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使用要当心! 冬季也会得“空调病”

icon 2015-02-13 10:42:40
icon 0

摘要:近日,记者走访部分药店了解到,入冬以来,前来购买感冒药的民众就持续增加,然而,大多数患者却并非因为感染风寒,而是因为上火、咳嗽、头晕等热症所致。冬季热症频发,专家解析,这就是冬季“空调病”。

  近日,记者走访部分药店了解到,入冬以来,前来购买感冒药的民众就持续增加,然而,大多数患者却并非因为感染风寒,而是因为上火、咳嗽、头晕等热症所致。冬季热症频发,专家解析,这就是冬季“空调病”。

  日前,华西都市报记者从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南充市中心医院、南充市中医院等多家医院了解到,连日来,患“空调病”的市民还真不少。究竟这冬季空调病是如何得来,又有什么办法防治呢?

  冬季也有“空调病”老人、小孩、白领要警惕

  待在空调房就口干舌燥、咳嗽头晕,甚至感冒发烧迟迟不能治愈?这可能是得了“冬季空调病”。跟很多人的认知不同,空调病并不只有夏天易患。冬季气温下降,在很多没有集中供暖的地区,为了御寒,很多人尤其是上班族,无论车内、家中还是办公室,都要开着空调,长时间待在空调房里,就会出现皮肤干燥、嗓子发痒、胸闷头晕等症状,也就是俗称的“空调病”。

  除了身体干,不少人还患上了热伤风,嗓子痛、流鼻涕等感冒症状让患者不得不求助医生。“最近一直浑身无力,不想动弹,这感冒热伤风都快一个月了也没好。”市民林女士告诉记者,近一个月,办公室里十多个人有一半都得了热伤风,本以为开着空调暖风,在办公室不受凉能好的快点,没想到反而加重了病情,形成了恶性循环。经医生诊断,林女士的问题恰恰出在空调上。

  记者从医院也了解到,最近因吹空调而出现身体不适的患者不少,主要集中在呼吸道疾病和皮肤干燥等问题上。当空调或暖气打开时,空气湿度降低,室内细菌容易滋生。老人和孩子免疫力较弱,长期处于比较密闭的室内时,容易引发感冒、发烧。尤其老人,室内外温差过大,容易导致血压波动大,易引发冠心病等疾病。

  预防冬季空调病除了通风、保湿还要抓源头

  那么冬季空调病到底该如何防范?医生建议,首先,要保证房屋适当通风,加强空气流通,密闭的空间里细菌很容易滋生。另外,还要注意不能把空调的温度调得过高,高温不仅容易让人毛躁,也加剧了室内外的温度差,让人容易感冒。

  其实,要解决冬季空调病,最好还是从其源头——空调上解决。海尔天樽空调创新性采用镂空环形送风方式,改变了传统柜机在房间内混合空气的空气调节方式,做到冷热空气提前混合,为用户带来更舒适的送风体验,杜绝了“冬季空调病”的发生。不仅如此,天樽空调的智能控温系统还能综合环境和人体温度数据自动调整至最佳舒适温度,用户也可通过手机APP或微信对它进行随时随地的操控。

  据悉,天樽空调不仅被世界影响力组织授予过“全球智慧空调领袖奖”,还刚刚获得了被称作“设计界奥斯卡”的IF大奖。海尔空调针对用户实际空调使用中的痛点,用人性化的设计和创新给出了解决方案,得到了世界范围内的认可。

空调使用要当心! 冬季也会得“空调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