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群格局变化,家具企亦需变通

icon 2015-01-29 09:47:18
icon 0

摘要:随着消费群体格局的变化,企业如何根据格局的变化来占有市场越来也需要引起重视。在家具行业竞争激烈的背景下,消费格局的变化,家具企业改变自己也成了当下必须做的事。

  随着消费群体格局的变化,企业如何根据格局的变化来占有市场越来也需要引起重视。在家具行业竞争激烈的背景下,消费格局的变化,家具企业改变自己也成了当下必须做的事。

  经济发展,生活水平的提高,消费者们越来越有发言权,甚至是市场的主导者,自由市场经济的流行,信息化的时代,消费者们购买商品时不再是只看什么驰名商标,注明商标,免检产品什么的。越来越不相信权威,而是相信自己的感觉和口碑。消费变得更加理性。

  而且随着法律的完善,消费者们也懂得运用法律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消费者群体力量的提高,预示着,家具企业越来越需要关注消费者的一切。关注消费者的改变和心声,已经成为家具企业开拓市场的基本条件。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的经济得到了快速发展,但是财富两极分化的现象也是显而易见的,财富两极分化明显也从侧面显示,中产阶级成为了中高端产品的主要消费群体。这部分消费群体在生活中会有自己的选择,他们会对所需的产品理性选择。

  事实上,一个新的消费市场现象已在目前的家具行业中悄然流行,即在满足中等收入但追求时尚的消费者心理的同时又符合其购买能力的市场。

  不仅消费群体格局的变化,还有消费主体上的变化,据我国第3次人口普查的统计结果显示,女性约占我国人口的48.7%,其中消费能力较强、对消费影响较大的20岁~50岁中青年女性,约占人口总数的21%。

  这说明女性的地位在家庭消费选择中中起到越来越重要。家具企业在进行产品设计和产品营销时,应特别注意这点。家具企业要想在激烈的市场战争中获胜,那就必须注意消费群体的各种变化,时刻掌握在心中,摸清消费者们方方面面。企业才能持续发展。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