要一个实现自己居住梦想的空间?首先要明白自己的居住需求,这样才可以更好地和设计师沟通,也可以在设计中加入自己喜欢的元素。明白自己的需求,才是真正实现住宅价值的关键一步。

  3、积极和设计师交流。在设计过程和装修过程中,要时时和设计师保持联络,多和设计师交流,表达自己的住房要求。及时沟通才能更好的完成设计家装。

装修好管家第161期:设计,回归传统

空间自有自己的语汇

  有时候,空间本身就有自己的独特之美,你不用刻意去堆砌,你只需要去发现,当一个大宅把功能上的区域呈现的井井有条时,美自然就会出现,她可以是一个收纳分类得细致的衣帽间,从堆放到叠放,再到趣味性的展示,她也可以是中、西厨区分条理上的清晰与整洁,还可以是轴线对称的空间结构的韵律之美,都能够让你感受到这个空间是在为你的家庭服务,感受到空间与居者自己的对话。

装修好管家第161期:设计,回归传统

在空间中表达东方文化

  东方文化源远流长,东方文化将是未来家居大宅的主流方向,我们可以从诸多方面实现空间中的东方情怀。

    1、从国画、篆刻、雕塑中吸收养分,我们在时代中吸取精华,可以这样说,不管东方文化是禅意的,摩登的,或是古朴的,都是一种精神的回归,东方人住在东方气质的宅子里,这是一个愿望,也是文化上的终极表达。

  2、注意配色,东方以素雅古朴为主。配色上不适合太多鲜艳花哨的色彩,适合以素雅的颜色为主。家具上可以多多选取木制品,营造稳重舒适的家居环境。

  3、注重自然。中国文化一直强调“天人合一”的理念,尊重自然,敬畏自然,是中国哲学一再强调的精神。在家居布置的时候,不妨摆放一些绿植,或者在装饰的时候,适当摆放一些枯枝、红花等,可以营造出古朴的家居环境。

装修好管家第161期:设计,回归传统

在空间中表达禅意

  东方文化中的一个精髓便是空间的禅意表达,禅意的表达方式也是多种多样的。禅意元素的加入,不仅可以让家看上去更美,更可以让家拥有灵魂,拥有语言。

  1、空间的留白。白在东方文化中可以代表空无一物,也可以代表包罗万象。

  2、器物的精髓。在东方文化的空间中,器物的出现是少量的,有节制的,每一项进去这个空间的器物都需是精致的。

  3、光的运用。光是最好的装饰,在禅意空间中,光足以表达所有,一如在一个漆黑的密室,一束从室外引入的光,就足以表达任何氛围。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